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我在POTATO的第二個月創作雜談!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里程碑

升至LV8
粉絲數164位
貼文數248則

累積CFO幣

CFO走勢圖

最近走了一小波多頭,目前1CFO大約等於23塊台幣,而目前我累積的532顆,換算約12236台幣。

發文頻率

統計我從3/1~3/30截止總共發文118篇,其中大多數為我之前在部落格或方格子的舊文修改或轉貼而來,平均約是每天接近4篇文章的發文量!
我想這已經是我的創作極限了,接下來的文章會是以原創發表為主,但也表示產量不可能像3月份這麼瘋狂!

心得感想

1.整體而言,我每篇文章的瀏覽數平均約在200~400之間,少有單篇文章1000瀏覽以上的狀況,除非是我主動利用其他社群做連結宣傳才有機會達到。
我發現POTATO的文章架構是類似臉書社群的瀏覽方式,跟方格子比起來,文章的排版與整體閱讀感受是較為遜色的,而且當我想複製舊文含圖片的部分就無法完整貼過來,會乾脆放棄貼文。
而也因文章無個人專屬的分類功能,依照日期排列的文章就比較雜亂,讀者不能依照特定屬性瀏覽一系列文章,有些不方便。

2.個人以創作為主,當然偶爾還是會看看文留言或按愛心,但這個部份我比較隨興,不會硬為了積分就亂點我不一定喜歡的文章。

3.要維持在受關注作家排行真的發文量或瀏覽量要有一定水準,能每天發最好,但這一點我想是非常不容易的,以後我也不會朝這個方向去追求,基本還是希望吸引固定收看我文章的讀者。

4.在POTATO寫長文比較不吃香,簡單的說就是讀者的閱讀有一大部分還是功利導向,因為有積分可拿。我認為對於長文的寫作者不利,建議官方可以想想看有無機制可以獎勵長文作者。舉例而言,我寫一篇3000字長文就有可能乾脆拆成5~8篇文章,會比單一篇文章得到更多獎勵!

5.官方的活動我通常不太會參加,但例如選擇優質素人作家我是希望官方能透明告知評選的標準在哪?當然,我也不是一定要有這些頭銜,畢竟還是會以我自己的規劃方向為主。

6.總的來說,我在POTATO將近兩個月的發文體驗來說大致還是不錯的,也希望平台方繼續更新更優質的寫作環境與生態,讓三方(平台、創作者、讀者)共創更健全的元宇宙寫作模式!
成為小樂在POTATO MEDIA的戰友吧!
專屬註冊連結:https://landing.potatomedia.co/?invite=jScaoNWc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K會員
726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