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存在就有價值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33 「我是業餘小說家,由於獨自埋首寫作容易偷懶,希望有人在場監督自己。想麻煩閒人出租先生在我寫作時坐在我面前。我可能會在這段期間內偶爾跟你聊幾句,但原則上你只要什麼都不做打發時間就好了。」
------
今天來講個有趣的東東!
上述是閒人出租先生收到的一則委託。
我看到的時候整個情緒超激動!
為什麼呢?
因為我上個月也做了一模一樣的事情。
上個月有幾天天氣非常冷,我那幾天常常做事情做到一半就躲進被窩裡覺得自己好廢…...
而且明明希望自己每天都讀英文,卻偷懶了,心裡想著「這樣不行~~」
偷懶那幾天的某個晚上,手機突然傳來一個訊息,語言交換的日本朋友問了我一些中文問題。回答完之後,我突然問他,他最近都怎麼學英文,他說「就看youtube、聽bbc然後一週一次的語言交換,但很懶」這時候不知為何我突然問說「我想要每週讀一篇bbc的文章,可以請你監督我嗎?」他說:「當然好啊!」我以為他會拒絕,因為日本人感覺不會答應(什麼奇怪的刻板印象,「那要怎麼監督呢?」他問。我說:「你什麼都不用做,只要確認我在固定的時間有傳筆記給你就好!」
結果一個月後看到書上這件委託的時候我笑了出來。第一點是日本朋友無緣無故成了閒人出租先生哈哈,第二點是原來別人也跟我有一樣的需求!
我從來沒有試過這個方法,但在做之前我有十足的信心確定這個方法對我有用。因為就像第一篇文章寫的,我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自己,我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自尊心很強」所以如果我答應別人的事情沒做到的話,我會覺得自己很鳥很遜很沒面子,雖然是缺點,但是把它用在這裡的話,缺點就變成防止我偷懶的優點了欸(眼睛發亮!
在與日本朋友約定好的隔週,我又和另一位學習日文的台灣人姊姊約好,請她監督我練習發音(也是我在第一篇文章提到的前輩,這兩個小鳥計畫到目前都很順利的進行中,我不奢求會持續到什麼時候,但希望這些習慣會像刷牙洗臉一樣地融進我的生活,即使哪天沒人監督我了還是可以自己做的好好的。
寫到最後忘記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有很多岔出去的小細節很想補充
我覺得人跟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很奇妙,我有可能這輩子都見不到你,但你卻對我的生活有這麼大的影響,寫到這才發現,偶像明星、小說家,不…..各行各業的人都是欸……我吃的用的穿的都是來自不同人們的努力,唯一的差別是日本朋友和台灣人姊姊光是「存在」而已就對我的人生產生這麼大的影響,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的存在。
也希望偶然看到我日記的朋友們,都要相信你們光是存在就很有價值了,好嗎?笑
今天就先寫到這裡,懶得檢查錯字了(喂
大家晚安!
友友
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