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怎麼樣都不重要,只要是對的人就趕緊說聲〈Marry Me〉吧!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今天來聊聊近期上映的電影《Marry Me》(2022) 中的同名歌曲〈Marry Me〉(2022)。這是一部蠻早之前我就有提過的電影,在去年初就寫過電影中〈Pa' Ti + Lonely〉(2021) 的文章,和今天要分享的〈Marry Me〉一樣,電影中的原聲帶大部分都是由 Jennifer LopezMaluma 演唱。劇中兩人飾演原本要結婚的情侶,不過婚禮前夕由 Maluma 飾演的 Bastian 因為出軌了,所以 J.Lo 飾演的 Kat,在婚禮現場找了一位陌生人 Charlie (Owen Wilson飾) 結婚,後續便是一連串的故事。
原定在2021年初上映的《Marry Me》,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到了今年才上線,不過即使多拖了一年才跟大家見面,話題度和熱度依舊不減,不僅在歐美地區有不錯的迴響,配合情人節的時間點甚至在台灣也有不小的話題性。而今天要分享的〈Marry Me〉,應該算是電影的主題曲之一了,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版本,其中也有民謠風的版本,下面會一起跟大家分享,因為兩種版本我個人都好喜歡❤。
〈Marry Me〉 Jennifer Lopez & Maluma (Kat & Bastian Duet)
大家比較熟悉的版本,是活潑中帶著浪漫的風格,從一開場 J.Lo 的第一句,就配合著合音及音樂營造出比較正面的氣氛,再搭上鼓聲後就會發現其實是一首輕快的舞曲。而前段結束接到 Maluma 段落的部分我也覺得很不錯,有種轉換感覺卻延續浪漫的氛圍,就跟之前寫過的〈Pa' Ti + Lonely〉一樣,我覺得兩人的聲音實在是蠻搭的,不用看過電影,也能夠從這首歌當中感受到其中的幸福感。
而相對於之前就已經釋出的〈Pa' Ti + Lonely〉,個人更喜歡〈Marry Me〉的感覺,聽起來給我比較強烈的立體感,因為我是還沒有看電影就已經先聽歌了,但是歌曲本身的感覺就已經很濃重了,如果是沒有電影根本不會是問題。重要的是在這首歌當中,雖然編曲是比較偏隆重的,但是兩人的歌聲都是輕柔的展現,不需要太過用力就很好地詮釋出歌曲的感覺。
〈Marry Me〉 Jennifer Lopez & Maluma (Ballad)
一開始我也沒有注意到民謠版的〈Marry Me〉,是前幾天偶然在 J.Lo 的 YouTube 頻道看到,後來發現這個版本也非常有感覺,搭上算是 MV 的影片,裡面是 J.Lo 的錄製片段或一些幕後花絮剪輯而成。民謠版本的歌曲時長比較長,演唱順序也有些不一樣,Maluma 的聲音很早就加進來了,也可以聽出民謠版比較強調合聲的部分,並且效果也不是一般的好。
這個版本比較像是深入內心的感覺,幸福、浪漫的感覺會比原版來的濃烈一些,雖然比較起來少了些熱鬧感,但卻是會讓人不自覺嘴角上揚的氣氛。我也很喜歡在這個版本中,可以聽到兩人比較細膩的聲音,當中的情感面也能比較容易抓得到,可惜這首歌在電影似乎只是被拿來當插曲使用,不是被當成主題曲那麼地注重。
很多媒體在討論,電影《Marry Me》以及歌曲〈Marry Me〉等等之所以這麼感人,走的是一個感同身受的路線,因為 Jennifer Lopez 自己經歷過三段婚姻,在愛情的路上走來坎坷,就像是這部自己主演的電影主角一樣,所以不管是在電影中或是音樂裡他都能投射自己故事在裡面。配合上屢次合作、非常有默契的 Maluma,動人的愛情故事就在螢幕和音樂中娓娓道來了。
最後在私心推薦一個〈Marry Me〉在 The Tonight Show 的現場演出,這場是我看到最有感覺的宣傳現場,有空的人也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