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拾光│兒時令人小鹿亂撞的男神們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竇初開的少女、少男情懷,在小學階段就暗自萌芽了。偷偷暗戀著鄰桌的男生或是每天一起走路隊回家的隔壁班女孩,每每聽到同學間流傳著「誰誰誰寫情書給她」或「有人跟誰誰誰告白了」這種充滿粉紅色泡泡的小八卦,絕對是小女生的精神糧食,而充滿戀愛情節的動畫,正是少女們拿來當作範本的聖經!而這些少女動漫裡的角色,可是我的童年男神呀!

1.〈玩偶遊戲〉─羽山秋人

卡通頻道播出的〈玩偶遊戲〉實在是少女動畫的TOP系列了。其中的男主角─羽山秋人,更是秒殺女孩們的典型─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小痞子的羽山總是帶領班上的男生們鬧得課堂不得安寧,看不下去的女主角─紗南決定與之抗衡。在兩人一來一往的過程中,逐漸了解彼此,進而卸下了心防,開始談起戀愛來了。
孤獨一匹狼的羽山,母親因生他而難產過世,從小被姐姐視為惡魔,導致性格扭曲而彆扭。這樣的個性設定實在太能激起母愛了!在小公園裡,紗南扮演媽媽,說出了讓羽山卸下心防的話語,從此就從一匹小狼化身為犬系小可愛了!這樣的反差萌怎麼能不心動呢?
當初最擊中我的情節就是:紗南因為母親出書將寫出他的身世而心神不寧時,羽山說道:「想哭,就到我懷裡哭吧!」這麼霸氣總裁的路線,實在直接秒殺我的少女心!再來就是「檸檬汁初吻」以及「雪人kiss」,令電視機前的我都忍不住想尖叫啊!
不過長大後再看這部漫畫,更能理解在紗南與羽山所交織出來的故事背後,涵蓋著許多社會議題,家庭暴力、校園霸凌、失婚、憂鬱症等,也算是暗黑童話了吧?話雖如此,但羽山秋人仍是至今都能讓我如數家珍的男神之一!

2.〈玩偶遊戲〉─加村直澄

動畫中期出現的男二─加村直澄,曾經一度快要取代羽山在我心中的地位了!直澄真的是小貼心啊!如果是長大後的我,大概就會想選他了。默默陪在紗南身旁,無怨無尤。直澄也是孤兒出身,因與紗南曾待過同一家育幼院,所以認為自己跟紗南是命中註定(這個想法也太可愛了!)默默追著紗南的腳步也成為童星,始終是紗南身邊重要的支柱。動畫裡再紐約找回親人後,對於直澄的後續並沒有多加描述,令小時候的我相當難過,覺得這麼讚的男二,拜託請給他一個好的歸宿,同樣都是傷痕累累的心,羽山有紗南的救贖,但直澄卻始終在付出,想想真是令人心痛啊!

3.〈庫洛魔法使〉─木之本桃矢

「如果我有一個哥哥,我希望是像桃矢一樣的!」桃矢真的是「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的全能型男神了。帥氣、高挑,略帶冷酷,卻只將溫柔留給心愛的人(雪兔和家人),這樣的設定實在太美味了!雖然總是拿妹妹小櫻來揶揄,但心底卻是相當保護妹妹的,因此一遇到小櫻命定的戀人時,馬上就擺出防禦架式,實在是標準的「妹控」啊!所以說,成為他的妹妹一定比另一半好XD。
兒時的動畫架構出美好的想像,對愛情的憧憬都透過動畫而具體,雖然長大後回頭看,難免覺得太過完美顯得不切實際,但又有什麼關係呢?兒時的悸動仍舊酸甜入心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讀白
讀白
用生活漬字,那筆耕的日子就成珠璣。 老師是白天的稱謂,下課後就成了種在沙發裡的蔓生植物, 只想抱著貓子、讀幾本書、追動漫。 平凡的日子裡,透過文字,撿拾每一刻漫步的吉光片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