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 悲傷滿溢的妳的河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雀躍的向我跑來
「我有一條河」妳說



我們攜手在河中投入紙飛機、彩色糖果紙以及這年夏天唯一的一朵四葉酢漿草


絨毛小玩偶
樹上撿來的蟬蛻
孵化不了的白繭
發黃的舊網球
媽媽的小口紅
爸爸的隱形眼鏡
還有第一次吃到的蛋捲冰淇淋



在稍嫌悶熱的夏季夜晚
我聽著河中傳出的陣陣歌聲
妳悄悄地投入了一顆白鈕釦
它落在滿河紅火的木棉花中若隱若現的拍面



笑起來彎彎的眼
夜半河畔妳偷偷的舞動
笨拙也可愛


新奇的世界
甜甜的酒
粉粉的花
清徹的眼也世故的



但我看不見妳的河了
重重濃霧垂掛著
高高低低哽咽的 撕裂的


妳揮手留下一個完美的弧
在深深淺淺的冰涼霧霾中








———謹此紀念她

#079 - 悲傷滿溢的妳的河 - 2022
魅小喵
魅小喵
我寫的不是詩,是情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