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冰消雪融的夫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月11日
喜歡リトルミイ和ミムラ姉さん,一直想給卡奧理畫一張畫掛在她那裡,因為在卡奧理上中學的時候,我就說她的表情像リトルミイ,天天皺著眉一臉對全世界起疑的樣子,相反我覺得自己很是像ミムラ姉さん,對一切充滿了包容和愛,而且,而且還是那麼地喜歡美麗的打扮。
我有兩個小人偶,是上大學後的卡奧理送給的,擺放在我的工作室裡的大工作台上,每每看到她們,心裡就不由自主地柔軟著。
這些日子一直在琢磨日本畫,買了一些顏料畫材預備著,日本畫的顏料美麗得不得了,原本喜歡做的家務事,竟也覺得有些耽擱時間呢。其實,現在就算是坐在工作台前,還是把玩顏料的時間多於操作的,這個過程在我還是必須有的,它能使我安心安靜下來,能慢慢地步入創作狀態。
「水干繪具」實在是太美麗了。
喜歡日本的傳統色,為此還特特買了幾大本相關的書籍,看來和博奧的冷戰過程,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清醒地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而不是「愛著你的愛,夢著你的夢,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
大概因為我的母親是強勢的,所以在婚姻中,我和博奧的關係不由自主地延續了我原生家庭的模式,甚至,這麼多年來,如果晚上偶爾和朋友們去喝酒唱歌,我都會有些忐忑不安的負罪感。不喜歡這種感覺,對我對博奧來說都是一種負擔,可是,我的心底很難掙脫出這種模式,好在,因為很清楚自己,所以也能夠慢慢地去克服,自己也在一次次的過程中痛苦艱難地蛻變著。
寫了以上的文字,抬眼望去,陽光隔著窗戶溫潤地瀉進來,蘆薈的花兒已經落了,天竺葵在一個冬季裡都開的異常旺盛。
連續幾年也沒有成功地養育天竺葵,去年春天再一次挑戰了自己,結果換來了窗邊四季的美麗,用心做事是要時時提醒自己的。
一個星期就這樣過去了,和博奧的冷戰也慢慢冰雪消融,我們在兩個人的世界裡像極了兩株相互交纏的藤蔓植物,已經難以分開,那麼就彼此協力相依為命地慢慢走下去吧。
《田舍娘阿孜薩日誌》
    18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不僅僅只有詩意和苟且,還有平凡瑣事中的安詳。生活固然需要遠方,但著手身邊的每一件小事也更實際些吧。這裏沒有指點人生的激昂文字,只有一位異鄉田舍娘在號稱「日本後花園」的福島鄉下生活的日子,瑣碎平凡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孜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等不到此男人的道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慢慢來也很讚!私心推薦 Madonna 三首慢節奏好歌! Hi there,現在的年輕樂迷或許知道 Madonna 是個天后級女歌手,但並沒有親自體會過舞曲女皇的魅力,甚至完整的專輯也沒有聽過,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聽到比較熱門的,像是〈Material Girl〉(1984)、〈Like a Prayer〉(1989)、〈Hung Up〉(2005)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4-06-07
    漫漫午后三點 流光淨淌 半碗冷飯 酥海苔灑 一杯白水 饗上一饞 ~~~ 晴陽親吻素衣 跪坐細折漫理 肘臂波光迤迤 簾外翠微綺麗 ~~~ 日走夜息 暮霞漸移 光迢影遞 花朝月夕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5-13
    慢慢寫,積極做:我的自我紀錄在母親節又生病的情況下,作者發現自己有越來越多的想法想要寫下,也有很多需要執行的事情。作為一篇個人目標的隨筆,作者表達了自己想要增強自律能力,並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的決心。
    Thumbnail
    avatar
    易樂
    2024-05-12
    《生涯慢慢學》學會求助,真的很重要!––如果你的內心深處,期待的是別人伸出手幫助你,就不要假裝不需要。我們可以擁有善良,但也需要有自己的底線。學會主動求助,不要因為只是小事就不敢提出需求,而真正需要幫助時又無法喊出來。提出需求,請求協助,只會有可以跟不可以兩種結果。真正需要幫助時,勇敢提出需求是非常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2-15
    《生涯慢慢學》成為完整的的人,而不是完美的人。––生命不是小說電影,完美的人並不存在。什麼是完整的人? 其實很難有一個真正的定義存在。 但追求「完美」可能是一種習慣,卻不見得是本能。 在工作上、學習上,我們確實一直都在盡可能的追求完美、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 可是什麼是完美?什麼是最好? 在工作上或許能夠被定義,主管認可、客戶滿意,但生活上呢?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2-14
    慢慢的我也會到 接觸薩提爾的學習前,我已經有有些授課的機會跟經驗,當我在生命中的谷底,因爲一位好友的推薦而上了薩提爾的工作坊。 從此我內心就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個薩提爾的老師。至今約四年多了,我從很急著想成為一位老師,到後來想要慢慢的浸染與學習⋯ 四年多的時間陸陸續續上過很多的工作坊,到兩年多前投入薩提爾的專業訓練,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1-10-08
    該慢慢來的,就急不得        在臉書看到李昆霖執行長的長篇日記文,大概有五千字那麼多,內容敘述了他的居家生活,一早起來餵寵物和打坐等等。而身為一家公司的負責人,他並不是沒事做,因為要管理那麼多員工和持續創造營收,所以寫作是他舒壓和培養靈感來源的方式。當然也可以順便和腦粉互動一下,或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7-28
    【深夜呢喃】慢慢的走三級警戒仍得繼續延長,我也將工作步調再慢了下來,又多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得以慢慢整理,也多了更多時間安靜尋找仍些許雜亂的思緒。 她和我分享了某本書裡的一句話:「先找到最放鬆的樣子,再去找最迷人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英奇
    2021-07-10
    生活就是一點一滴的努力,再慢慢的拼湊出,心中想要的模樣。 生活就是一點一滴的努力,再慢慢的拼湊出,心中想要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5-12
    沒有絕對的適合,只有慢慢的磨合有些人,他有車有房有存款,什麼條件都對了,但就是人不對。有些人,你對他有愛有感覺,但他沒車沒房沒存款,什麼都沒有。有些人,他什麼該有的條件都有了,可惜他就是沒有愛別人的能力,他在乎的只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