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借券開戶經驗分享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三收到台新PhoneEZ的通知,上面寫著「來當台股包租公」,仔細一看,原來是台新的有價證券借貸業務開通了!
圖片擷取自:台新證券官網
一直想借出股票的我,當然立刻進入台新的介紹頁面仔細端倪~
看完重點就是:完成台新借券帳戶開立,就可以有出借股票的機會!
對於存了一點點00878、也沒有打算賣掉的我來說,有這種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
只不過之前開台新證券戶在線上就可以完成,但沒想到借券開戶居然要到臨櫃才能辦理,想到要出門又覺得似乎有點麻煩啊~ 不過為了未來著想,還是請了半天假到櫃台辦理。

開戶前準備

出發前為了避免沒有準備齊全得再跑一趟,就和我的營業員、開戶據點再三確認清楚:是否需要預約、營業時間、需要攜帶的物品等等問題,確認的結果是:
  1. 不需要事前預約直接到現場即可
  2. 營業時間內都可以辦理
  3. 攜帶雙證件、原留印鑑(如果原本是線上開戶一樣要帶一個印鑑)
備註:我不確定以上內容是不是僅限我詢問的那間開戶據點,建議有開戶需求還是先撥電話到自己要去的開戶據點詢問清楚喔!

開戶流程

抵達台新開戶據點,跟櫃台服務人員說「我要開借券戶」,服務人員先是確認了我有沒有台新的證券戶之後,和我拿證件、印鑑,然後就簽訂紙本的「有價證券借貸開戶契約書(向客戶借入)」,然後...沒有然後,這樣就完成了...
整個開戶的流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許多!不過因為開戶當天是星期五,服務人員說需要把我的開戶資料送件到另一個辦公室辦理,所以得等到星期一才能完成開戶。
文件都簽署完成,我也順便問了開戶完成之後,要如何從app上操作借出股票的設定,服務員跟我說「公司有需要會跟我聯繫」。做法跟其他證券的借券操作好像不太一樣。不過既然都完成資料簽署了,那就等待開戶完成通知吧!
至於開戶完成後,後續該如何借券?是不是真的得等營業員跟我聯繫?目前都還是個未知數,只能等我第一次借出成功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更新:我已經開戶完成也跟營業員連絡上囉,營業員詢問我幾個問題
  1. 我的所有股票都可以借出嗎?
  2. 利率是我要指定,還是由公司決定?
  3. 除權息、股東會等要提前還券嗎?
我回答完之後,我也反問了我的疑問
Q:借券是從APP上進行設定嗎?
A:都是靠人工聯繫(也就是說當公司有借券需求,營業員會主動用電話與我聯繫)
Q:如果我利率要提高或是提早還券需求怎麼辦?
A:主動跟營業員說。
以上跟營業員的對話都有經過錄音,來作為約定紀錄。
通完電話還真的解答完我的疑惑了,原來台新的借券服務是人工操作,連約定都是靠電話進行通知!欸可是怎麼感覺有點不安阿XD 不管了,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借出!

台新借券開戶相關Q&A

開戶資格?

年滿20歲有行為能力之自然人,且開立受託買賣帳戶滿三個月(不限本公司)。

需要準備什麼?

國民身分證正本、第二證件、原留印鑑。
如果當時和我一樣線上開戶,並沒有留印鑑的人,還是需要攜帶一個印鑑,而那個印鑑未來就會是開戶留存的印鑑喔!

辦理方式?

無法線上開戶,需親自到開戶據點櫃台辦理,開戶據點:https://www.tssco.com.tw/about/location.jsp

借券方式?

開戶完成後,若有借出需求營業員會主動聯繫。
相關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捌柒戰士
捌柒戰士
我是一個專注存00878的小資, 這裡分享我與00878一起成長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