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斯(希臘女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小居

蔥鬱山景那邊

我佇望

溪澈竹影這邊

咫尺一方天涯

~~

山風

吹不來

妳美麗容顏

水鏡

映不上

我情脈儂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遠遊回(浣溪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之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詩(短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斑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公店水庫(一翦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雨後紅蓮的左手繆思-致詩人余光中右手寫詩、左手寫散文,著名的《左手的繆思》說得即是余光中的散文,但在他的作品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國文課本裡的<等你,在雨中>。我喜歡這首新詩裡還帶著古典的韻律,卻不失現代的故事感覺,你可以感受到沐雨裡洗禮後的紅蓮的熠熠生暉,彷彿滌塵後的清晰,在朦朧之中見到詩詞色澤的瑰艷欲滴...
    Thumbnail
    avatar
    晟兮藝術
    2024-04-04
    繆思女神 A muse-Jane在一個喧囂的市鎮中心,繁花似錦的紫丁香和回響的鵝卵石道之間,有一間獨特的小藝術店,人們稱之為「珍的畫布夢想」。店內的牆壁覆蓋著絲絨般的深紅色,掛著生動的畫作,彷彿在低語它們自己的故事。店裡的中心是一幅女性的肖像畫,她的微笑柔和,眼中充滿了尚未講述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3-15
    不止兩個「繆斯」 路經參觀一個展覽館,有兩個不同的畫展,畫風完全迥異,一邊是正正常常的藝文氣息,另一邊卻是譎異、一望而知的暗黑、有點邪魔外道之風,即時感受到背後不同的「創作源頭」。 我曾體驗出寫作需要靈感,亦感受到無論任何創作,都需要同樣不可見、不可知的「力量」運作,本來以為某指定天使負責主治某種範疇,以寫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1-07
    妳是我的繆思我是國一的時候喜歡上他的,那時候我們上了同一個社團,那個社團是我們國中為數不多的不分年齡的社團,而他是大我一屆的學長。 我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注意到他,但他跟我認識的朋友很熟,後來我漸漸對他萌生好感,不知道他是否也跟我一樣。 有一次,我補完習準備下課,在走出門口前,居然瞥見他的身影——他跟我同個補習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4-01-03
    文氣與繆思曾有創作經驗的人,幾乎都有體會過某刻神馳物外或耽溺於活動本身的心智狀態,接近神諭的訊息在耳邊或腦中轉瞬而過,而我們倉皇捕捉下絲毫。 甚至在這之後我們會感到困惑,這樣的作品真的是出自於我手,而非某種更強大的意念假託我手試圖傳地些訊息,而我有幸作為乘載這樣意念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3-08-31
    比特幣希臘西西弗斯的神話︱小K投資之路 看到比特幣現在的情況,讓小K想起希臘西西弗斯的神話: 傳說西西弗斯觸犯了眾神,諸神為了懲罰西西弗斯,便要求他把一塊巨石推上山頂,而由於那巨石太重了,每次未能上到山頂就又滾下山去,前功盡棄,於是他就不斷重複、永無止境地做這件事——諸神認為再也沒有比進行這種無效無望的勞動更為嚴厲的懲罰了,而西西弗斯的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5-31
    《宙斯之血 / Blood of Zeus 》:以希臘神話為背景的夫妻強強離婚大鬧劇好與壞一體兩面,如果不是宙斯一而再、再而三挑戰希拉──婚姻女神──的底線,神族與巨人族怎麼會再次大戰?
    Thumbnail
    avatar
    柳汀
    2020-11-12
    希臘酒神Dionysus, 又是一個宙斯一夜情產物是說哪一個半人半神的孩子不是一夜情? 喔對了,這個孩子還真最後不是半人半神,直接變成神,而且還重生,又多虧了Hera後母........... 先說酒神他老母是誰好了,她可是底比斯公主塞梅勒Semele,公主長的漂漂亮亮的,哎呀~長太美就是有事,人家說美到天神會忌妒,她可是美到宙斯來播種......
    Thumbnail
    avatar
    Athenawish
    2020-09-13
    波提切利(Botticelli) ~ 繆思女神新登場波提切利獲得了第一次的商業贊助之後,他的畫風慢慢的往另外一個境界靠近。 那就是,新柏拉圖主義。 前文提過,波提切利因為老師的關係認識了當時的美帝奇(Medici)家族,而靠了他自己的才華讓美帝奇家族認可了他,於是他加入了那時由美帝奇家族主導的「新柏拉圖學院」,而深受影響。
    Thumbnail
    avatar
    Sasha在義大利的那些人那些事
    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