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台灣之旅(Taiwan)—嘉義、台南、高雄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嘉義(Chiayi)、奮起湖(Fenqihu)、台南(Tainan)、旗山(Cishan)、美濃(Meinong)

過往規劃至嘉義奮起湖、阿里山,加以2018年去嘉義旅行時,住宿的承億輕旅(嘉義館)附近有間旅館「王子去旅行」,想說有機會再到嘉義旅行時要選擇這間旅館,為核銷國民旅遊卡我在5月6至9日進行南部旅遊,當我入住旅館後就在Facebook打卡並寫下:因為是王子,所以住王子(有創意的想法)。再次遺憾沒有去嘉北車站附近的耐斯廣場(購物中心)、耐斯王子大飯店。
在全家便利商店預訂5月7日台灣好行7322前往奮起湖,這是我多年來想要實現的行程,確切地說是大學時代就存有的想像,記得呂民璿教授上課中提到有學長姊暑期實習到奮起湖執行方案,從那一刻起「奮起湖」三個字就在我的內心留下記憶點,台灣好行巴士在山區繞了許久後,終於抵達奮起湖風景區,到此一遊的紀念就是吃個奮起湖便當,只是車站與老街似乎沒有期待中美好。
回到嘉義市區後立即搭乘火車趕往台南市,展開我的美食小吃行:真正紅燒土魠、自在軒、岡山羊肉、郭家粽,此次我沒有入住承億輕旅(台南館),而是選擇國中同學介紹的友愛街旅館(U.I.J Hotel & Hostel),我覺得這間旅館位置相當好,因為友愛街牛肉湯、水仙宮古早味鍋燒麵、郭家粽、小杜意麵、黃家碗粿等就在入口處,且可徒步走到小吃一級戰區國華街、赤崁樓、神農街、孔廟、台南車站等,5月的天氣已經很悶熱難耐,只好躲回旅館吹冷氣。
5月8日在台南火車站(南站)搭乘8050路線前往高雄旗山,對我而言直達車是便利的交通方式,無須再考慮時間因素或交通費用,逛完旗山市區景點(旗山老街、天后宮、武德殿、神社遺址、孔子廟、旗山車站、獨家紹興炒飯)後,立刻在旗山轉運站搭乘客運前往美濃,但由於氣溫35度且美濃無特別景點(永安老街、美濃舊橋、美濃市場)可參觀,我就是「到此一遊」的概念,隨即搭乘E01B旗美國道快線至高鐵左營站,再轉乘火車回到台南市,旅遊計畫中的「旗美之行」總算可以劃掉。
區間車緩慢到傍晚前抵達台南,在旅館旁的水仙宮古早味鍋燒麵品嚐一碗「隱藏版」,內心感到滿足後走往赤崁樓去吹吹晚風,後續走走逛逛到台南車站附近買極品茶喝,我又在Facebook打卡並寫下:因為是極品,所以喝極品。(頓時覺得自己的戲份很多...很多...)
5月9日的早餐依舊是郭家粽,小老闆問我:「今天要回去了嗎?」這幾年只要有到台南就會來消費,算是跟小老闆有點熟識,郭家菜粽真的是我心目中小吃的第1名,今天就要結束這短暫的四天旅程,今天是哥倫比亞友人Julio Cesar的生日,祝他生日快樂。
※住宿:新台幣1,000元
王子去旅行P’s Hotel(嘉義市西門街101號,05-2234438)
※住宿:新台幣794元
友愛街旅館U.I.J Hotel & Hostel(台南市友愛街115巷5號,06-221818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