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21(庫斯科)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上8點半出門,沿著大道往玻利維亞大使館前進。雖然陽光已微微露臉,但走在路上,手和臉還是冰凍的不像自己的身體。直到9點多太陽完全升起,溫度才逐漸回升。
一路上,經過公園綠地,路過大學和醫院,感覺又看到了庫斯科城市不同的人文景色。
然後,又去光顧了一次秘魯康是美(我取的)。
在南美洲的這段日子,身體上感受到的變化,除了寒冷與高海拔引發的高山症之外,還有高原氣候伴隨而來的乾,滲透在皮膚上,最明顯的是在手背及手指關節,尤其關節彎折之處,皮膚已經乾裂到皮開肉綻的程度,不得不貼ok繃做些防護。另外,從第一天抵達秘魯開始,每天都有鼻血,但鼻血不是流下來,而是凝結在鼻孔裡,也算是人生前所未有的體驗。
又來秘魯康是美光顧了
終於在一條寧靜的小路上找到了大使館。
一進門,看到一個東亞臉孔的女孩在等候,偷瞄她的護照,是南韓人。沒多久,下來了兩個台灣人,跟計程車司機討論印加聖谷的行程。我把手上有的旅行社資料及個人跟團經驗提供給他們參考,他們有三個人,來庫斯科主要是要去走印加古道到馬丘比丘,在庫斯科停留的時間不長,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包車到印加聖谷,雖然比較貴,但比較節省時間。
他們離開大使館前跟我說,簽證的審查很快,等待時間比較久。我們祝福彼此行程順利,就道別了。
後來,我跟著南韓女孩到二樓的審查室門口等待,有一個男孩急急忙忙的用西班牙文跟大使說了一些話,大使讓他插隊,但他護照放在樓下,在他下樓拿護照時,大使就繼續審查下一位,他上樓後叫他在旁邊等。在他終於審查完畢、拿到繳費單要去銀行繳錢時,他走了出去,突然又折返,跟大使說要拿護照。大使跟他說,繳費不用護照啊!他說,不是啦,因為錢在護照裡。我在旁邊看到這個兩光的男孩落東落西,實在覺得好笑,也紓緩了我的緊張心情。
我和南韓女孩一起進審查室。大使先打開她的網路上傳資料,一一檢查後,就給她簽證了。接著輪到我,他只看了我的影印資料,就給我繳費單,要我去銀行繳費後再回來。心裡納悶著,怎麼我跟南韓女孩的程序不一樣呢?下樓時,想問南韓女還要不要一起去銀行,但我們兩個人的英文溝通不太順暢,總之,她應該是已經繳過費了,所以才拿到簽證,我就摸不著頭腦的自己去了銀行。
銀行二樓有著長長的排隊人龍,我發現剛剛那個兩光的大男孩,也只排在我前面兩個位置,不知道他又搞了什麼鬼,怎麼比我早離開大使館那麼久,卻好像一副也才剛到銀行的樣子?前方有一位小姐,提了好幾袋零錢,可能是做出納工作吧!?光是她這個case就讓我們後面的人等了大約20分鐘,後來其他人處理的都很快,我繳納30美元,不到兩分鐘就完成,拿到收據。
回到大使館審查室門口,又是長長的排隊人龍,大使讓我插隊,拿了我的繳費收據,上網檢查我之前上傳的資料,確定都有備齊,其實也沒有仔細看內容,就印了簽證給我,還跟我握手道別。相較於在利馬的冷漠,庫斯科的大使真是親切又溫暖啊!拿到簽證時,心情真是無比的愉悅,好想轉圈圈跳個舞!
離開大使館前,在排隊人龍中聽到熟悉的中文,是另一群台灣人來辦簽證。大使館是個聚集同鄉的好地方!
終於拿到玻利維亞的簽證了
弄好簽證,已近中午,乾脆就在附近找個地方用餐,然後搭計程車到市區參觀太陽神殿。在太陽神殿巧遇要去爬印加古道的三個台灣人,就小聊了一下彼此的行程,之後在神殿裡仍不斷的錯身,算是一個很巧妙的緣份。
大約2點,感覺有點累,找了一個照得到陽光的椅子上打盹,一睜開眼,被滿滿的人潮嚇了一跳,想到是旅行社city tour下午團第一站都是到太陽神殿,所以應該所有參團的人2點集合後就都湧進來了。我就快速參觀,然後落荒而逃。
太陽神殿之世界的陡宰(肚臍)
想找個地方坐著喝飲料,就到了武器廣場邊的星巴克,從2樓窗戶可以看到武器廣場和大教堂。一會兒之後,看到大教堂階梯開始聚集人群,應該是待會有活動,沒想到是個盛大的踩街遊行,於是我也下樓到廣場去參加這個熱鬧的盛宴。
傍晚,太陽下山後,感覺溫度也越來越低,決定起身走走,發現遊行隊伍是從大道一路走到武器廣場。
天黑了,廣場變得好冷,熱鬧卻絲毫未減 。熱情的南美洲,不知道會狂歡到幾點呢?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