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設計的人 (番外篇4):雲遊山中、藏山手作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眾鳥高飛盡, 孤雲獨去閒
相看兩不厭, 只有敬亭山
唐、李白
獨坐敬亭山 描寫的是往昔懷才不遇的文人
深入大自然的懷抱,療癒並提昇自我
(可染品牌顧問拍攝)
今、身處人慾橫流的現代人
也經常被這個世道輾壓的無法喘息……
面對此況,我通常以汗水淋漓來抗衡現今的世道
而爬山,就是不錯的選擇之一,因為當我踏上石階一步一步往上
呼吸也隨著高度的增加越發急促,吸吐之間、汗水除了滲透了我的衣衫外

世俗的煩躁也隨著汗水的淋漓蒸發、消逝

(可染品牌顧問拍攝)
難怪許多聖哲都崇尚大自然,親近大自然
此次要和大家分享的品牌,也和大自然有關

因為創辦人的作品及靈感就來自於大自然

來自台灣新竹北埔,道道地地的台灣原生品牌『看山手作 CASA HANDS』
(可染品牌顧問拍攝)
而創辦人范揚武就我的視野角度,既是藝術家
也是將大自然融入,藏山于傢俱的手作大師
每一件作品,每一件傢俱,除了獨一無二外
當我現場仔細端看,細觸、嗅聞,竟有種時空錯置感
甚至,一度我感覺到山林與我產生了連結,彷彿置於山林中,訝異!!
當然、如果您有靜下來,用心去感受……
(可染品牌顧問拍攝)
師法自然的范揚武,從山林裡汲取創作靈感,師法自然的精神,
遵循原木本質與特性雕琢出各式家具,同時融合東方文化元素,猶如朽木的救星

『化腐朽為神奇』是我這次參訪的心得

(可染品牌顧問拍攝)
木質生活 - 台灣工坊家具及小木器展
展期 | 2022年3月31日(四)-4月18日(一)
地點 | 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 9樓 宴會展演廳
展出單位 | 木平台. 方禾家具 . 布森家具 . 里爾家具 . 看山手作 .椛杍工坊 . 與木創造 . Eguchitoys . Føre Furniture . GIAN 匠家具 . Moozhe木在
(可染品牌顧問拍攝)
如果您3月31日(四)~4月18日(一)錯過了,那也沒關係
平常休假日,可到新竹北埔『看山手作 CASA HANDS』走走
除了親近大自然,參訪『看山手作 CASA HANDS』的藝品外
還可以泡泡茶,和創辦人聊聊,感受一下所謂的『非比尋凡』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水際村8鄰10-3號
電話:0910-29724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 13:00~17:30(週日公休)
(可染品牌顧問拍攝)
(可染品牌顧問拍攝)
品牌名:看山手作 『CASA HANDS』
後記:此次因緣際會,一點串一點,一線連一線
三十年後,同學竟然相逢了,他就是『看山手作 CASA HANDS』

的創辦人、范揚武,身為同學與有榮焉

特將此篇文章,獻給在台灣各行各業默默努力,

辛苦耕耘的無名英雄

(可染品牌顧問拍攝)
(可染品牌顧問拍攝)
『更多的美好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245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