【writing玩樂】舊物盛典 x 霧峰林家宮保園區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舊物盛典來到台中霧峰林家花園舉行啦!
霧峰林家歷史簡介:
因發跡於臺中霧峰而得名,在1950年代,林家掌控臺灣大量農田,並協助平定多場戰亂,而擁有數千兵力,獲得樟腦專賣等特權,為臺灣五大家族之一。
國定古蹟霧峰林家是指霧峰林家位在霧峰的園林與宅邸建築總稱,範圍包含下厝系統、頂厝系統以及萊園三大部份建築群落。
在此介紹一下林家宅地:
【蓉鏡齋】頂厝系統最早的建築,為草屋型式,是林奠國的起居地;1887年林文欽將草屋改建為蓉鏡齋,西方入口仿孔廟之制而設的半月池,有山門設計的單一院落建築,作為私塾學堂之用。原為林家專為家族孩童所設的學堂,在日治時期仍教授漢文及詩學。
【景薰樓】1864至1866年間,由林奠國開始建造,1867年完成第一落內外護龍、正身及景薰門樓;1883年林文鳳建造第二落正身與護龍;之後林文欽接續建築第三落正身與護龍,即後樓的部分,1899年完工。1915年臺中地震,景薰樓群組受創,1930年11月重修,重修後有帶有日式風格。
【頤圃】原是穀倉及客房空間。1906年(明治39年)林紀堂整理後作為嬉遊之處,遍地植菊,而有「頤圃」之名;1909至1910年間,林紀堂更構建二層洋樓,是霧峰林家中少見的洋樓型式,1920年改建一、二進的護龍,正身改建到1930年完工。1945年頤圃主人林鶴年,曾在頤圃闢地下室作舞池。
連下幾天雨之後,這週連假終於盼到太陽露臉啦!所以市集人很多,大家都悶壞出來走走了,非常熱鬧!
這裡可以看到各種上一輩的回憶,以及十幾二十年前的物品,全部重現在這個市集裡,老物和創新商品搭配,非常有趣。
市集裡很多不同有趣的攤位,每一攤都值得細細品味,我對「林爸花生湯」特別有印象,因為太好吃啦!
另外還有販售CD的攤位,我看到那個…「伍佰」大人的CD盒真是太有懷舊感了,讓我想起在阿嬤家的老房間,總是有那排CD放在架上。
市集裡太多可以逛啦!活動第二天,人潮擠爆林家花園,現場氣氛不輸年假,甚至比年假更多人…因為每一攤都很有特色,所以幾乎每攤都有人潮在駐足,攤商老闆們也都很熱心在為客人講解,就算天氣很熱,大家興致依然不減,請體諒我沒辦法好好拍照,因為完全不能停下來,後面會有一整排的人等著你前進😆
天氣太好了,難得可以看到大太陽,熱到大家都拿扇子狂搧風,冰品飲料大排長龍,雖然人潮很多,我們還是盡力拍了照,因為你只要站著不動,後面可能就會塞車😂
這裡真的滿大的,部分做為展間,敘述有關於林家的歷史,裡面規劃的不錯,這次加上市集就更熱鬧了,市集可以逛得部分在外圍,想要更深入看戲台必須購票才可入內,市集部分是免費,有得吃有得玩,連續三天讓大家把雨天沒逛到的通通逛回來!
來這裡絕對可以勾起你的回憶。
以前用過的東西,現在已經非常少見,甚至已經遺忘,不過透過市集攤商們的整理,那個CD隨身聽,音樂卡帶,黑膠唱片,都是曾經出現在記憶裡的物品。
隨著時代進步,我們一直追求最新、最科技、最有趣的電子商品,但偶爾停下腳步,回頭看看這些,曾經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過時物品,會別有一番風味。
天氣很好,人潮很多,回憶很滿,我們一直在往前走,但停下腳步的時候,慢慢欣賞這些印入眼前的舊物,都會讓每個人不禁會心一笑。
這是我第二次來逛他們的市集活動,第一次是在跨年場 - 台中火車站,那一次跟這次都氛圍完全不同,兩次給我的感覺都蠻有新鮮感的,加上霧峰林家的環境氛圍,有點像是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那時候的人們在街上採買的幻覺,期待他們下一次,又會帶給大家什麼不同的感覺呢!
【舊物盛典x創盛典】
市集日期 | 2022/02/26~28
市集時間 | 11:00-17:00
市集地點 | 霧峰林家宮保園區
(台中市霧峰區民生路26號)
————————————————————————
想知道更多有趣的生活事,歡迎大家追蹤我,按愛心,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IG:writing0620520

最新有趣的動態都在IG上喔~
另外我已經開設YouTube頻道,會陸續放上影片,未來也會利用YouTube平台介紹更多吃喝玩樂有趣的事物喔~
歡迎大家鑑賞😆 記得幫我按讚加追蹤~謝謝各位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5會員
191內容數
熱愛創作,喜歡閱讀,更愛奇奇怪怪的事物,收藏著來自各地的新奇物件,穿梭在各遊戲、小說、動漫、LARP領域,這裡提供我的生活發現、各類趣聞、資訊知識分享、歡迎各路冒險者一起交流,又或是可以一起旅行,將這個世界的新奇之處帶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