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京都:賞櫻的季節,請愛用京都市地下鐵 Day 96 / 365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是搭京都市地下鐵東西線,想到哲學之道的話,就是「蹴上站」下車,看完蹴上櫻花鐵道後慢慢往北走一段路。雖然有點距離,但邊走邊散步都比在超級大旺季搭公車還要快。
到京都旅行,覺得搭公車很浪漫,一路悠悠哉哉晃啊晃,一邊微微擔心搭錯站,一邊欣賞沿途的風景,這就屬於旅行的浪漫啊!
跟你說,等到解封那天,一但各國觀光客再次湧入京都,一但到了春天賞櫻、秋天賞楓的超級旺季時,千~~萬不要再有這種想法。你在路邊等公車只會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公車到站會停,會停下來讓你跟車內已經塞滿的人對看彼此有多恐懼。
「你不要上來、你不要上來、你不要上來⋯⋯」我就算站在車外都能聽到乘客們驚恐的OS,當然公車司機也不會開門讓人上去,畢竟我曾經眼看五班公車就這樣過去。這完全是一個過來人的經驗,京都只要到了春秋旺季,有時候真的是走路都比搭公車還快。
總之呢,遇到超級旺季時,比起人擠人的公車,請愛用京都市地下鐵,不到十分鐘就有一班車,車程順暢不會塞,保證準時抵達下一站。但由於京都市地下鐵的站名並沒有像公車站名那麼直接了當,而且離各賞櫻名點都還有一咪咪距離,所以我真心推薦,如果同行有老人家、有小孩的話,歡迎找在地專業人士開車接送當地陪。
這種時候啊,我真心推薦京都小姜姐 宇佐美鄉子,我本來一心想帶家人到日本去小姜家包棟住宿的,哎呀,誰知道疫情啦齁~~
因為胖達去不了京都(哭哭,但我真心覺得明年應該差不多可以去了),所以小姜姐真的是很貼心的傳櫻花的盛況來分享,而且這位姊姊真的好會、好會、好會拍。
這麼美的照片,不能只有我看到啊!
所以今天PO的是呢,4/4 兒童節那天的哲學之道,這些日期真的很重要耶,雖然每天溫度跟花況不一定,但真的是很寶貴的參考啊!真心建議大家把日期記下來,最好是能搭配氣溫推測。
總之呢,希望我們明年能夠京都見啊~

京都,總有一天我們會相見!

關於這個專題⋯⋯

大家遺留在日本的緣分是什麼呢? 是與櫻花的一期一會、永遠買不完的戰利品、在新幹線上吃的便當,還是溫暖和善的民宿回憶?
我留在日本的,是源自於在日本打工度假時,保存至今的一段很珍貴的關係,因此開設了這個延續緣份的專題。 由日本在住三十年的京都小姜姐,拍攝京都的現地照片,我來整理,一起紀錄此時此刻的京都日常。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次跟京都相見,那麼我推薦最細心的民宿闆娘:京都小姜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姓主筆
吳姓主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