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0407東引春過境賞鳥(國之北疆)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個月前就報名參加台北鳥會的「馬祖東引春過境賞鳥行」的行程。我帶著雀躍的心情,準備快樂的奔向馬祖的東引島,也是我國的最北端!
行程表
4/1-4/3都因為海上風浪太大,船無法開航,我每天緊耵著台馬輪的動態,深怕去不了馬祖,看不到可愛的鳥兒。很幸運的,海上風浪在4/3趨緩,所以4/4可以順利開航,我焦慮不安的心也安定下來。
依據行程安排4/4當天晚上在基隆搭台馬輪(因為台馬之星歲修,所以台馬輪上陣)前往東引,所以當天下午我跟小弟一家人就先去基隆的白米甕砲台玩,然後在七點多抵達基隆港西岸碼頭,準備跟鳥會的同伴們會合。
小弟一家人
我的行囊
八點跟鳥會的夥伴們會合,等待上船。9:30登船,走在碼頭上第一眼看到台馬輪,實在是很失望。雖然已經知道它是艘很有年紀的船,但是外表的老舊實在出乎我預料,更不用說船上的油味重到我都覺得刺鼻。上了船,前進到我的床位,沿途的廁所、休息室實在破舊,感覺時光拉回到二、三十年前。我的床位是上鋪,稍微整頓一下,就趕快去甲板看看基隆港的夜景,然後就爬上床,拉上簾子,睡覺去。
因為跟朋友打賭,朋友說我不用吃暈船藥,用一餐飯賭我不會暈船。為了那餐飯就沒吃藥。但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沒把握,畢竟從沒搭過這種小船,怕真暈船後續二天的賞鳥行程就泡湯了,所以很乖的直接躺平睡覺。很幸運的,我沒有暈船,隔天早上六點船如期抵達東引。
晚上搭乘的台馬輪
床艙臥鋪
我的床位
廁所
臥鋪外的休息區
基隆港夜景
站在甲板上遠眺燈光點點下尚未甦醒的東引島,心情有點兒波動,人生第一次將踏上東引,感覺既興奮又感動。
清晨六點的東引中柱碼頭
等待下船,離開台馬輪
下船後,先到這三天住宿的旅店放置行李後,領隊就集合整裝出發前往這次行程的首站~東湧水庫。這四天三夜的行程,我們要把整個東引島走一圈(其實東引很小,走一圈應該三小時不到吧)。要去東引酒廠、燕秀潮音、好漢坡步道、東引燈塔、南澳、北澳....,哪裡有鳥蹤就往哪兒走。
出發前的聚集講解
東湧水庫
這次的賞鳥行程,我看到了很多之前我在台灣沒見過的鳥兒,如冠鵐、寬嘴鶲、東方紅胸鴴、黑喉鴝、灰山椒鳥等等。感覺東引(離島)的鳥兒比較親民,都可以近距離欣賞到牠們美麗、可愛的身影。也因為正逢繁殖期,羽色、嘴喙顏色變化很大,特別的讓我驚喜。鳥會也特別安排了一晚夜觀的行程,雖然只看到一隻小環頸鴴,但是有看到黑眶蟾蜍在行人生大事,真的很特別。
這次帶著振成大哥的友情贊助相機,所以能把鳥兒們的形色都拍攝下來,有羽毛飄飄如新娘的中白鷺、虎視眈眈的東方鵟、可愛的大眼妹寬嘴鶲..真的好滿足。
東引島真的很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東引燈塔。東引燈塔的美,讓我讚嘆連連。一踏進燈塔區域,彷彿就來到了地中海,藍天碧海 ,陽光燦爛奪目下的燈塔,美到爆。順著燈塔階梯逐步往上,陡峭的階梯,走起來感覺很有「強度」,抵達頂端眺望四方,美的讓人說不出話來。
蒼鷺
中白鷺
黃頭鷺
黑喉鴝
灰椋鳥
寬嘴鶲
東方紅胸鴴
麻雀
白鶺鴒
黑喉鴝母鳥
黑眶蟾蜍
戴勝
冠鵐
灰山椒鳥
中白鷺
東方鵟
東方鵟
銀鷗、黑尾鷗
東湧水庫找鳥
東湧水庫
操場
遊客中心
團拍
東引燈塔
美麗夕陽
夜觀
國之北疆
四天的行程很快的進入尾聲,結束前當然要為自己帶點紀念品。東引的高粱溫潤不嗆辣,我很喜歡。而軍人的迷彩上衣我也很愛,特別買了回程搭船時就迫不及待的穿上,搭配上我的迷彩褲,覺得自己酷斃了。
我的東引紀念品
回程搭台馬之星,這船比台馬輪好太多了,真的很舒服。我的床位是vip船位,在艙房的最左側,隔著透明窗戶就可以看到海,視野好、光線更是棒。初開航時,大家站在甲板上遠眺東引島,與它告別,也繼續找鳥、看鳥。
八小時的航程時間,在下午五點抵達基隆港西岸碼頭,這次的四天三夜賞鳥行圓滿結束。更要謝謝車友潘大哥的友情接送,讓我不用拖著行李搭車返家!
我在甲板上告別東引
早上六點告別東引
甲板上找鳥
離開東引
40會員
216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