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日隨筆#20|路與價值:活出『我』的愛與美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路與價值:活出『我』的愛與美-
清明節氣延續著新月白羊,在歷代承襲的血脈、業已融合親族之中,關乎『 自我重塑 』的主題越發突顯。
自我一詞,乍聽之下粗淺、帶點玩世不恭的味道,不過深諳俗世之人,會知道真正的『 我 』是於入世裡面煉成的。
而熟稔占星學的朋友也會立刻聯想到,象徵著本我、自我、超我的火象三位一體。⠀⠀⠀⠀⠀⠀
白羊座,談的是『 本我 』,其與獅子座盛逢表現、受人欲望或在冒險之中追求我的突出不同,亦與射手座探究超越當下、趨向炙熱信仰或在膨脹之下輕視處境的我的擴展有所區別。⠀⠀⠀⠀⠀⠀
這股能量源自一股無關人說、無關道德,渴望活出本來面目的力量。⠀⠀⠀⠀⠀⠀
一個人要從母親子宮至陰道口掙脫出來的『 求生 』,乃至一個人在成長到社會化過程,受到種種框架制約的『 向生 』,究竟從孩子我到少年我、再到集體之中的『我是誰』?⠀⠀⠀⠀⠀⠀
這是在這個命題之中,不斷因著意識與潛意識、開發出實際人事物展演的相互作用與探討。⠀⠀⠀⠀⠀⠀
此外,我們亦會理解,當一個人有了『 我 』的概念,其和所構成的肉身條件、所有開展出的人我關係,繼承家庭的影子無可厚非。⠀⠀⠀⠀⠀⠀
其記錄在星盤的四軸點裡頭,這也是為什麼這次的新月文,會提及家族關係的和解、療癒與修復。⠀⠀⠀⠀⠀⠀
這幾天,你發現了嗎?別於以往更添增了『 珍惜 / 珍重 』的光芒與氣質。⠀⠀⠀⠀⠀⠀
清明當天光線透亮無比,一股經過眾人無私的承認和清理,將黏著記憶緊握不放的執念漸次鬆開;新的明朗與開放流動了,霧霾嚴重看不見山景的城鎮,難得展露遠方通達的稜線模樣。⠀⠀⠀⠀⠀⠀
疫情的無常變化,讓人在這幾年甘願面對現實,當我們越在自我負責之路打穩基礎,越可以明白原來所有的挑戰,不過是來助人跨越與提升,如今所落的家族議題與成員排列自然不例外。⠀⠀⠀⠀⠀⠀
當去觀察總以負面模式勾動心弦的家人,即便他 / 她狀似什麼都沒有做,你卻在對方的無言無作為之中,賦予其操縱的能力、捕捉關於自己無意識的陰影。⠀⠀⠀⠀⠀⠀
因而情緒升起、誤會偏見也隨之起舞,來自歷史的障礙 / 帳目又是歷歷在目,這般磨難有時帶來咬牙切齒、有時過於追究的鬱悶氣瘀。
發現不少人的生活裡,或多或少都有那麼一位,在聽見這麼多擾人或槌心肝的家務事之後。⠀⠀⠀⠀⠀⠀
實際上,那些都是你,這當然令人難以接受,讓我說的更清楚一些,當人們在自己以外的人身上有了不屬於她 / 他(當事者)的託付,這些是你的期待、你的欲望、你的成全、你的恐懼、你的壓抑,是在人生角色中過於入戲,而遺忘真切的扮演『 自己 』。⠀⠀⠀⠀⠀⠀
身邊並沒有吸血鬼,只是在某些彼此禁錮的情況中也選擇了維持現狀。⠀⠀⠀⠀⠀⠀
無論是帶著什麼度過這段期間,是告別、輕輕放下、還是依舊困頓、風風火火的戰爭一場,都鼓勵釋放 / 釋懷。⠀⠀⠀⠀⠀⠀
火星出相土星寶瓶仍和南北交點四分,與家族資源的權責、壓力與紛爭,考驗人們如何在自我革新 / 獨立之中辯證『 價值 』。⠀⠀⠀⠀⠀⠀
這裡的價值並非以數計量,而是真正關乎『 質 』的探詢,在持續性的社會變革裡,鼓起勇氣活出天賦之前,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你的價值觀從何而來?接下來的生活根源於何種定義下?⠀⠀⠀⠀⠀⠀
構思清楚、創造出來吧,落落大方地,請讓這些不再拘泥於想法,而在真實展望之中勞動。⠀⠀⠀⠀⠀⠀
金星也進入擢升之位,金星價值須從表淺的顏值物相、享樂關係,轉化為精神與物質合一的實相,而雙魚的守護星海王星,一向代表著幻滅或一體性的極端情景,浪潮有高有低,如同『 美 』不是毫無變化的僵持,而是充滿孔隙的活絡容納之道。⠀⠀⠀⠀⠀⠀
美,將難以虛偽,將須源於本我,不論這股雙魚之流是領人失落、還是覺知心的無暇,在在處處,皆和諧融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