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閱讀器 MooInk S一個月使用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在因緣際會下看到了Readmoo的廣告,說是在2/25 前有mooInk 系列購機優惠+啟用全系列新機送購書金 NT$800的活動。我這才發現讀墨去年出了新款機子,本來已經擱置很久的購物欲望硬生生又被挑了起來,因此在研究了三天網路上各路大神的評比後,紙本書愛好者就這樣入手了人生中第一台電子書閱讀器。
皮套的顏色我很喜歡~
雖然好幾張小朋友就這樣消失了,刷卡當下臟器一陣絞痛,但我可以開門見山地說,這閱讀器實在買得非常值得,所有想要重新拾起讀書習慣的人都應該擁有一台。(並不是業配,如果可以我也好想接讀墨的業配啊)
由於網路上都可以找到非常詳盡的開箱評比文,在此我就不多加贅述,想看各廠牌閱讀器評比/規格的朋友,麻煩回上一頁尋找~
本文偏向以個人角度出發,分享閱讀器的使用體驗,希望可以為正在觀望的朋友提供一點方向。

挑選閱讀器的因素

  • 開放/封閉:打算先選只接受單一特定平台的封閉系統,之後比較懂電子書或有需求再買開放式
  • 語言:最常看中文書,因此選擇臺灣中文電子書最多最全的讀墨
  • 大小:希望體積小且輕巧、方便攜帶,以純文字閱讀為主,沒有閱讀雜誌或漫畫的需求,因此選擇了6吋的閱讀器
這幾項是我主要考量的重點,其他包括手寫筆、黑白/彩色、藍芽等,就請各位依自己的需求選擇囉~

最滿意的三點

  • 不怕傷害書籍,可直接劃線作筆記
想必有許多人都是不容許書本出現一點折損或墨水痕跡的紙本書完美主義者(就是我本人),如果別人弄傷了自己的書,小則再也不跟此人有書本上的交流,大則不惜和對方撕破臉。我們這種紙本書完美主義者當然也知道,普通的平裝書都是大量印刷的商品,書本出事的話(?)大不了再買一本新的就好,但是那個感覺就是很差勁啊~~
然而有些類型的書籍就是需要劃重點、作筆記好加深印象,當然另外拿一本筆記本寫下來統整在裡頭也是個好辦法,不過讀過的書越多,筆記就越難翻找,除非事先規劃好一套自己專屬的索引系統或目錄。
但!是!倘若使用電子書作筆記,便能隨時增加、減少、註記、編輯、查詢、分享自己的閱讀紀錄,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除了內文個別劃線外,也可以一次檢視整本書所有劃線
  • 設定閱讀目標,養成閱讀習慣
readmoo可以自行設定每日閱讀目標(最少20分鐘),若達成當日目標,月曆紀錄上該日日期就會出現勾勾圖示。
397%感覺好威(自己說)
目前我還沒能達成連續閱讀一個月的目標,不過一旦開始了就會發現,其實一天撥出三十分鐘閱讀真的沒有那麼困難。
成功讀完一本書也會顯示在完讀紀錄,說來慚愧,大學期間除了指定閱讀的教課書與相關文本之外,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地把一本想看的書看完了……
不到一個月已經讀完了三本書!
  • 電子紙較不傷眼
由於顯示技術和一般手機平板不同,電子書閱讀器最大的特色就是相較前述3C產品較不傷眼,大約和閱讀紙本書差不多。當然長時間用眼都會為眼睛帶來負擔,提醒大家還是要適時休息、並在光源充足處閱讀。

以上就是我認為的閱讀器三大優點,至於缺點可能就是MooInk S似乎普遍電量掉得有點快,不過瑕不掩瑜,整體而言使用體驗還是滿不錯的,更多資訊可能就要等我再用久一點,或是入手其他閱讀器了XD
謝謝你的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