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回到過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位今年30歲的年輕人,名字叫做建豪,平常都不找工作,整天當啃老族,可以說是混吃等死,平常除了打電動看電視,其他什麼都不會,了不起偶爾會自己出門買速食來吃,媽媽也對這個孩子很頭痛,有一天,建豪只是想去買個「雞排」,騎著車出門去,路上突然電閃雷鳴,他被一道閃電擊中,原本他也以為自己完蛋了,沒想到才短暫失去意識,醒來時,在一處很奇怪的地方。
「天啊,這附近的建築也太復古了吧」建豪自己自言自語的說話。
「這位兄台,您不是本地人吧?看您沒有『剃髮留辮』不太好吧!」一位小姐關心著建豪。
「什麼『剃髮留辮』?我幹嘛剪那鳥頭?」建豪回應小姐的話。
「唉唷!這可是『大清帝國』啊,說這話會被『殺頭』的啊!」小姐緊張的糾正建豪。
「什麼?你說這裡是『大清帝國』?」建豪疑惑的回應小姐。
「我看兄台您是傷到頭了,前方不遠處就有大夫,我扶您去診治診治吧」小姐一臉擔憂的說道。
這下建豪仔細看看四周,端看其建築物,以及眼前的人的穿著,建豪當下判斷自己很有可能「穿越時空」了,這下建豪可驚訝了,自己竟然遇上這種怪事,眼前小姐可以說是很漂亮,又穿的很像貴族那樣,沒想到一問之下,原來小姐竟然是『大清帝國的公主』,其名字就叫做『紫薇』,正是那一位「紫薇格格」。
「這位兄台,不妨跟我進宮吧,我看看能不能讓我『皇兄』賜你個『一官半職』,我覺得你應該是個人才!但首先你這個頭髮我必須幫你處理一下」公主溫柔的說著話。
「你要帶我去剪頭髮喔?我好不容易…呃…好吧,我剪一剪好了,免得被『砍頭』」建豪答應了公主的建議。
「還沒請教兄台怎麼稱呼?」公主問著自己的名字。
「我姓曾名建豪,妳好妳好」建豪自我介紹著。
「好喔好喔,那小女子就叫您『豪兄』了」公主開心的回應建豪。
於是公主真的帶建豪入宮了,然而皇上竟然也很喜歡建豪,賜建豪當了朝前7品侍衛,專責保護皇上,建豪真的都在狀況外,看到皇上該跪下也沒有跪,還在皇上面前大小聲,旁邊的格格早就嚇得六神無主,不過皇上好像不只不在意,還很喜歡建豪的樣子。
「好啊!朕喜歡這種直來直往的人,你叫做『建豪』是吧!好好幹唷,將來榮華富貴少不了你!」皇上很開心的說道。
「謝啦小子,你客氣了」建豪回應皇上的話。
「你還真敢啊!你以後記得要改口叫皇上了,哈哈!」皇上依然很開心的樣子。
「是是!我差點忘了,嘿嘿」建豪依然沒大沒小的回應。
「還請皇兄恕罪,我一定好好教他,他就是個粗人,他不是故意的」公主緊張的說道。
「皇妹啊,沒事的,皇兄不怪你,我就喜歡這種一臉無所謂的人,比起其他人好太多了,總是拍我馬屁,怕我砍了他的頭,建豪你就好好幹啊!」皇上很開心的對兩人說話。
「你喜歡我就好啦,謝謝皇上喔」建豪回應皇上的話。
告別皇上後,建豪開始想著自己怎麼過來這個年代的,正當建豪回去屬於他的房間後,在自己之前的衣服口袋發現了「手機」,但是怎麼按他都沒反應,眼下也只能逼自己習慣「這個時空」,現在連幾點了建豪他也不知道,不過聽說晚一點紫薇格格要招見建豪,至於什麼事暫時不知道,不過建豪感覺這女孩子好像很喜歡自己的樣子,反正晚一點就會知道公主找自己幹嘛了。
反正也來了,緊張慌亂也沒用,建豪覺得先暫且伺機而動,搞清楚這個時空,這對建豪來說可新鮮了,自己竟然會「穿越時空」,太久沒回家,媽媽一定很擔心,但是既來之則安之,緊張也沒用。
ok~我剛好有空~~先po第一集~
我們明天見喔~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地球未來S6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猛鬼大飯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猛鬼大飯店結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類未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類未來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類未來3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意外的約會 今天又是個說走就走的約會~會決定到春水堂是因為同學說:不管我們先去哪裡?終點還是會回到春水堂°😄 不管餐廳甜點再好吃,但就是飲料不行° 今天點了超多東西,就是想一次解決三餐°😄 無奈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就因為一通電話,久未見的同學(不曉得幾年),說要請我們吃晚餐° 於是臨時決定,前往北高雄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5-11
    意外的美麗其實,我是在想要製作類似水墨畫風格的圖片時,找一些模型在測試,意外產生出這張圖片的,當時就覺得,這圖片真是滿美的。所以就把她分享出來了。 結果,今天無意間看到,有人點了愛心...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4-04
    意外的鄉愁在臺北展開新生活已經兩個禮拜,作者忽然開始思念家鄉,這對於過去獨立堅強的性格來說是意外的鄉愁。文章講述了作者在家鄉的生活以及回到都市後的糾結心情,充滿了懷舊情懷。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3-24
    意外的風景每年此時,瘋媽祖的遶境習俗,陸續開場,不論你跟不跟風,只要你在台灣,就..一定會遇到。 今年的白沙屯媽祖熱鬧非凡,以前曾經去過苗栗白沙屯媽祖廟參拜,感謝,感謝生病後康復。 第一次遇見,那日,至今仍歷歷在目,生病的我,跪在媽祖的鑾轎前,鑾轎搖啊搖,也剛好停在我前面,隱約望著轎內的兩尊神像,那是我第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3-24
    #意外的babychair你對意外的第一個念頭是正面還是負面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蘋果汁
    2024-03-06
    意外的驚「?」:生完了!雙胞胎的自然產經過孕滿36週當天,寶寶自己選好了時間出生了。這次的生產過程不算辛苦,也不算不辛苦。每一次的生產,都讓我有種奇幻旅程的感覺。這次由於情況不同,多寫了一些孕期間和醫生的討論過程。至於和老公的討論,會另外再說 約在 20 週產檢的時候,我就和醫生表示「如果可以,我還是想自然產」一事。醫生當時聽到時,表示「現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10-17
    雋永系列EP.3_《薄荷糖》意味深長,浪漫而悲傷,回顧絕望的過程,回到最初的單純乘坐熟悉不過的列車,踏上生涯浮現的支線,世間道理很簡單,過了那個村沒那個店:錯過的不只是千載難逢,悽慘的莫過為喪志迷失。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1-08-26
    意外的收穫真相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可以是以上皆非,也可以是以上皆是(我現在就是在經驗以上皆是),或者是任何一種形式。可若是一直卡在某種觀念裡,反而是劃地自縛,自以為的正,有可能是負
    Thumbnail
    avatar
    Angel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