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京都:清水小學校改建的青龍飯店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誒好,所以腦中會響起《夢幻遊戲》的主題曲,單純是因為飯店的名稱 XD
人家的全名是 The Hotel Seiryu Kyoto Kiyomizu,我看到招牌時還疑惑了一下⋯⋯ 青龍?青龍?青龍?
一時間還以為是在東山上面的那個青龍塚旁邊,結果不是,是在清水寺旁邊。
而且是由舊清水小學校舍改建而來的,這間學校在1869年建校、1933年遷校重建。
還記得馬關條約是什麼時候?(也跳太遠)
1895年啊~~~
一直到1945年二戰打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是台灣的日治時期。
所以這間舊清水小學啊,也就是現在的青龍飯店,它保留下來的樓梯啊、迴廊啊、窗戶啊,我怎麼看怎麼有熟悉感,這種西式 MIX日式的風格呢,只能說在台南啊,是everwhere~ 台南火車站、公會堂、台文館⋯⋯一路過去真的是哪里都有啊~~
那個年代以前,多數是傳統和風的木造校舍,後來呢,他們也迎來了擁抱鋼筋水泥的年代,所以那種全部都是鋼筋水泥的國小其實也不少。
而這所學校的日式混西式呢,就他們的官網說法是,「清水小學是其中不論是地點或建築物外觀裝飾、室內設計都因其具有獨一無二的特徵而獲得好評的學校之一。」
地點真的很棒,飯店內就可以遠眺八板塔(就是有%咖啡的那個八板塔
加上建在清水高台上,所以不只可以看得到東山的一片綠意,轉個方向還能俯瞰整片京都市街,如果住這裡的話,每年8月16日的五山送火,根本不需要去鴨川人擠人,在飯店就看得到了啊!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啊就官網寫的啊XDD
既然都去查官網了,住宿費是多少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吧?
大約是一個人,一個人喔!一般的房型是33000日幣到47000日幣,這個就是你有沒有吃早餐吃晚餐的差別了,當然囉,如果是想睡醒窗外就看得到八板塔的房型⋯⋯誒抖,我剛剛很認真按了,最低價是一萬九千塊台幣/每人。
不過啦,就我在待日本又待過新竹的經驗呢 ⋯⋯我只能說京都是一個「物有所值」的地方,花得下這個錢錢的話你就去住,相信不會讓人失望的,真心信任那座城市啊 !
照片來源:宇佐美鄉子
#阿姨時代:Day 223 / 36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姓主筆
吳姓主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