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 學子體驗生命教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宜蘭幸夫愛兒園創辦人達觀法師等師生共 45 人至佛館進行校外學習。參觀中特別到雙閣樓人文空間體驗「茶禪一味」,大家端正坐姿,經由泡茶儀式學習專注;並透過導覽老師介紹佛陀行化圖認識佛陀對弟子教化的用心,也理解了護生圖真正教育的意義,學子們深受故事內容吸引。
在佛教節慶館不少人好奇目犍連尊者模型,看到尊者母親自焰火中出現時,以及目犍連解救母親的典故,也認識了七月在佛教中的孝道意義。
佛陀紀念館導覽服務預約
佛陀紀念館茶禪一味體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勵志、激勵人心的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97 校外教學寫於 2024.03.25 ,家中 出去玩 go go go !
    Thumbnail
    avatar
    欲言
    2024-03-26
    童年的尾巴 校外教學03/03/2011 孩子一個四年級,一個三年級。 這學期,我報名了所有孩子在學校的活動。 可以陪他們一起去。 我終於有時間可以這樣作了; 或著是說我沒有任何藉口說沒有時間了。   四年級的小孩,站在童年的尾巴。 五年級後,他將不再是那個小男生了。 今天陪著去校外教學,老師和我聊天
    avatar
    Mars
    2024-03-10
    資優班校外教學回顧篇2-電幻一號所半日遊五年級時的資優班校外教學計畫帶我們去板橋的電幻一號所放風,也順便認識一些有關於電的小知識,大家都度過了幸福的半天~雖然大家都只顧著在玩......XD😂
    Thumbnail
    avatar
    张安
    2023-10-16
    資優班校外教學回顧篇1-文德國小半日遊回顧小五時參加的資優班校外教學活動,當時的種種事物接浮現在眼前,有些令人歡笑;有些令人失望,但唯一不變的卻是當天吸收到的珍貴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张安
    2023-10-08
    校外教學到火山:你各位的校外教學還要去遊樂園嗎?禛那天陪媽媽逛書店,看到這本書,就立刻塞到媽媽手中,要用新台幣下架啦~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3-07-11
    墨耘|一起成為「噪咖」體驗社交金融(附教學)有趣的「Free Tips」機制,提供了用戶之間互相支持的誘因,獲得名為比特現金(BCH)的代幣,一起成為「噪咖」吧!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12-09
    台南霧眉教學#學習是一輩子的事,紋繡也一樣,新手總是到處比價,有經驗的就會找好老師~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紋繡眉眼唇教學 #關於學習這事 第一:看老師的審美 第二:看技術 最後才看價格 往往很多人 把順序搞反了 記得你學習的初衷是為了提升技術 而不是為了便宜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5-20
    教學現場|將戶外教學經驗帶回教室戶外教學對孩子的學習很重要,每一次戶外活動的體驗,都能成為開啟學習的新契機。而活動後帶回的經驗與資訊,老師除了收集與整理之外,還可以怎麼做?怎麼將這些寶貴的內涵持續延伸到教室裡,以及後續孩子的探究議題之中?
    Thumbnail
    avatar
    四季藝術
    2020-09-11
    以生命教育為出發點的校外教學曾經在永慶慈善基金會認識一位生命的奮鬥者—唐峰正。唐峰正因為小時候高燒不退,延誤就醫,從此變成了一個身障者。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坐在輪椅上,卻在講台上精神抖擻的演講,事後我到基金會拜訪他,聽聞他過去豐富的生命歷程,使我很感動。他不僅提供我許多通用設計領域相關的資料,還送我一本自傳體書籍......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0-08-31
    【舞台劇】 意外驚覺受『填鴨式教育』影響很深之初體驗紀錄X劇場——《閱讀飢餓》台灣教育充滿了填鴨式教育 覺得自己被影響很深 演出過程中,不斷的想知道正確答案, 也不斷的不耐煩地思考著 到底什麼時候要告訴我在表達什麼? 重點是什麼? 一直到演出後的問與答 我才知道原來沒標準答案 原來觀眾也是創作者! 表演者每個人對老人飢餓的理解也不一樣, 他們用肢體作畫, 我們看的人自己具象。
    Thumbnail
    avatar
    歩鹵兮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