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不好的我,怎麼生存?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所謂條件不好,我分成兩個部分來討論。
第一個部分是,直接的關卡,錢。
如果你是一個小康家庭,說真的很難讓你出國留學,畢竟就算免學雜費等,國外生活所花的錢還是比台灣多,
光日本就是好幾倍,何況是離開亞洲圈⋯⋯當然也有申請政府貸款(查理YT以前有介紹過可以看去她的影片)等方式,
但如果本身大學學費已經貸了,我想已經沒有精力去貸國外學費+生活費了吧!?
那這樣的話,你可以利用學校的國外實習,或是等將來長大後,好好存一筆錢,打工度假的方式遊學等,
來實現你想出國學習或生活的夢想。
大家可以去看 強運少女RU醬的YT,看看別人真的為了籌錢來日本讀書,真的是「極度努力」。。。佩服得五體投地!!(跪
第二個部分是,間接卻直接影響的關卡,心裡狀態。
無論是不是來日本,還是去世界上另一個國家,只要出國都有語言的問題。
一部分的人,是擁有語言能力,但想出國卻害怕,怕水土不服,怕被種族歧視,怕生病沒人照顧,怕。。。
總之有十萬個怕點,讓你不敢出國,如果是這一族群的人,我坦白說,閱讀到這裡的你不要生氣,其實你沒有這麼想出國吧!?
我的意思不是說你沒有想出國,而是人這一生追求的目標,都是比較級所做出來的選擇,
當安定的生活和充滿未知的地方,而選擇了安定,也許你也很掙扎,但你有你的原因,
例如你放不下心家人等原因,導致你在選擇的時候,選擇了這個選項。
所以我才說「你沒有這麼想出國」,並「不是說你不想出國」!
那如果是這樣子所得到的結果,我希望你最後要請自己的心負責,不要最後推卸責任,說都是因為什麼而讓我不能什麼。。。
這樣會讓身邊的人受傷,或是讓你不能放心的理由,被迫成為你的敵人。

我並沒有鼓吹大家一定要出去國外,其實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只是剛好如果你喜歡某一國家的文化,
那你這一生就應該去試試看,否則真的太浪費了,對吧!?

接下來,要說的是像我這種「語言不好,家裡沒有金礦」的部分。。。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些許對特定某些國家有興趣,拿我自己舉例:
在某旅行社實習時候,剛好內容有查到葡萄牙的部分,進而認識了一個天堂「Marvao」(馬爾旺)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個景點照片,被美到覺得我這一生,死前,一定要去過一次!
對法國的憧憬,也是閱讀很多文章後,知道法國女人對自己的自信,對於女生年紀的不設限,
都是讓我喜歡法國的原因,讓我想去法國居住一陣子,看看我能不能改變(笑
至於日本,大家從小應該或多或少吃過日式料理,便宜的章魚燒,貴的現握壽司等,
都是已經視為日常不過的事情,但說真的真正了解日本,是我追嵐的路程才了解的。(笑
至於真實的日本和觀光的日本還是有差,不過我已經很幸運能碰到我現在的上司和同事們等人,真的對我挺保護的,偶爾也會一起吃飯,挺幸福的~(抱歉離題了⋯⋯炫耀了我哈哈哈哈
當你有喜歡特定國家時候,我想你這一生或許不會想去生活,但你總會想去觀光,
真正在那裡探險一番吧!?我想~
畢竟這是念念不忘的文章所介紹的城市,應該多多少少都會想去吧!?

而你如果年輕單身,可以利用打工度假的方式去那個國家!!
不用花好多年存一大筆錢,就可以去當地體驗,那為什麼不去呢?
你可能會說去那邊,我工作生活怎麼辦?
先生小姐,你可以先選定好一個你想去的國家,如果那個國家有開放打工渡假,
那通常臉書社團應該已經有互助社團了,你可搜尋一下,也可以去背包客棧看看大家的文。
關於兩個部分,我要拉出來說,一個是語言,一個是為了什麼。
打工度假,其實百分之七十都不是坐辦公室的,畢竟打工度假主旨是邊玩邊工作,
而坐辦公室這種,其實可以嘗試請公司幫你簽工作簽證,只要符合資格,老闆願意,何嘗不可。
所以你打工度假出國,你不必說我多益有沒有六百,只要敢說,就可以了。
其實大家大學專科有畢業的話,就算忘光光,只要再次重啟,就很快英文能力會回來,因為我們只是沒在用而已。
不過當然這是做那百分之七十的工作⋯⋯
但你說能不能出國!?當然可以啊!!
只要肯吃苦,敢說,不要忘性太大,還有有運氣,這四點有了,就可以出國!
肯吃苦,是對比台灣生活,真的其他國家沒有這麼便利!
敢說,是不管你英文還是什麼語言好不好都無關,語言就是要來溝通的,不敢說,那就只能再見!
不要忘性太大,是在保護自己,護照手機什麼的,要時時刻刻保護好,不要覺得口袋拉鍊沒關沒差⋯⋯
運氣,光抽打工度假名額就需要運氣,到了那裡處處都需要運氣,例如好的房東,好的雇主等~
所以想出國的心有的話,是可以成功出國的!
但你不想出國,在自己安心的地方生活,我也覺得很棒!!
只要知道自己要什麼,去實踐,就是最好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和我一樣外語不好,又想出國,怎麼辦?
我覺得只要你有普通程度
那你一定能活得下去
就像外國人跟我們說中文一樣
很多話單看他們的語句
我哪知道
但你為什麼會知道對方要表達什麼?
就是因為語言只是描述事件的其中一個方法
但還有語調神情,肢體語言,甚至你搞不好也在案發現場(笑
所以你自己也知道他在說什麼,你也就能猜個大概
我是覺得有個事情挺重要,那就是『不要怕丟臉』,覺得在這公共場所或陌生人面前比手畫腳很。。。
但如果你說不出來,你不這樣做,就等於死路
「那為什麼要因為怕丟面子,讓自己死路?」
這些就是我個人的看法~有什麼建議歡迎分享唷~
詩言詩語
詩言詩語
偶爾沈浸書中 暫時隔絕外面的紛紛擾擾 偶爾腦洞大開 暫時開啟不合理的寫作情節 就這樣陶醉屬於自己的時間 甚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