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your inner child ali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意大利威尼斯, 2015
印象中有兩個永不長大的孩子:小王子和 Peter Pan.
在小王子眼中,成年人才是不懂事的一群,他們總是錯過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東西;Peter Pan 拒絕長大,因為成長代表他得放棄童年的想像力、失去飛翔的能力、要背負成年人的責任、不再活得無憂無慮。
兩者唯一不同的是小王子並沒有拒絕成長,他只是沒有機會。
“Growing up is not the problem, forgetting is.”
“All grown-ups were once children... but only few of them remember it.”
-- The Little Prince,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可惜我們不是小王子,更不是 Peter Pan,無法選擇不成長。唯一可以做的,大概只有好好保護內心那個小孩,不要停止相信和夢想,細意用心感受事物。
最少這世上還有人很努力創造夢想,並且提醒世人想像的美好。
“That's the real trouble with the world, too many people grow up.” -- Walt Disney.
祝各位兒童節快樂!願你們內心的小孩永恆不老。

謝謝點閱我的文章,如果喜歡這篇,請不要吝惜讓我知道😆
所以,別忘了讚好、拍掌、分享、訂閱和追蹤喔 🐾🐾
更多小說、散文、評論分享和創作內容可在此發掘:
1會員
17內容數
曾經有過的感動,曾經有過的心痛,一一以文字梳理,整存於那個漂流於時間以外的記憶回收桶。 然後有日隨手抽出一個碎片細味:原來某年某日,曾經有過這樣的憶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琉璃室所 的其他內容
奧斯卡:不能開的玩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你見到光明星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境。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闊太同窗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播客終止服務&Line keep功能結束提供服務/又要挪窩了......一期一會Day25 心累系列特調(?沒有這個特調系列啦XD);那就......打包系列(?)沒想到這也能有系列(笑)
Thumbnail
avatar
花茶菓子
2024-06-17
keep walking夢想實現  印度聖雄甘地過一句不斷被引用的名言:「在這個世界上,你必須成為你希望看到的改變。」是的,我們不必期待別人改變,我們如果希望看到世界改變,那麼首先就要改變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6-16
詩篇 十七:祢護我如護眼中的瞳人|Psalm 17:Keep me as the light of your eyes求你保護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Keep me as the light of your eyes, covering me with the shade of your wings (大衛的祈禱。)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5-26
KEEP終止的最佳替代方案-關於記憶體儲存空間我最近在思考關於記憶體的最佳存放,在哪裡會最好 得出來的答案 就是...必須用笨方法 但笨方法最為安全 1.定期刪除信箱和手機裡無用影片和截圖或垃圾訊息 2.定期分類自己的文件和圖檔 3.定期備份資料-放在自己常用的電腦裡或另外買隨身碟和硬碟 4.可以暫時存在雲端或GOOGLE文件
Thumbnail
avatar
甯水小姐
2024-03-15
【2017舊作】【照夜白內心戲系列】《Keep_warM》冷了--    就加件衣服        最好那麼簡單啦!(翻桌)          -照夜白《金玉良言》-
Thumbnail
avatar
照夜白
2023-12-24
降低費用 Keep costs low在儲蓄期省1%費用 可增加約20%+ 報酬 在提領期省1%費用 可多用10年 說到報酬 時間是你的朋友 說到費用 時間是你的敵人
Thumbnail
avatar
finaldark 講故事
2022-01-18
Keep Going-20220117小時候的夢想,如今完成的比例是多少呢? 有沒有什麼東西在阻礙你呢?
Thumbnail
avatar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2022-01-17
Keep your life balance|不再無限擴張的《一人公司》 在我剛轉職到電商服務時,我老闆推薦我看的一本書叫《成長駭客》。面對完全不同的職場環境,我很努力地想要學習老闆希望我學習的事物,一切關於電商的知識。 當時,我對於新職場的理解是「快速的」,加上老闆對於業績的看重,強調高轉換率、高觸及率、高分享率。我當時撰寫的每一則臉書貼文,都被以「沒有辦法導購」這個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10-20
成功群眾募資以及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支持正式成立社會企業從開始做堆肥試驗,掌握技術,一瞬間一整年的光陰就過去了。2015年我們開始思考如何能募集到第一桶金,開啟我們的循環農業之夢。對於一個夥伴多半都背著學貸念書,都來自於沒有家世背景的人來說。創業的路途是一條艱辛又充滿風險的一條路。對於一個還處於學生團隊階段的我們來說,找到錢的方式非常的困難。
Thumbnail
avatar
元沛農坊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