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函照刊:生命宇宙手搖茶的量子點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我也不太清楚什麼是量子點,不過打錯了就將錯就錯吧。
讓我看看這次來函的內容~
我平常不太好意思寫書評,因為我不太好意思讓別人知道我對什麼事情有興趣。不過有些事情我覺得比我的不好意思更值得被知道一下的話,我就會像這樣多少寫下來。
這本叫做「生命、宇宙、手搖茶」的短篇小說集,有些讓我感到驚艷的地方。所以我想了一想,決定多少寫下來。

《人外人、天外天、茶外茶》

從最初的泡沫紅茶店、快可立,到現在各式各樣手搖茶店。
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喜歡的品牌。
手搖茶市場的大起大落,總是可以帶領許多各樣的社會生活議題。
究竟是茶飲的味道改變,還是人們的喜好改變,才讓曾經流行的茶飲退出舞台?
或許,現在再也買不到某一款茶飲,並不是茶飲本身滋味與人們口味改變的緣故。而是對於做手搖茶的商家來說,某些不符合市場喜愛的茶飲,缺乏繼續製作的必要性。當然,這當中也會出現認為消費者還不懂得細細品味的商家。
而故事中的茶坊老闆將用盡全力推廣自身支持的「宇宙茶」,向世人介紹真正的美好滋味。
不過真正的好滋味,似乎也總是需要一點點的苦澀下去調味,才會更顯美好呢。

《黑珍珠》

有著星艦迷航記戰爭場景風格的開場,以及魯邦三式風格的主要故事。將兩者混合起來之後,居然得到了類似天空之城的結果?
不滿於日常生活,但其實也不是那麼不滿的主角,加上背負著責任跟義務逃來主角身邊,改變了日常生活流動的老爹跟魯邦。而且還混入了可愛動物的要素,如果這時候多來個魔法少女變身的話,可能就會構成更加熱鬧而且大搞特搞的獨特故事吧。
可惜作者最終很保守?或著該說是比較簡單明快地把故事給收拾起來了。
其實最後讓老爹跟魯邦加上主角三個人手牽手,一起握著故事主題的黑珍珠,唸出大宇宙毀滅咒語,也是一種很浪漫的搞事手段啊。
雖然作者很溫柔的沒有把事情搞的太大,會讓喜歡血流成河大場面的讀者感到不夠鬧事。但是這種溫暖好理解的搞事規模,也會讓這個故事屬於更多的一般讀者喜好吧。

《在太空中能做手搖茶嗎?

原本我以為我最不喜歡這篇,但仔細看過幾遍後,我其實還滿中意這篇的。因為這個故事在相對短的篇幅裡,塞入了相對多的兩大主題。一個是複製人的人權問題,另一個是沒有被複製的價值的人,連人權都沒有的問題。
雖然故事內容緊扣著書名的生命、宇宙、手搖茶,但其實我更想看到作者如果擺脫書名的詛咒的話,能夠以什麼樣更激烈的角度,來描寫這個世界裡,人權跟商業價值綁在一起的核心問題。有錢的人才有人權,其次是有價值的人才有人權。
當這個世界充斥著有錢人跟有價值的人,沒錢也沒價值的人,是否只能躲在野外的山洞裡,看著牆壁上的色情塗鴉無套中出而已了呢?然後有錢有價值的那些人都只需要自慰就好,因為他們都是可以被複製的啊。
講著講著怎麼越來越像某本色情漫畫雜誌最後面人氣最高的搞笑漫畫單元了。

《縱使到了世界末日也要外送手搖茶》

少女們漫步在歐洲風格的美麗街道上,品嘗飲料與點心。在親情、友情、愛情當中,少女們與形形色色的人們邂逅,度過可愛又開心的時光。相信知道《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的讀者,對於上述景象並不陌生。
然而這篇「縱使到了世界末日也要外送手搖茶」,在許多方面恰好與上面提到的作品完全相反。很多的少男和一點點的少女,在荒涼險惡的廢墟世界中掙扎求生。一杯手搖茶的價錢高達數百萬元!不過在怪物與殭屍橫行的廢墟世界中,開出那樣的價格似乎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為了將手搖茶送到顧客手中、為了支持販賣手搖茶的家族事業,少男少女必須挺身而出,騎著機車,飛越山嶺與路障,降落在槍林彈雨之間。還要在詭異的廢墟裡,用聽起來很酷炫的招式激烈打鬥!
世界的真相與生命的意義已經無關緊要,少男少女們從來不會為了那些課題擔憂與傷心。他們只對「把飲料送到顧客手中,然後收取報酬」這件事感興趣。但是他們工作不是為了樂趣,也不是為了生存。他們更像是已經察覺,如果不工作,就會身陷什麼都沒有的深沉空無世紀末之中吧。

《在一年的最後搜索魔王》

公務員的日常該是什麼樣?到處出公差,研究著不同的風土人文,寫寫考察報告,有時幫忙解決公民的困難。
如果是受到標題吸引而閱讀的人,或許會覺得有些掛羊頭買狗肉,就像是看到無良心翻譯的片名,把一部文藝片翻成動作冒險片的名字一樣,期望著看到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歷程。
但是日常就是這麼一回事,做好一件簡單的事情,就是最好的冒險。

《貓將軍咖啡廳‧後後後記─我的手搖茶裡有著宇宙的香氣》

你會拒絕心儀對象的好意嗎?哪怕這樣的好意走向自己沒有預料到的方向?戀愛就是相處的契機,任何身心健全的人都不會放棄的。
不管如何,這是只屬於我和你的時空。
雖然標題上寫著像是貓咪咖啡廳的店名,可惜貓咪咖啡廳最後並沒有真的登場,有點小失望。
不過貓咪可愛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