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心〉 |新詩創作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海倫的美貌

能引起特洛伊戰爭

那妳的笑容能將之平息


她的美是女神們的賭局

而妳的笑是蓋亞最美的造物

能傾國傾城的美太多

能撫慰人心的笑卻罕有


如果梅杜莎的眼神

能夠石化世間萬物

那妳的眼神能融化任何鐵石


牠的眼神是受詛咒的黑暗

妳的眼神是被祝福的光

再黑的夜晚都會迎向黎明

而妳就是破曉時的那道光


如果帕德嫩神廟的雅典娜

擁有著被人歌誦的智慧

那妳擁有著最純潔的良善


祂是沒有心的白石雕像

而妳的靈魂卻令人嚮往

祂的智慧帶來充滿毀滅的戰場

妳的心卻能造就讓人幸福的烏托邦


最棒的智慧能為人帶來快樂

最美的心能讓人感到溫暖

在大地之母的懷抱中

妳同時擁有了兩樣

2024.03.18

送給我最喜歡的Youtuber 卓Cho

Youtube:https://youtube.com/@alicechooooo?si=Dtmqy8dNwp38h4DP

IG: @alicechooo


我不是詩人,只是詩透過我的手獲得存在。 我我不是社評家,我只是個旁觀者。 學著看盡世間荒唐,嚐盡世間情感,體驗酸甜苦辣。 新詩/社會評論/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