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稚語 (一)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賞魚》

我帶四歲的小女兒去外雙溪故宮至善園踏青賞魚。偌大的魚池岸邊,有一條碩大無比的鐵灰色錦鯉,引起我們母女驚呼讚嘆;牠緩緩游開後沒多久,又有一條巨無霸的金黃色錦鯉游到我們面前。
小女兒立刻指著牠說:「咦?牠為什麼一天換兩套衣服?牠媽媽洗衣服會很辛苦耶!」
刊登於1995.06.29 國語日報家庭版

《眼鏡蛇》

我們一家四口在杉林溪夜間散步,大女兒提心吊膽地說:「這裡這麼暗,要是碰到眼鏡蛇怎麼辦?」
讀幼稚園的妹妹不慌不忙地回答:「那就趕快把牠的眼鏡打破,我們就安全了。」
刊登於1996.09.24 國語日報家庭版

《孔融再現》

我將一個荷包蛋均分成兩半給小姊妹倆佐餐。妹妹迅速伸出筷子,將較小的那半個蛋夾走了。我高興地稱讚她又乖又懂事,就像古人「孔融讓梨」一般…
靜默約十秒後,妹妹小聲地說:「我是選蛋黃比較大的那邊啦。」
刊登於1997.11.03 國語日報家庭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幸玉
    劉幸玉
    一直很喜歡忙碌過生活,旅遊、鐵騎長征、晨間跳排舞,而瑜珈和鋼琴則是每日晚課。 Make each day count --過好每一天,是我退休後奉行的圭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