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再遇道友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原來元素和法則如此奧妙啊?」過了幾日後,上官嫣看完洛辰所整理的資料後大為驚嘆。
「當初我知道後也是那麼驚訝。在上界,似乎就是在比較誰的元素和法則比較熟練。至於法則的部分需要多個元素熟練後,才能真正地去領悟。而元素為世界萬物之基。在下界,可因為先天因素或是後天訓練增加對元素的親和力,先天因素則是所謂的「體質」,有些人出身便有對某些特定元素有較高的掌控能力,在證道之後,便能擁有精純的元素之力。「體質」的部分,則是與生俱來的能力,而後天改造的與真正的「體質」還有些差異,不會太接近先天體質的能力,稱為「偽體質」。「體質」可分為很多種類型,較多的為元素類型,其次則是與道、法則、種族血脈相關,甚至有其他特殊的「體質」。再來法則的部分,又為世界運行之基礎,在升上上界後,便可以清晰感覺到法則的存在。在元素修煉到一定程度後,才能真正聆聽到其述說的「道理」,其道理不可言、不可喻,自己的見解才是運行法則的真理,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窮極一生只學會一種法則,甚至有些人擁有眾多精純元素,還無法學會法則,可想而知其門檻之高。」洛辰說了一下自己瞭解的部分,伸手捲了捲上官嫣的長鬢。
「那洛辰你是不是已經領悟到法則的部分?」上官嫣也伸手玩著洛辰的頭髮。
「這幾日有摸到一些訣竅,但有些模糊。」洛辰又翻手玩弄各種元素,又再次收起。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學了啊?」上官嫣抓起洛辰的右手晃呀晃。
「理論上是可以的。妳要先學哪一種?」洛辰笑著問道。
「先把簡單的元素先學會好了。像是水、火之類常見的?」上官嫣思考了一番,說出自己想先學的的部分。
「那就……先水元素好了?」洛辰伸手以水元素凝聚於指尖為筆,在玉簡上刻畫出一些符號,讓上官嫣自行參悟。參悟元素可以透過富含該元素自然物進行感受和理解,也有他人將元素沾染於物品上、或是以符號形式呈現使人參悟。元素的精純度會影響參悟的速度,而以符號的形式會讓較容易入門。這也是洛辰選擇這樣的方式讓上官嫣參悟。
「這元素的精純度真的好高喔……。」上官嫣還是嘖嘖稱奇地看著玉簡。
「我先幫妳寫其他元素的玉簡,妳先參悟一下。」洛辰摸了摸上官嫣的纖手說道。
「好,不過我剛剛看了一下,好像就摸到門道了耶?」上官嫣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道。
「那這個也太有用了吧?」洛辰手持著其他寫好的玉簡,也感到無比驚奇。
「看來這些簡單的熟練之後,就可以好好地練習如何運用了。」上官嫣想了後續該做哪些事情,便把剩餘的玉簡參悟殆盡。
「那我先去買一些藥材和器材,數十年沒有碰煉藥和煉器了。」洛辰摸了摸上官嫣的頭後,上官嫣笑瞇瞇地看著洛辰。
「該不會要去找那位姑娘吧?」上官嫣說完後,洛辰冷汗直冒地看著她。
「畢竟她也算是地主或是在此城有權利的人嘛……。而且這些材料都我們倆都很有用啊?」洛辰趕緊解釋,但又感覺越描越黑。
「那……小心些啊?」上官嫣說完就進去了密室修煉了,留下還在恐懼的洛辰。
「她在吃醋……。」洛辰心裡嘀咕著,朝著外頭走去,提醒一下上官嫣後,在離去的同時,將入口空間膨脹避免有人進入。
…。
洛辰於下界時,為一散修,且修煉天賦極高,對於各項術法、職業都有涉獵,也對歷史文物情有獨鍾,在因緣際會下遇到了嫣兒。嫣兒為某國的公主,對於修仙界歷史的研究也有獨到見解,兩人相談甚歡,最後走在一起,同闖下界。
在下界,各種各樣的職業都會有修仙者參與其中,因此有不同種的證道方式。煉丹、煉器、文學、情感、兵器……等,在達到一定水準的時候,都可以達成飛升上界的資格。當然,自身靈力的強悍程度才是關鍵,未能活著走完升仙路,一切都成為枉然。畢竟,於下界之時,生存都如此殘酷了,升至上界更是無可避免殘忍之事。
…。
「這樣應該可以了吧?」洛辰離去,走至市集瞭解資源的分佈,看有沒有還需要的材料。
「碧仙果、夜蔘、落梅果……。」洛辰細細點了買了哪些藥材,又走到了其他店內。看見櫃檯內許多閃爍著光芒的礦物,便走近看查,也因這樣的舉動,與那位姑娘再次相見。
「唷,這麼剛好在這裡見到道友啊?」姑娘看著洛辰的視線沒有像當初相見那般敵視。
「這還要感謝姑娘帶我到這座城內。」洛辰充滿感謝之意地答覆姑娘。
「我名字叫做歐陽雪,請多指教。」姑娘道出自己的名字。
「在下叫做洛辰,請多指教。」洛辰回以姓名。
「洛辰你來到這裡是不是為了參加猜石大賽?」歐陽雪突然有此一問,洛辰有些傻住。
「猜石?我來這裡只是想說買個煉丹、煉器材料。」洛辰實話實說。
「那要不要嘗試看看?」歐陽雪彷彿想引誘洛辰參加,此時的洛辰將空間元素凝聚在眼中,感應了前方每一樣礦石。
「果然有用,不過應該有其他元素可以試試看?」洛辰心中暗道,眼中開始凝聚不同元素,並且看向其他石頭。
.
把設定塞進去就變好長一大篇喔
接著繼續整理下一章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爾天想
    思爾天想
    喜歡寫作,著墨於情感方面的文章居多,也有寫小說。 希望各位能追蹤我,多給我留言,讓我有更多的進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