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氣象#27|新月&日食白羊:完成至高的自己不在計畫裡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月光氣象#27|新月&日食白羊:完成至高的自己不在計畫裡-
繼三月到四月,繼白羊座新月0度到白羊座新月29度,連續發生的第二個白羊座新月展現出激情高漲的「生之意圖」,新的現象及格局將在此階段呈現別開生面的極高標誌。⠀⠀⠀⠀⠀⠀
星空的旋律從來都不是單一頻率、單一聲部、單一發生的,沒有人會不承認宇宙自然一向超出人類的理解範圍,在我們的感官存在之外,無不一刻從生活恍惚的空隙之中,透露出每一個人既繁複又核心、既多重又統整的潛意識 / 無意識聯繫。⠀⠀⠀⠀⠀⠀
這兩個月份當中,從白羊座的初始到末段的命運度數,其明確的說明來自於「我」諸多面向的整合,其正處在一種啟蒙、衝刺、勢在必行的更新能量當中——關於我的多樣版本、關於我原始又古老的不朽心靈、關於我那份神秘的聲音及創造,關於我通往前所未見、無從計算內外向度的參與合作。⠀⠀⠀⠀⠀⠀
除非人們仍在逃避真實、抗拒改變、對各種具體又潛在跡象視而不見,否則你會發現,有些事情以疾速、果斷、直線條的方式逐一顯現。⠀⠀⠀⠀⠀⠀
在這段時間,有人準備追溯原始部族的脈絡,前往個人族裔的聖山和祖靈連結;有人因著夢醒時分的一句話,釋放過往緊抓的陳舊恐懼,建立起突出並維持至今的決心,保持著排毒和運動的習慣;有人則積極面對一件件外在破壞性的事件,允許事情帶著自己體驗。⠀⠀⠀⠀⠀⠀
許多豐饒而實際的轉變圍繞在身邊陸續上演,當然你不見得會改頭換面。一個個案的經驗裡,家中長達十年的債務償還完畢,生命來到新的結算和過渡,當他維持原有的工作模式,隨著行運勢能的推演,生命篇章竟接續受到際遇緣分的翻新,藉此開發出自己跨領域理想的另外一面。這位男士親眼看見,自己不斷地有嶄新的選擇浮現。⠀⠀⠀⠀⠀⠀
而我也經歷著相當奇特的內在轉化,極其外顯且相當頻繁的,在這兩個月內陸續在狀似不合理的環境看見蛇、鷹、綠鬣蜥等,同時此象徵搭載著日常重要亦務實的蛻變。⠀⠀⠀⠀⠀⠀
這次適逢日食(日全食 / 日環食)的新月狀態,好比將新自我重新模塑定型的最後一哩路,生命開端通過以往的苦難及昏睡超脫出來,「成為人」的現實渴望表達著和本我彼此一致。⠀⠀⠀⠀⠀⠀
新自我遂之構築的新世界並非幻象,僅是以一種人們沒有範本、尚未定義的樣貌來展現。⠀⠀⠀⠀⠀⠀
有些時候,我們不一定只有往重新出生的方向,反而是將不屬於自己的責任和形象擺脫,投入內化和時空韻律的關係事實,主動建造出更加滋養、反饋、收復永恆本能的驅動與自由,只有自己知道照顧自己的界線與衡量真誠與否。⠀⠀⠀⠀⠀⠀
「痊癒」也是救贖的基本含義,救贖拉丁字根salvation,salus為健康之意,身心靈三者缺一不可的完整一體,即是自我救贖、救贖他人的最佳方法。而在這段時間,說出自己的需求是相當必要的。⠀⠀⠀⠀⠀⠀
另外考驗著各個當事者是否更敢於開創、敢於啟動副本角色、不再落入社會貧瘠的想像及規模之中,這樣的人是以更大順流、睿智深情和自己相遇,也是攜帶著本來智慧、同時理解複雜型態、懂得凝視平凡物質隱含璀璨精神的人。⠀⠀⠀⠀⠀⠀
事實上,自2020年木土寶瓶的會合,已有促使集體迫切面對「未來式」的鋪排,(相關內容訂閱:《占星節目收聽|超驗天王——直到發生之前》)如今大疫時代佈景漸退,此一從群體至個體的展演,恰好見證了歷時三年人們對於「自己如何活著」的誠實諾言及捍衛。⠀⠀⠀⠀⠀⠀
今日罕見的複合日食,因為地球曲率形成日食帶內不同地區出現日全食、環食與偏食三種食相,呼應著內在潛意識強勢於意識心智的暗喻。⠀⠀⠀⠀⠀⠀
在現實與虛擬的意識邊界中,心靈的理想歸屬將以多元、不確定性的直覺、無畏、自發、共時性的方式展演出來,也許有些人會感受到在情緒中受到無情的侵略,而厭惡、恐懼、或過度向陽的不由自主,這樣的避重就輕不該是阻斷生命走向寬廣的理由,在審慎及精確的基礎之下,進行真切的自我認識為當前之必要。⠀⠀⠀⠀⠀⠀
本文為結合近期感觸的天象盤隨筆,視角偏於主觀較無全盤綜合解析。敬請質疑參考。此外,此篇建議和上月春分&新月週期文章一起閱讀:〈 寫於春分點:與心靈相容的自我實現 〉,連結見留言。
⠀⠀⠀⠀⠀⠀
▎圖片出處 / Pintere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