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適應與交流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到都柏林已經一周了,經過測試英文是B1水準,需要下點大力氣才能到雅思6.5,上了一周課,從剛開始的忐忑到現在已經踏實多了,班裡同學差不多10來個,土爾耳、義大利人居多,而且基本上都是工作一段時間後又來讀書,跟中國那樣的學生沒工作,職業學習語言的境況不太一樣,班裡只有我一個來自中國,學校也很少看到東方面孔,估計這種方式對於應試教育的中國學生來說有點貴了吧。
經過一周的調整,生物鐘基本開始正常了,從淩晨三點就會醒,到現在可以一覺睡到六點多,還是沒有找到可口的食物,這邊的飲食偏甜,以麵包為主,外面一個三明治就要6歐,房東太太Mary每天會幫我準備午餐,兩塊土司夾芝士,再加一個香蕉和蘋果之類的,晚上如果餓了,我會吃個布丁之類的,在外面吃了兩次中餐,都不太合我胃口,而且也貴,基本一餐就是20歐,因為還沒有租到長期穩定的房子,只能先將就一下。
問了周圍的同學,他們都住在host
family,而且基本也只有1-4周,聽有位來自阿根廷的同學說,他有朋友來了後租不到房子又回去了,或是有錢的直接住酒店,一個月要3000+,這費用就海了去了。
我也跟著焦慮起來,在Daft.ie上看了Studio,一周260,離學校走路20分鐘,感覺還行,但我犯了一個錯誤,網站上寫的可以入住時間是03/09/2022,我理解成3月9日就可入住,因此我跟學校管hostfamily的老師發了郵件,詢問如果我找到別的房子能不能提前搬走。
那天下午上完課回去,一到hostfamily,房東Mary就開始給我甩臉色,說我在這裡住得不高興,她也不留我,讓我週五就搬,然後把借給我的公交卡和鑰匙收回去了,還把我放在樓下的面巾紙(他們的紙實在太硬,所以我帶了妮飄的面紙)直接扔我門口,我也氣得不行,馬上去看到那家Studio,如果可以我也願意馬上搬,畢竟我在都柏林要呆一年多,hostfamily只有一個月,橫豎都得搬,在房子這麼緊張的情況下,能找到合適的肯定要提前規劃。
但在路上我都很奇怪,我就問了能不能提前搬,沒有說任何這房子有什麼問題的話,所以我又給Mary發了資訊,解釋這件事,並把我給學校的Email截圖給她看了,她看了資訊,一直沒回,不出所料,Studio已經滿了,我當時的內心活動可多了,歷盡千辛萬苦才逃出來,怎麼都不可能回去,但住又確實是個大問題,要不住酒店?但我的預算就是兩萬歐,如果花三千一個月住酒店怎麼撐得下去?
回到Hostfamily已經差不多晚上九點了,Mary在我一進門就說:“We should
talk.”隨後Mary解釋說,她覺得我在這裡住得不開心,所以想提前搬,我接著跟她解釋了,我在都柏林至少要呆一年半,而她之前明確說過,下個月她兒子回愛爾蘭,她會關host
family一個月,不接待任何學生,專門陪她兒子可能會出去玩兩周,所以對我來說,一個月的時間是遠遠不夠的,因此在都柏林房源如此緊張的情況下,如果我找到房子,肯定是想儘快穩定下來,她也表示了理解,並問我有沒有找到,我說還沒有,她說因為學校已經告訴她我要搬走,所以我的房間要安排給其他學生了(我:???),所以需要問問學校,接下來的安排。
雖然目前已經解決了,我還是按原計劃,在這裡呆到3.25日,但也感覺到了東西方思維的差異,東方人的思維相對務實,而西方人則比較情緒化,我也告訴Mary,她把我的東西扔在我門口在我們的文化裡是非常Seriously,她也表示了歉意,說她覺得我週五就走了,又不在他們家吃飯,所以才放我門口,我說我早上很早就走了,中午在學校吃,晚上因為前幾天她做得比較多,我都沒吃完,感覺很內疚,再加上因為我有免疫系統疾病,晚上通常都是不吃東西的,我沒想到她很介意這件事,我原以為我不吃,她少了一件事,應該很高興才對。
當晚把所有誤會都解釋清楚了,Mary也承諾說,等周日那個義大利學生走了後,我可以搬到那個大房間,但過了兩天,她又改變主意,說我還是只能呆小房間裡,說好的Keep
Promise呢?但本身只有三周,所以也無所謂了。
這周還發生了一件事,就是我感覺自己感染上新冠了,班裡有個同學一直在咳嗽、擤鼻子,隨後其他人也跟著咳起來,我在週五也開始出現了一些症狀,頭暈,感覺像在發燒,輕微的咳嗽,喉嚨裡有痰,我週五晚上回去倒頭就睡,一直到週六中午,腦子一直暈乎乎的,整體症狀很像感冒,但我不知道是被傳染了,還因為這幾天天氣冷,我穿得少導致的,在觀察看看吧。
Ceres
Cer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