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轉轉仍舊因愛而聚,有人也忘不了這首〈Way Back Into Love〉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今天想分享我自己從童年就很喜歡的一首歌〈Way Back Into Love〉(2007),來自電影《Music and Lyrics》(2007,K歌情人) 的原聲帶,當時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立刻愛上了,甚至在很偶然的一次才看過電影,甚至現在也不太記得電影是什麼情形了,但我依舊很愛這首歌。這是首很柔情似水的男女對唱情歌,較廣為人知是由男主角 Hugh GrantHaley Bennett 所演唱,而電影中的版本則由男主角 Hugh 搭配女主角 Drew Barrymore 演唱。
而可想而知我聽習慣的是 Hugh 搭配 Haley 的版本,其實兩人也都不是很知名的歌手或是音樂人,他們比較像是在演員之餘也有唱歌的感覺,Hugh 也是第一次在電影中獻聲唱歌,不過不得不說兩人的效果實在是非常好。電影中有電影的氛圍,而錄音版本也有自己的質感,單純身為聽眾的我很難說哪一個版本比較好,不過這篇依然是會以我習慣的錄音室版本為主來分享。
不清楚當時這部電影在台灣的迴響怎麼樣,不過就劇情來看是很典型的浪漫愛情喜劇,有笑有淚也有情愫的流動,我想也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類型。至於就這首〈Way Back Into Love〉來說,我人為也是當時蠻流行的純愛類型,電影中的情侶兩人因為誤會而分開,在經過種種原因後復合,而這首歌在其中就是扮演著串起劇情的角色,不管是情緒的起伏如何,總會想起這首〈Way Back Into Love〉,而莫名地的是,這首歌無論在什麼段落出現,總可以解釋成適合當下情境的感受。
Hugh 和 Haley 兩人不是唱功了得而被大家熟知,甚至在這首歌當中也沒有特別展現他們的歌唱實力,單從歌聲來說,他們的聲音雖然音質很好卻僅僅可以評價是平穩,聽得出來沒有用出太多的技巧,比較亮眼的部分是兩人默契的合聲,從一開始到中段其實都在醞釀的階段,到了中後段才是真正配合著合聲、樂器聲一起走向高潮,而我認為掌握了其中情緒的他們,似乎也不用太過華麗的技巧,只是將他們的聲音純粹地展現出來就已經非常有層次了。
女聲透亮、男聲沉穩,其實就是我們印象中的美式情侶風格,另外我也很喜歡在歌曲中的鋼琴還有鼓,他們可說是貫穿了整首歌的靈魂,它們將人聲襯托得非常好,讓他們在豐富編曲的情境下將聲音中的電影感傳達出來。而老實說這樣一首歌沒有 MV 我並不覺得可惜,因為關於它最好的 MV 就是電影本身,可以說這首歌串起了整部電影,電影也當然地表達出歌曲中的完整情境。
我是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人還記得《Music and Lyrics》這部電影,我是因為〈Way Back Into Love〉這首歌才一直記得這部電影,兩者可以說是密不可分。有很多好歌也和這首歌一樣因為電影而被大家看到,這首歌也是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忘不了的,或許之後還有突然想起哪首歌也不一定,之後有機會再寫出來分享,大家如果有自己忘不掉的電影好歌也可以推薦給我喔!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6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六十六、坐上車兜兜風這是冬天來了好幾波寒流,天氣總是晴一陣寒一陣。在影響行動力時就降低行動,找一些可以出門但不太需要費力的方式。 以前朋友會開著車帶我到北海岸繞一圈,就算看著淒風苦雨,內心還是會很平靜,其實只要踏出第一步,跨出門這件事並沒有那麼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2-05
陪你讀書|徒勞無果或兜兜轉轉再相逢——《明日,明日,又明日》山姆和莎蒂在醫院中相識,結緣於電玩,共同創作遊戲,成立公司。未滿25歲就成功富有,卻也遇到野心和背叛帶來的傷害。故事探討了性別、種族、愛情、輸贏的定義,及設計遊戲/故事的樂趣,讓讀者回想起其他作品的感想。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1-18
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孟加拉也有人妖泰國人妖之身材好 顏值高 又能歌善舞 ..全世界有名,你絕對不相信..全身長滿毛髮肚子大大,毫無顏值可言的孟加拉,也有人妖... 孟加拉的人妖 在當地會稱為 Lady boy,比較文明的說話會稱為 第三性團體..孟加拉每年會有兩大假期: 六月份的 開齋節,七月份的宰牲節..這兩個節日人口大遷徙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孟拉囍酷
2023-10-23
[回憶 11] 兜兜轉轉又繞回合唱團離開台大校友合唱團之後,我暫時沒有意願再參加任何合唱團,只想當一個單純的上班族,週末與男友約會、出門走走,或是在家休息……
Thumbnail
avatar
思密
2023-10-14
牙菌斑刷不掉 是口臭的元兇!有人也有口臭困擾嗎 ~最近一直都覺得嘴巴臭臭的,明明每次吃完飯都有刷牙,卻似乎無法解決! 上網查後發現,也許是因為牙菌斑刷不掉的關係,導致牙菌斑跟食物殘渣結合,進而散發臭味。 牙菌斑會持續堆積,在牙齒表面、周圍和牙齒縫隙中滋生細菌,這類細菌分解口中的食物殘渣時,會釋放難聞的氣體,導致口臭發生。
avatar
Leejiahuei
2023-07-28
【MOVIE】兜兜風我們都有該背負的東西,帶著它堅定的、頭也不回的,往前走。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12-30
早安日記/日子再忙也有人一起吃早餐!NOV.05比歐緻居真的想,寂寞的時候有個伴,日子再忙, 也有人一起吃早餐,雖然這種想法, 明明就是太簡單。。。這是劉若英的當愛在靠近的歌詞。 昨天在飯店看到第四台,在播大陸的相親節目 ,小倉鼠家裡完全沒有接電視,所以看得津津有味就像第一次看到電視新廣告的反應一樣, 女主角一出場就唱這首歌,並說希望未來有一個人陪他吃早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1-07
《兜兜風》:爛人生,絕對可以更爛。《兜兜風》 Raydio, 2022 《比海還深》是我心中與自己和解的第一名,對於沒能成為理想大人的怨嘆不安懷疑挫折,或許有一天可以得到圓滿。在那部電影之後,任何家庭議題都很容易讓我連結到《比海還深》,切入的面向、帶來的感觸或有不同,但皆會殊途同歸的「放下執念」轉而接受現在的狀態。 但《兜兜風》完
Thumbnail
avatar
芳啊
2022-10-26
[兜兜風]與海、與疏離 與你的不堪 疏離的情感,讓生活在同一個空間的兩個個體發展出了屬於自己,但卻分屬於對方的生活模式,在這個城市,他們相依、相離,他們有著自己的悲傷,自己承擔的壓力,還有為數不多的自作多情。
Thumbnail
avatar
裸_naked issue電影雜記
2022-10-03
【ACY證券】兜兜轉轉回到起點,原油價格曙光初現在過去兩個月裡,原油價格遭受重擊,跌幅高達25%,回到了俄烏戰爭之前價位。甚至連帶整個大宗商品市場,尤其是小麥與金屬銅價格暴跌。曾經表現最好的商品,如今卻被瘋狂拋售。油價大跌的背後其實有兩方面原因。 今日關注資料 15:00 瑞士第三季度消費者信心指數 22:00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發表講話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