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71章 人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兩名孩童跑開之時,文沐雨等人互望了一眼,從眾人的眼神中有了共識,救出那名男孩。
林萱芷伸手指向那群包圍著男孩的孩童們,指尖透出了絲絲的赤光,赤芒閃動之下,直接流入了每個孩童的頭部,當然不包括那名被欺凌的男童,赤芒沒入每個孩童的頭部,眾孩童像是斷了線的木偶一般瞬間栽倒在地。
被欺凌的男童竟然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身旁的狀況,仍是呆立著,半晌才如夢方醒一般,左右來回不停地看著躺在地上的孩童們。
「沒事了,你安全了。」林萱芷走出原本躲藏的地方說。
「他們…」男童怯懦地盯著走來的五人,指著地上的孩童們說。
文沐雨蹲到了男童的前方,溫柔地說,「他們沒事,只是睡著了而已。」接著輕輕地摸了摸男孩的頭說,「你叫什麼名字?姐姐帶你離開這裡好嗎?」
聽到這番話,男童原本含著淚水的雙眼陡然睜大起來,臉上的表情不知道是興奮或是害怕地說,「要帶我走?離開這裡?」
安瑤也蹲到了近前眼神中帶著憐惜地說,「是啊!我們看你在這裡一直被欺負,一定過得很不開心吧!別怕,我們帶你離開,至少以後你不需要害怕受人欺負了,好嗎?」
「我…」男童正要開口說些什麼,文沐雨率先發現狀況,涮地一聲站了起來,突如其來的舉動令男孩嚇了一跳,不禁後退了幾步,他抬起頭來才發現剛剛與他對話的幾人全都站立在當場,但沒有任何對他不利的舉動,接著望向天空,眼中露出了驚疑。
「快圍住他們!」
「別讓他們跑了!」
頓時之間,天空中竟出現十餘名的修真者圍了上來,其中就有那名剛才將男孩打飛出去的修士。
林萱芷望著來勢洶洶的一伙修士,語帶輕蔑地說,「真沒想到以你們的修為居然能夠發現我們,真的令人難以置信啊!」
打飛男童的修士說,「為了把妳們全都揪出來,城主煉製了一些增強感知能力的丹藥,沒想到今天才剛發給我們就馬上派上用場了。」
袁宸昊則是呵呵地說道,「原來如此,你們城主也不笨嘛!難怪我說呢!我們都刻意壓制氣息了,怎還會被你們這種貨色發現。」
飄浮在空中的修士聽了全都露出了忿忿之色,袁宸昊的態度明顯就是不把他們放在眼中。
「你說什麼呢!什麼我們這種貨色的修真者!」
「是啊!你們還不是被我們追得到處躲藏不敢出現!」
「別廢話了,把他們全都拿下,押到城主面前審訊!」
「沒錯!看你們還敢囂張!」
文沐雨等人互望了一眼,無奈地笑了笑,她們可全都是連魂層的修真者,而對方最強的只是凝元層,而且看來也才兩三人左右,其他人全都是固元層修士,她們隨便一人就能將對手全滅了。
文沐雨雙眼微瞇,把身上的氣息放開,散發出連魂層的強大氣勢。
「什麼…連魂大成?」
「那其他那些人…」
天空中的修真者話音未落,袁宸昊等人也都將氣息放開,顯露出原有的修為,頓時地面上的真氣勃發,與天空中的氣息有如天壤之別,更有將空中的修士往高空推擠的壓力不斷從地面向上竄升。
那名先前攻擊過男童的修真者開口說,「妳們想做什麼?即便妳們的修為比我們高,但妳們這樣高調地把氣放開,我們城主及其他的連魂高手一感應到,馬上就會趕到此處了。」接著他臉色一變又說,「妳們如果有修真者的氣魄,就別傷及無辜,把那些小孩放了。」
他雖然知道剛才林萱芷並沒有傷害那些小孩,只是將他們弄暈了過去,但那群孩子當中畢竟有自己的弟弟在其中,他不得為其擔憂而他們十幾名的修士是打不過文沐雨一行人沒錯,不怕弟弟因為被拿來當作人質而捲入爭鬥,但但待會兒若是城主親自駕臨,她們雖然是連魂層的修士,但也絕對敵不過城主的,到時候就難保她們幾人會不會把主意打到那群孩子的身上了。
身為修真者的城主,一定不會顧及那些凡人孩子的性命,而且對方也應該也知道這種情形,況且,目前身處在凡人眾多的城池當中,如果不顧及凡人孩童的性命,將來要是凡人們告上朝廷,城主也是會吃不消的,所以那些孩子們真的有被當作人質的價值,也正因為如此,那名修真者才會如此擔心其弟弟的安危。
文沐雨望了那張與先前攻擊男童時完全迥異的臉一眼,心中頓時五味雜陳,抬手指向那群倒在地上的孩童,一道赤色光芒朝孩童的方向激射而去。
「妳…」那名攻擊過男童的修真者大驚地叫了起來。
不過,下一刻旋即發現,文沐雨所打出的那道赤光其實是將地上的孩童全都包裏了起來,反向一拉之下,所有的孩童全都朝上空的那名修士方向飛去。
那名修真者趕緊從手部運出真氣,把所有的孩子都接了下來,之後轉頭望向文沐雨,臉上有說不出來的表情,接著那名修真者望向了一名貌似是隊長的修士。
「你先帶他們到安全的地方吧!把他們保護起來,城主馬上就到了,這裡用不著你,不用回來這裡了。」那名隊長雙眼望著下方的文沐雨等人說。
二話不說,那名修真者化為了一道氣團朝著某個方向飛遁而走。
「好了,孩子們都讓你們帶開了,不用擔心我們會把他們當作人質了吧!」文沐雨一邊微瞇著雙眼,一邊撓著後腦杓說道。
林萱芷一臉不屑,口氣不善地說,「什麼人質,他難道看不清狀況嗎?他們對上我們根本就是以卵擊石,我們還需要人質?我呸!」
上空那名貌似隊長的修真者指著剛剛被欺負的男孩說,「那邊還有一個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