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81章 月宮(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艾文彷彿知道文沐雨正在想什麼。
「妳放心,雖然我們一直利用月宮汲取世間的靈魂之力,但我們知道界線在哪,到目前為止仍然保持著世間可以在戰後恢復如初的能力,只是我們需要力量對抗造物主,所以這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了。」
這時,月宮中的某處傳來了一個蒼老卻又令人感到中氣十足的聲音。
「艾文啊!到現在你還認為你有任何的勝算嗎?」
文沐雨被這聲音嚇了一跳,因為這陣說話的聲音並不是真實在近處之人所說出來的,也不像是以神智念力傳音般直接將所想說的話直接送入神智之海,這陣話語真的是憑空在耳邊響起,但說話之人竟然不在這片空間當中,於是這才讓她嚇了一大跳。
她心想,原來還有這種傳音的方法,自己對修真法門的認識真的算得上是孤陋寡聞了。
之所以會這麼想,那是因為在見到小艾文與阿羅南聽到這陣話語聲時完全沒有任何怪異的表情,彷彿是在情理之中似的。
小艾文以他那稚嫩的聲音,對著前方空氣說,「是公良吧!我真沒想到你會背叛,我猜跟你一起的應該是安宏沒錯吧!?」
空氣中又傳來了一陣沒來由的話語聲,但這次的聲音卻是令人感到有些不舒服,因為這股聲音既尖又粗,像是喉嚨裡有金屬相互磨擦似的,而且文沐雨認得這聲音的主人,因為幾年前她與他還曾經對話過。
「沒錯!艾文你很聰明,能猜得到是我。」
這時,公良炎義的聲音再度傳來。
「我們兩個應該就是覺醒者當中最怕死的兩人了吧!我的年紀最大,當你還在凝元層修為的時候,我已經是準備要突破合體的大修士了,當然這是除了安宏這個老傢伙之外,他不能算是人,所以沒把他算進去。」
覺醒者這個稱號大多數的修行者都知道,但要說起他們的背景,那世間就沒有多少人知曉了。
公良炎義當時是艾文仙尊所屬修行宗派的長老,而安宏的來歷更加令人難以置信,他是遠在上古時期之前不知道多久的時期就已經成了殭屍王的大人物,活了不知道有多少的歲月。
那段歲月長到連他自己都忘了自己原本是誰,還有為什麼會成為殭屍以及成為殭屍王之前所發生的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那段日子實在是太過久遠了,別說是記憶模糊,根本就是已經完全丟失了。
至於另外三名被他們所重傷的覺醒者,赤鬚元放與公良炎義一樣是艾文所屬宗派的長老之,而且還是當時宗派內部第二強的角色,不過第一強的並不是公良炎義,而是另有其人。
另兩名覺醒者則是女性,叫作九城凌薇與無言雅,她們兩人都是艾文仙尊在進入修真世界之後一起修行的伙伴,當然也成為了最後一起對抗造物主的戰友。
安宏聽了只是冷哼了一聲,並沒有搭理公良炎義。
在哼聲過後,空氣中又傳來了公良的聲音,顯然他們兩人是以公良為代表與艾文等人談判。
「我勸你還是放棄吧!你的計畫我們全都一清二楚,就算我們不出手阻攔你,讓你達成目的,你們的實力還是遠遠不足,你認為還有成功的可能嗎?不如就投降了吧!至少這樣你們還能多活一陣子,甚至以你之前所達成的成就,造物主那邊說不定還能給你在他們的世界有某種不錯的安排。」
艾文的聲音變得有些冰冷。
「他們就是這樣承諾你們的嗎?」
「不需要!在他們那種壓倒性的力量面前,我們能有講條件的機會嗎?我們是自願的,而且是主動找上那位,這才會有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情。」
公良炎義的話一說完,空氣中突然傳來了第三個人的聲音,但並不是說話聲,而是一種類似於從鼻孔出氣的聲音,在場的人都聽得出來那並不是安宏,也不是公良所發出的聲音。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這個聲音的主人想必就是公良口中的那位了吧!
「如果我們仍然不投降,打算抵抗到底呢?」
公良嘆息了一聲說,「唉…那這樣我就沒辦法了,我知道你的個性,也很欣賞你的實力,老實說你做出這樣選擇讓我覺得很可惜,為你感到不值啊!」
此話一出,別說是艾文與阿羅南差點噗哧出聲,連不太喜歡說話的安宏也有些異動。
然而艾文並沒有真的發笑,聲音卻突然變得有些嚴肅。
「我們都知道你是個怎樣的人,說這樣的話我聽了都害臊,我如果不在的話,你才能在造物主那邊得到更好的待遇不是嗎?之前不就是怕我的實力進階太快,威脅你在宗派內的地位,所以才發生那件事的…你難道這麼快忘啦!?」
艾文所指的那件事其實很簡單,就如同他所說的,公良炎義因為害怕迅速變強的艾文威脅到自己,所以設了個局打算除掉他,只是最後沒能得逞。
而艾文後來雖然知道那件事的,但囿於當時的實力比起公良來還太弱小,再後來又發生了種種的事情,讓艾文沒辦法對公良下手,以致於雙方都沒辦法拿對方怎樣,之後又出了造物主這個共同的大敵,只能是暫時放下彼此間的仇怨,然而這一放下,時間就來到現在了。
公良的局說起來簡單,但內容卻是十分複雜,而且時間持續了長達數十年之久,那是因為公良老早就看出艾文的不凡,當然宗派內的其他高手也是一樣,不過卻是難以下手。
因為當時的艾文是在另一名長老,天培蘭的手底下,而這位天培蘭就是在上古那場大戰之後統領青祖大陸的至強者,有這樣的高手庇護,這才讓公良炎義等人難以入手,所以設了個歷時長久的局來殺艾文。
後來隨著艾文的實力漸漸變得越來越強,再加上造物主的存在逐漸浮出檯面,公良雖然幾次幾乎快要得手,但隨著局勢的發展逐漸失去了殺死這位後起之秀的機會,也就這麼讓他成了被稱為仙尊這種層級的存在。
不過公良炎義並沒有因為艾文提起這前塵往事而有感到任何的不安。
「現在提這些又能如何?對!沒錯!我是不想你就此投降,你若是臣服於造物主,那先前那種強壓我一頭的情況還是會再度發生,我不想讓你繼續踏在我的頭上,所以你如今是非死不可。」
艾文呵呵笑了一聲說,「那就如你所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