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小寶貝,你知道媽媽多愛你嗎?》 《小寶貝,你知道媽媽會永遠陪你嗎?》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小宇宙文化讓我們家多了兩本可愛溫馨的繪本可以看。
看封面就是粉嫩溫馨滿溢的感覺
三歲女兒喜歡動物,衣服也常挑選兔子圖案的。
在唸故事前我們都也會聊聊封面唷!(手也太黑了是怎麼回事?)
文中也都有注音,大班或一年級的小朋友也能自行閱讀。
繪者溫暖的用色與筆觸把媽媽的愛表露無遺,像春天的風、像媽媽的手、像愛孩子的心。
文字不多但是很溫馨,連字體顏色都能感受到溫柔。女兒是坐在我懷裡讀這兩本繪本的,屬於我們兩個專屬甜蜜時光。
當媽後沒想到為了孩子我也會進廚房呢!
我的媽媽在我小的時候並不會說愛我們,只是照顧我們。現在我當媽媽了,我常常和孩子說好愛他們,聽到他們表達愛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好暖心。現在我們三代時常對對方說我愛你,我好喜歡這樣說出愛的我們。
發現寶貝長大了!
BUNNY ROO, I LOVE YOU,《小寶貝,你知道媽媽多愛你嗎?》2015
原文某頁:
〝You are not a bunny-roo-lizard-wolf-itten-piggy, You
are my baby.〞

「你不是小兔、蜥蜴,
也不是小狼、貓咪,
或是豬寶寶。
你,是我最親愛的
小寶貝!」

這兩本繪本不像故事書那樣描述劇情內容,而是有詩句的韻律,讓孩子多閱讀各種型態的文學作品我覺得也很需要。
BUNNY ROO AND DUCKING TOO《小寶貝,你知道媽媽會永遠陪你嗎?》,2021
從圖書館也借得到英文版的唷!超可愛的!
溫暖的字
好好珍惜寶貝還能坐在懷裡聽故事共讀的時刻!
兩本繪本原文出版時相隔6年,不過臺灣中譯版同時上市,讀者可以一起閱讀一起享受連續的溫馨甜蜜攻擊~~
我覺得很適合送給新手爸媽或是當寶寶的禮物書,趁著他們還小好好存下親子幸福的存款。
繪者畫作與插畫風格跟此繪本不太相同但是我也很喜歡!
作者網站 www.melissamarrbooks.com
繪者官網 www.teaganwhite.com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他們的網站。

好喜歡繪者蒂根.懷特(Teagan White)的作品風格。

《小寶貝,你知道媽媽多愛你嗎?》:https://bit.ly/3oLiarI
《小寶貝,你知道媽媽會永遠陪你嗎?》:https://bit.ly/3LyADRO

作者/梅麗莎.馬爾(Melissa Marr)
繪者/蒂根.懷特(Teagan White)
譯者/劉亞菲
出版社:小宇宙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