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五]開心難過都是一天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心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為什麼要開心過每一天
這句話是不是有點不一樣?大家都說 為什麼不開心過每一天?
有些人比較開朗,或說樂天,遇到挫折或不如意總能一笑置之,或許是不拘小節,或是不想計較太多,他們臉上總是掛著大大的笑容。
剛好我不是這種人,很多時候我會陷在情緒裡,但這對我來說卻能感到平靜,可能別人看起來是消極的逃避,但我正積極的處理它,釐清它,我不是不想再提起精神,只是暫時忘記要微笑
一定有人跟我一樣吧,需要時間跟情緒相處。礙於場合,有時候必須把這樣的自己隱藏起來,我們都知道這很難受。
與其要自己開心
換個方式說,開心可以過一天,難過也可以過一天,為什麼一定要開心的過呢?不是說開心不好,而難過也只是跟它相反的心情而已,真的需要花這麼大的力氣給自己戴上面具嗎?
面具下的笑容
以前我也用那句話鼓勵自己要開心,但到最後我發現,強壓下的情緒只會在心裡悄悄蔓延,等待下一次爆發。現在的我,只想跟自己的情緒好好相處,不管它是好是壞,是正面或負面。真正釋懷後,揚起嘴角可以毫不費力

5會員
35內容數
用不同角度思考生活中的小疑問或大議題,有關時事、爭議和各種所見所聞,不評論事情的對錯,只分享自已的觀點,希望能保有事情的開放性及社會的多元包容,並促進不同立場間的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