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循環永不止息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年初三早上忙完家務雜事,我惦記著待會兒小孫子來我家時,沒有他最愛的香蕉可吃,連忙開車去附近的水果行購買。
當我在水果店家門前停好車時,忽然一眼瞥見在我後方的那部白車的駕駛座正下方的地面上有一部嶄新的iPhone手機,我就走過去將它撿拾起來,敲敲車窗,可是車內沒人。
於是我走進店家,高舉手機問在場的人:「請問這是誰掉的?」,大家都搖搖頭,顯然失主不在現場。我就回頭問店家工作人員:「那麼,可不可以寄放在你們的店,等車主回來再交給他?」老闆為難地說:「我們大家都在忙進忙出,恐怕一不留神,就會有閃失…」。
「好吧!那等我買完水果,我就送去警察局,也麻煩你們告知那位車主,請他去國小對面的分局認領喔!」我跟店家說道,同時也用手機拍下那部白色BMW的車牌。
在分局裡前後不到五分鐘,值班警員很幹練地收下手機、留下BMW車牌號碼,也拍存我的身分證和留下我的手機號碼。 當我離開分局時,除了安心之外也滿心的感激,一樁15年前的往事鮮明的浮上心頭,歷歷如昨…
吾家大女兒在大三暑假時在台北市松山區參加同學會,途中不知在何處掉了隨身皮夾,內有現金之外,還有身分證、金融卡和學生證等重要證件,她回內湖家後心慌意亂,哽咽告知我和孩子爹;當我們正要協助她進行報警和掛失作業時,忽然接到一位女孩打電話來,說她在松山火車站撿到女兒皮夾,該當如何交還云云;女兒一聽大喜,破涕為笑,連忙和老爸趕赴松山火車站與她碰面。
那位家住三峽的善良天使大女孩,為了要聯絡失主,耗費了不少時間,在松山火車站輾轉打了好幾次投幣式公共電話才聯繫上我們。由於她堅持不肯收受我們的現金致謝,外子遂請她提供姓名和就讀學校及科系,打算致函其大學,請校方為她的善行給予肯定和表揚。遺憾的是,天使大女孩是逢甲大學商學院的應屆畢業生,我們的好意已無法落實執行。感激又感動之餘,我們只能好好勉勵自己的孩子,今日承受他人如此恩情,來日若有機會撿到他人遺失物件,一定也要如此作為,方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也讓愛的循環永不停歇。
沒想到我這個歷來非常「鈍目」的大嬸,明明東西就近在咫尺,卻老是找不到的「睜眼瞎子」,今早居然一下車就看到這支掉在地上的昂貴手機,而且後續去分局辦理交付拾獲失物招領的手續這麼順利。
一想到稍晚失主去警局領回手機的高興心情,我感到萬分欣慰,不禁緬懷起15年前的那位逢甲大學的天使女大生,內心更加感恩上蒼今早的安排,讓我有機會把這顆「善的種子」再播種下去……
附註:本文局部內容,節錄自筆者於2022.04.16發表的【失而復得物語】一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幸玉
    劉幸玉
    一直很喜歡忙碌過生活,旅遊、鐵騎長征、晨間跳排舞,而瑜珈和鋼琴則是每日晚課。 Make each day count --過好每一天,是我退休後奉行的圭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