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開洞系列之真的寫出小文(5)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五集:依然心動
尹恩惠的同事,另一個職員演出:宋江
一整天終於工作到了一個段落,尹恩惠拖著疲憊的身軀到了家裡,姜河那居然站在門口,一副等了很久,說:「你也太晚回家了吧!?」尹恩惠看了姜河那一眼,說:「不然你幫我工作嗎?姜大攝影師。」邊說邊開門,蹲下拿拖鞋給姜河那,姜河那也很自然的關門,並熟悉的穿脫外套,邊掛大衣,邊說:「那件事還沒結束嗎?」,走向客廳,打開早已買好的便當。尹恩惠看到便當後說:「謝謝拉。那件事今天差不多了結了,不過克萊雅還沒做決定就是了。」邊說邊坐下,開始吃便當。
吃到一半,金所炫回來了,看到姜河那在家,也沒有意外,因為姜河那大概是最常來家裡的人,已經習慣了,打招呼後就進房間做自己的事情。姜河那突然想到,興奮地用手拍了幾下尹恩惠的肩膀,但太大力了,被尹恩惠青了一眼,克制住自己的興奮手手後,說:「我下週要帶全汝彬去拍廣告,是在郊區,要不要就辦個雙方活動,彼此熟悉一下,畢竟大家準備要長期合作了。」尹恩惠聽完後,示意需要思考一下後,就繼續扒飯,直到吃完那一刻,立馬說:「好,我明天組織一下,也問一下對方。」兩人就邊聊天邊看電視。
隔天,在買咖啡時候很巧遇到俞承豪,突然想到昨天姜河那說的活動事情,於是說:「俞助理,那個下週姜攝影師要帶全汝彬去郊區拍你們的廣告,我想說這一陣子你我方都有點累了,看要不要一起去,然後各自帶一點BBQ的東西,一起烤肉,然後當作充充電,不過也不是為了休息,是想說未來要長期合作,讓主要組員們認識認識一下,你可以幫我問一下嗎?」俞承豪聽完後,點頭示意了解後就離開了。
快到午休時間聽到摳摳摳門聲響,打開門是林秀晶,又點意外,但又有點不意外,有點訝異的表情看著她,林秀晶說:「因為這次事情幾乎都是我在主導,所以早上說的團建!?由我跟你討論。」尹恩惠點點頭表示了解後,說:「我這邊就是我,姜河那,李俊昊和另一個職員而已,另外幾個人他們有別的事沒辦法去。」林秀晶記了下來後,說:「那我了解了,你們就當天九點在我們公司集合,方便嗎?我們這次租中巴一起去,不過改成住一晚,然後我們會負責全部,不用帶東西來。」尹恩惠表示太好了後,兩人開始繼續討論公事。
到了團建當日,尹恩惠因為先去了趟公司,所以晚到,從計程車下車後,急速奔跑,還碰到了職員「宋江」,兩人相視而笑,終於到了克萊雅公司後,發現整車人都在等我們兩個,先是道歉後,趕緊上行李,宋江把後面的位置給坐了,剩下最前面一排,心想著也好不然會暈車就出糗了,坐定後,遲遲不發車,轉頭問林秀晶,說:「還有人嗎?不是全到齊了嗎?」突然我旁邊的座位有人坐下,一看是「金材昱」。尹恩惠有點不解,心想:廣告部門的關你這位大總裁什麼事,但畢竟人家似乎好像是這次團間的金主也不方便多說什麼。
行駛途中,林秀晶說:「我一個個唱名,起來跟大家打招呼,先從克萊雅公司開始,那就由總裁先囉~」金材昱起身,接下麥克風說:「大家這次就好好休息充電,接下來會有很多業務上的往來,希望大家可以心平氣和,也不要出包的完成任務!」說完後就坐下,還給林秀晶麥克風,閉上眼睛睡覺。尹恩惠看著她似乎很累的樣子,也沒有搭話,靜靜的看著他的側顏而已。經過幾分鐘後,全部自我介紹完後,大家開始閉目養神了,畢竟要有精神才能玩得動啊!
突然手機簡訊響了,一看是坐在最後一排的姜河那傳來的,寫著:「無聊,來聊天。」尹恩惠轉頭看姜河那,無聲地笑了下後,傳:「你不是等等還要工作,好好休息,聊什麼天拉!睡覺!」按下發送那一刻,什麼東西靠上了右邊肩膀,一看是金材昱的腦袋,幾秒鐘後才意識到這不會太曖昧嗎。。。但金材昱似乎睡得很沉,而且他好像鼻塞了,感冒了!?尹恩惠就放任金材昱靠在他肩膀上睡覺,後面的林秀晶和旁邊的俞承豪看到目瞪口呆,這什麼情形,兩人互看,但又不敢怎樣,就這樣一路到目的地。尹恩惠一發現他醒了後,趁他還沒真正清醒前,趕緊下車集合,想避開跟他對視的情形,因為剛剛還是「心動」了。
團建下午三點才開始,要一起去釣魚,然後當作晚餐,而這之前屬於姜河那的工作時間,於是先去提早入住放行李。飯店大廳,一人一間房,下午三點在門口集合,這段時間都是自由活動,於是放完行李後,就跑去度假村的果園。尹恩惠特地換上牛仔褲,就是怕等等摘果時候弄髒衣服,心想著居然果園沒有半個人,這果園可是這渡假中心的招牌啊,一年四季都有得摘採體驗。登記好後,進去發現,蘋果種類還有三種,實在是太棒了啊!正在開心得摘蘋果時候,突然有人在旁邊說:「小心別跌倒!」說完尹恩惠往後看,是金材昱。
金材昱沒有停下看尹恩惠,看了一顆特別好的蘋果,摘下後,拿衣服擦一擦後,就啃了一口,說:「還不錯!」後就走了。留下尹恩惠莫名的看金材昱的背影,想著他在幹嘛。。。後,繼續採蘋果。
採了一籃後,到了加工房間,可以在這裡製成果醬,有專業老師幫忙,一定不會出錯。但老師一直沒出現,好不容易有人影,是金材昱!
「你怎麼來了?」尹恩惠滿臉疑惑的說,金材昱淡淡的說:「來教你做蘋果醬。」尹恩惠一聽到後,先是不解,再來是那不就是我要和金材昱獨處嗎!?頓時驚訝一下後,趕緊穩定心情後說:「總裁教我做蘋果醬,不覺得大材小用嗎?」說完後,金材昱突然直視著尹恩惠,帶著有點怒氣的口氣說:「不准在私底下喊總裁。」說完後,示意尹恩惠穿上圍裙,自己也開始穿圍裙,套上後,走向尹恩惠,眼神示意幫我綁結,尹恩惠開始緊張,吱吱嗚嗚的回答好後,走到金材昱背後,手緊張到有點抖,伸到前方拿繩子來綁,終於綁完的瞬間,金材昱突然轉身,尹恩惠來不及反應就像是擁抱一樣的沒有距離貼在金材昱身上,尹恩惠驚訝到不敢動,吞了一口口水後,聽到:「你這麼想抱我嗎?」臉突然一熱,爆紅,趕緊往後退,趕緊調整呼吸時候,金材昱彎腰向前,與尹恩惠的臉大概一把尺的距離,說:「我也幫妳綁好了?」說完後手很自動的伸向尹恩惠的腰,還趁機肢體接觸的抱了一下尹恩惠,此時尹恩惠的心撲通撲通的跳,動也不敢動,直到金材昱綁完後,也離開那極近的距離,才深呼吸幾口,清醒自己。
開始製作蘋果醬後,金材昱就沒有逗尹恩惠,則是真的很像老師一樣教導尹恩惠怎麼製作果醬,過程中沒有在對尹恩惠有著令人臉紅心跳的舉動,才讓尹恩惠恢復正常動作與說話。做完後,宋江跑進來說:「姊,姜河那找你呢,你手機沒帶身上嗎?」尹恩惠才意識到自己手機上車時關機,忘記開機了,說:「什麼事情嗎?」宋江說:「他說他們提早結束了,現在在大廳等你。」說完後看到果醬,「姊,這是要給我們的嗎?」宋江開心的眼神看著果醬說,尹恩惠點頭後說:「恩,給大家的,總裁的食譜唷,你和我一起拿給大家好了,走吧。」說完後,跟金材昱點個頭後,就跟著宋江離開,其實就是逃跑了。跟著宋江離開時候,有種「原來根本還沒忘記金材昱」的感覺,開始害怕自己是不是真的忘不掉他。
詩言詩語
詩言詩語
偶爾沈浸書中 暫時隔絕外面的紛紛擾擾 偶爾腦洞大開 暫時開啟不合理的寫作情節 就這樣陶醉屬於自己的時間 甚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