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開洞系列之真的寫出小文(1)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S主角設定,請大家去看上一篇唷~
第一章「再次相遇」
剛慶祝完升職的尹恩惠,立馬接到一個大單,化妝品集團的廣告,還是一系列口紅廣告,可以說是如果這辦好了,公司業績就無憂愁了。
週六與好友姜河那相約,去看藝術展,提到接了一個大廣告,希望姜河那可以作為攝影師合作此案;逛展覽途中,看到了背影極為相似金材昱的人,腳不聽使喚地往反方向走,跟自己說一定不是他。(此為一個象徵性開端)
週一,與化妝品集團簽約完後,被要求與總裁見面,還在百思不解時候,有人叫了尹恩惠的名字,這聲音是「他」的聲音。。。就在僵持不下的狀況,金材昱的助理俞承豪在金材昱總裁耳朵旁說有緊急事情,需要離開,這才結束這場尷尬至極的情況;而金材昱在離開前對女主角留了一句話:「我回來了。」
尹恩惠魂不守舍的回公司,咖啡滿了也沒感覺,撞到玻璃門也沒感覺,甚至走錯了辦公室也沒發現,直到李俊昊喚醒了尹恩惠意識後,才停止這次的驚嚇後遺症。
回到家後,金所炫因為正在如火如荼地趕製作,並沒有立即發現尹恩惠的異樣,直到尹恩惠煮泡麵到失神,冒白煙,才發現尹恩惠的失常,但尹恩惠還沒回到正常思緒裡,並沒有在這裡跟金所炫說與「他」的相遇。
隔天一早,河正宇來了信息,到他辦公室討論事情。一打開門,居然第一眼見到的是「他」。尹恩惠在心裡告訴自己已經不是小女孩了,而是女人,必須專業,立馬切換成工作模式,鎮定地打招呼:「您好,您是化妝品集團總裁吧,我是這次負責人,第一次見面,請多多指教。」說完後,金材昱的臉瞬間轉黑,直視著尹恩惠說:「第一次見面。」尹恩惠被金材昱的眼神嚇到,吞了一口口水,這時候尹恩惠的手機突然響了,藉此讓尹恩惠可以逃出這辦公室。
出來後,發現是姜河那打給他的,瞬間嘆了一口氣,回撥給姜河那,說要一起吃午餐,但因為今天中午要跟李俊昊交接另一個案子,所以變成三人吃飯。
在尹恩惠出了辦公室後,河正宇對著金材昱說:「看來你要多給我案子了。」金材昱心情還沒調適回來,所以沒有回話,只是看了一眼河正宇,就看著那被慌慌張張地關起來的門若有所思的盯著,河正宇看見第一次如此不稱心的金材昱有點新鮮,竊笑後,說:「沒想到,你有這一天。」
中午,與李俊昊一起出公司大門,看到正門門口,金材昱在那裡,馬上壓低聲音跟李俊昊說:「走側門!」成功暗自離開,但在離開時候,被火眼金睛的金材昱看到了。
晚上,回到家裡,在跟金所炫吃拉麵時候,突然收到一封簡訊,沒有署名的簡訊說:「明天晚上某某餐廳八點,不到就去你家找你。」一看見,尹恩惠愣在那裡,金所炫看見如此怪異的尹恩惠後,看了簡訊一眼:「他誰?」尹恩惠抬頭看著金所炫後,一語不發,金所炫知道了,是傳說中的那個他,看著尹恩惠說:「不想去,就說有工作。」尹恩惠突然被救贖般一樣,笑了一下,說自己也太笨了,沒有想到後,回覆那個人說:「抱歉,雖然我不知道您找我有什麼事,我也不知道您是誰,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回覆您,明天晚上我有工作要做,故不能赴約,不好意思。」一傳出去後,就立馬關機,去洗澡睡覺了。
隔一天,始源特地跑到公司,說要找我,還在櫃檯聯絡我放行時候,都是始源把妹妹的實況轉播,真的是不知道要不要承認認識這人。始源一開門就說有大事情要跟我說,尹恩惠默默地說:「你要說他回來了,對吧!?」始源的臉瞬間驚呆,看著尹恩惠,想說為什麼會知道,於是尹恩惠自己開始說:「昨天我碰到了,而且還是我的金主老闆。」說完剛好,李俊昊開門催促尹恩惠要去開會,就這樣結束這場始源驚喜報告失敗的戲碼。
晚上,尹恩惠和姜河那去了BAR喝酒,邊喝酒邊聊天,當準備要跟姜河那說他回來了的事情時候,碰上了全汝彬。全汝彬依然跩氣的走著星光大道般,直接朝尹恩惠走去,對著尹恩惠說:「未來你可要好好服伺我!」尹恩惠面無表情的回:「憑什麼」後,聽到了一個更扯的事情,「因為是我代言的廣告。」說完後全汝彬就離開了,剩下姜河那鎖著眉頭看尹恩惠無神的樣子,心裡的情又開始蠢蠢欲動了。
尹恩惠一口乾了燒酒,說:「為什麼全來了!?」後,又繼續倒著酒喝,姜河那不忍心,但也知道自己無權干涉,說:「你明天還要上班,別喝太醉,會宿醉!」尹恩惠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喝過頭,對著姜河那說:「謝謝,還是你好!走吧!回家!」之後兩人坐計程車回家。
隔天,尹恩惠果然宿醉了,走去搭公車,看見姜河那,不自覺的笑了,心想著果然還是朋友好,知道我會宿醉,會頭痛,不太能坐搖死人的公車,來載我上班~坐上車後就出發至公司的這個片段,被在另一邊的金材昱看到了。
詩言詩語
詩言詩語
偶爾沈浸書中 暫時隔絕外面的紛紛擾擾 偶爾腦洞大開 暫時開啟不合理的寫作情節 就這樣陶醉屬於自己的時間 甚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