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ンちゃんの旅丨関西へ行きましょう ❤ 京都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08.09.28~29 関西旅行
第一次遠程…從夜間車開始。
要從四街道搭電車到東京,再去新宿出口搭夜間車。
晚上十一點多出發,早上六點多就會從關東抵達關西京都。
坐那麼久的車車,不曉得屁屁會不會開花!?
不過睡飽飽起來,就可以開始玩玩,讓人很期待。
早上六點左右,車車開進京都駅,真的是清晨…
天濛濛亮…街上沒有什麼人…連要買觀光二日券的地方都還沒開。
愛娃姨和瑪麻帶我去麥當當吃早餐。

一早就悠悠閒閒的,真好。
終於等到上班時間…瑪麻去買了觀光二日券。
然後,開始了我們的京都之旅!
完全沒用到一根釘子的清水寺前庭好大好壯觀。
雖然下著雨,還是有很多遊客來來往往…
站在木頭前庭上,可以看得好遠,山中的水霧渺渺,好不美麗。
我們還去了清水寺裡的地主神社。這是愛娃姨姨指定一定要去的…
地主神社裡有二顆很大的戀愛占卜石,距離10公尺。
傳說只是閉上眼睛,從這端的戀愛石出發,心裡默念喜歡的人的名字,如果順利地走到另一端。
那麼二人的戀愛便能如願以償!如果走偏了,可能會有一番波折或什麼的。
愛娃姨信誓旦旦地說她一定一定會順利走到另一頭。
話說奇妙,人來人往的這段路,有人開始閉眼走時,大家都會自動自發閃一邊去。
然後幫許著願的人們小小聲加油!
結果…就在愛娃姨愈走愈偏,準備要從另一端戀愛石旁滾下石階前…
一位日本大叔輕輕攔住了愛娃姨,還記得愛娃姨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右邊的戀愛石。
那一幕幕,全都被瑪麻記錄下來了。
雖然愛娃姨沒成功,卻也拱著沒小情人的瑪麻也來走上一遭…
想當然爾…能讓瑪麻默念的人也只有那個人了…
結果…結果是…瑪麻居然一路筆直地朝另一端戀愛石走去。
直到腳踢到石頭停下來,睜開眼睛盯著令人驚訝的結果…
愛娃姨和瑪麻都是一臉不可置信…
結論就是…愛娃姨嘴上直嚷嚷著「這不準啦」…讓瑪麻和我笑歪了腰…哈哈
愛娃姨好可愛…至於戀愛占卜石準不準…
身為瑪麻愛將的我當然是希望實現!哈哈~~但…目前還是No comment...

清水寺附近的二年坂…是瑪麻隨身帶的書上介紹的地方之一…
我們找到了書上的「我樂苦多」招牌,還拍了照…
最後,進到一家叫かさぎ屋的店…
瑪麻說,我們要去吃老奶奶親手做的78萬分之一的幸福甜點-軟Q的麻糬。
麻糬Q又甜…配上熱呼呼的茶,真的好悠閒哦!
瑪麻說,能吃到充滿愛的甜點,悠閒地喝著茶,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
我不太懂,不過…反正就是很開心就對了嘛~~
離開了清水寺,搭車回到了鴨川附近。(跟瑪麻小名一樣有一鴨的鴨川ㄟ…)
鴨川裡好多腳細細的白鷺鷥,川水不急不徐,天空灑下一咪咪的雨水…
這是大人們口中浪漫的感覺嗎?!我怎麼只覺得好冷…
還好瑪麻不像作者一樣瘋狂,不然可能會帶著我一起衝進鴨川,大掬一口川水喝下。
錦市場是專賣錦織品的地方…但其實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小東西。
跟一般印象中的市場一樣,也賣魚賣肉賣青菜。
愛娃姨和瑪麻邊看又邊吃了一些小點心後,我們就去找落腳的民宿了。
今天住的是日式老宅。
因為入住的這天,客人比較少,老闆嬤嬤幫我們換到另一個入口的大宅。
真的是大宅哦!只有愛娃姨、瑪麻和我。
房間內有大展示櫃,有日本娃娃…我覺得好害怕!
電影中的娃娃不是晚上會醒過來?!所以我不喜歡,愛娃姨和瑪麻也不喜歡。
不過除此之外,真的很有日本傳統房子的FU...
晚上回到漂亮又先進的京都車站大樓吃道地的關西拉麵和餃子…
吃得好飽,夜景也好漂亮。
趁著夜色,愛娃姨、瑪麻和我一起回到民宿。
又開始邊看電視邊喝日本酒,因為我是小朋友所以我沒喝…
在冷冷的夜裡,結束了京都的第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60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