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F 啟航前夜:給地球的一封信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個還算寧靜的夜晚,穹頂的創作之石從窗外透射著黯淡的光芒,偶爾掉落細小碎片摩擦屋頂咯咯作響。

布魯斯坐在對面的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研究書上的圖畫,好似不太在意明天要開始的旅程。

「總不會像《冰凍地球》的機器浩劫或是《七夏娃》的月球炸裂那樣驚心動魄啊。」每每談起即將到來的啟程,總是如同往常,用他所迷戀的上個世紀的科幻小說為例子輕輕帶過。

房間的另一端,探險隊的後勤工程師正在為他的太空衣作最後確認。長頸族的裝備總是特別,尤其頸部需要精密地接合,確保加壓氣密時的安全性,讓著裝者能夠安心進行艙外任務。因為布魯斯堅持要帶著麥克風上路,尼克還特別為太空裝的微電腦系統安裝了特製的通訊程式,滿足布魯斯的個人興趣。

宇宙冒險隊的啟航是鎮上的大事,我問布魯斯有沒有什麼話要留在地面上?他輕輕搖頭,仍然伸長著脖子盯著手中的書本,於是我擅自決定代替他寫下這封信。提起筆的同時才想起,布魯斯的家人早已憑藉豐厚的財力在星際間航行經商,他自身則是將情感寄託在地球文明之上,為了重新挖掘藝術的價值,決意留在地面。

那這封信就寫給地球吧。

「嘿!如果冒險隊遇到外星文明,我一定抓著一個外星人,要好好拷問他,研究他們的軸線時代、生命循環和藝術感之間的關係。」雖然滿嘴聽不懂的詞語,但那是布魯斯第一次對星際冒險展現熱情。

或許地球文明的進展已經讓他感到困惑了,「如果有機體和機械的界線已經模糊了,那機械有機體創造出的作品也能稱之為藝術嗎?如果不是,自然界的美以數學和幾何形式展現時卻是如此吸引人。」
「塞博坦也是有藝術家的吧!」

我依然摸不透寄情於地球文明的布魯斯加入冒險隊的動機。但我猜想,除了修復創作之石以外,他想藉此鑽研外星文明與外星藝術,藉此瞭解地球文明發展至今的價值。這也是僅有布魯斯才能夠帶回地球的禮讚吧!

明早陪伴布魯斯到達太空基地後,我也要啟程前往火星居住地進行下一個工作了。地球上的最後一個夜晚,還算寧靜,除了布魯斯開始測試他的星際麥克風之外。
7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