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79章 你就叫艾文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對於這名奇怪的男童,城主所能想到的可能性就只有兩個,第一就是男童可能是在因緣際會之下誤食了某種靈藥或靈草,這才使得其身上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然而他本身並非修士,所以這股力量平時只會隱藏在體內,只有在危急的時候才會顯現效果,第二可能是男童原本是某位上古大能修者,在修為無法突破,壽元將屆之際,利用某種秘術強行轉生成為一名凡人,也就因此失去了前生的記憶並保留著一絲修為能力在體內,因為強行轉生之術成功之後,能將修為完全隱藏在體內深處,寄望某日能夠接觸修行之法,就有機會能將深藏體內的修為與記憶喚醒。
然而不論是何種情況,這名奇異的男童都不是德陽城一方能夠決定如何處置的,所以城主先將他扣下,等下一批物資準備好後一同運送到方雷城去。
德陽城的修士當中,有一名的家人就在那群被燒死之人當中,於是對於男童可是恨之入骨,而他就是那名被一眾小孩稱為齊哥哥的修真者,城主將男童交給他看管,這才會有他放任,應該說是主導男童被其他孩童欺凌的事情發生。
「你叫什麼名字?」文沐雨望向被安瑤懷抱著的男童輕聲詢問。
男童搖了搖頭,眼中似是還有些尚未流盡的淚水說,「不知道。」
「那你是從哪兒來的?家人在哪?」袁宸昊接著問。
男童同樣是搖著頭說,「不知道,他們也問過我這個問題,但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在那裡了,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家人。」所謂的他們指的當然就是德陽城的修真者。
宇文君赫疑惑,「怎會有這種事?你知道你在那裡待多久了嗎?」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那座城還在蓋的時候我就到了,接著我就待了下來,再也沒有離開過那裡了。」男童依舊搖頭著,但所說的話卻是讓所有人吃了一驚。
「什麼!」文沐雨等人的驚呼令小男童嚇了一大跳,眼淚又差點飆了出來。
「先前那三名修士曾經說過,這座城已經有上千年以上的歷史了,這小傢伙在德陽城還在建造時就來到這裡,那不就至少活了上千年了,這可不是凡人能有的壽元啊!」宇文君赫盯著男童驚疑地說。
安瑤同樣震驚不已,「不,不只,那只是他所能想起的有限記憶,在此之前,他不知已經在紫冥大陸上遊蕩多久歲月了。」
文沐雨則是吐出一句在場之人都想到,卻又不敢說出口的事情,「合體修士?」
一陣沉默之後,袁宸昊開口,「不…以壽元來說,合體層的一千五百歲壽元只是最低限度。」此話一出,眾人又再度陷入沉默之中。
合體層,那可是中階修真者中的頂尖人物,再上去的化虛圓融層就已是高階修真者的層級了,然而別說是高階修真者了,中階修士在這世上就已屬少見,大多不是閉關當中,不然就是隱居不出,不會輕易出現在人前,更別說是人數不明的高階修真者了。
文沐雨沉默了一陣之後,眼神略有異色地說,「你說你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是吧!那我們以後就叫你艾文吧!」
林萱芷嘴角略揚,「取自於艾文仙尊,真的還蠻適合的,就這麼辦吧!大家有沒有意見啊?」
紫冥大陸腹地之大足有熾羽大陸與青祖大陸加起來那麼大,這也是從德陽城的修士口中所得知的,在以連魂層修為的速度飛行了個把月,六人終於到了化仙神域的外圍地域,這裡的玄妙與宏大,令幾人均都瞠目結舌,愣在當場不知道該說什麼。
幾人原本以為,所謂的化仙神域是一處充滿著無數靈草的廣袤地域,是有著山川河流的綠色區域,但真實情形卻非如此,這裡還離化仙神域有千里之遠,竟然就能看到神域的壯闊景象,能在如此之遙就以肉眼見到這般景象,不只是因為化仙神域的地域廣闊還有高大所致。
化仙神域從外表看來是由五層相同的圓盤狀物體層疊而成,每層的厚度可能都能達到數十里,每層之間距離則約有百里,如此層疊而上,德陽城的修士只說化仙神域總共分為五個地域,文沐雨等人聽了還以為像是五個州郡的分法,心中將化仙神域想像成五個鄰近的地域,沒想他他們所說的五個地域是垂直而上的五個區域,並非在同一個平面之上。
化仙神域之所以這麼重要,是因為其中每個地域都生長有為數不少的靈草與靈花等藥材,最重要的是,每層神域都有一株有著跨境界強化修士修為的靈藥,這已經可以說是一種神藥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裡才被稱作化仙神域的。
只是每株神藥的所在之處都有一頭兇猛的妖獸看護,所以紫冥大陸的修士雖然都知道有五株神藥存在,也不敢隨便侵入採摘,只會在外圍採摘一些普通的靈草,不過雖說外圍區域所生長的只是一般的靈草,但與外界的靈草比起來,品質上也高出不只少許。
同樣以百年的同種藥草比較,化仙神域當中生長的就比外界要好上三至五成,也就是說,化仙神域當中的靈草如果有百年藥齡,就能比得上外部生長了百三十至百五十年的靈草。
然而這些神藥雖然很不錯,但對於高階以上的修真者助力有限,畢竟高階修士都已經突破到那種境地了,對於靈藥方面的需求沒有那麼大,反而是本身心境上的突破對於修為才是真正的助益。
所以這些神藥自古以來就少有人前來採摘,只是目前不知為何,方雷國方面開始多方搜集紫冥大陸上的修真資源,化仙神域當中的神藥才又再度顯現在世人的面前。
「現在怎麼辦?真的要進入化仙神域嗎?還是直接殺向方雷城?」降落到附近的某處草原,林萱芷向其餘四人徵詢意見。
文沐雨想了想開口說,「既然說方雷國也已經開始打化仙神域神藥的主意,表示他們可能已經派出相當的人手入內了,況且還有妖獸守護著神藥,表示對方的修為應該不會太低,我們能有機會從他們身上得到些有用的情報,而且我覺得現在直接殺入方雷城並不是好主意,畢竟那是人家的大本營,裡頭還不知道是不是有合體層以上的大修士,我們就這麼進去,絕對是九死一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