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迎王、市區漫步:我的屏東二日快閃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剛剛結束,但心中的震撼及感動至今仍在。
想當初自己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一個人從台北到東港,決定把過程好好的記錄下來;
若有人三年後想參加,這篇文章也能提供給各位參考。

我參與的是10/30、31的繞境和送王。
10/29週五下班後就回家整理行李、小睡一下,搭凌晨1點的統聯客運到高雄;
第一次搭夜車,沒有想像中難睡(原本以為會徹夜未眠)、但也是每站司機廣播都會醒來一次,睡到一半airpods掉下來直接嚇醒。
到高雄大概是五點半左右,天稍微有點亮了;先去車站洗把臉、上廁所、小七買咖啡清醒一下,之後搭9127到東港。
高雄車站改建導致迷路、加上等錯邊,華麗地錯過兩班車;計程車司機看我在原地站超久好心提醒我,我才過個馬路到對面等客運。

客運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搭到屏客東港站(輔英醫院前面)
基本上到了東港隨便一站都可以下車,但我早餐想去吃林記肉粿,就挑了一站最近的。
但說真的幾乎沒睡飽的時候吃肉粿真的太刺激啦!
湯的或乾的我覺得沒有太大差別,因為太熱了所以點了乾的,但一樣會有一碗湯
胃還沒有清醒的我一口一口慢慢地吃,順便偷聽其他人都要去哪裡,因為除了看迎王之外沒有太多計畫;遇到了一位也是台北來的女生,交流了一下行程,他推薦另一家早餐店XD(又吃!)(但第二天我就去吃了)
對了順帶一提,來東港的話請一定要早起,早餐才是精華!這趟沒吃到鮮魚湯跟肉圓有點扼腕,因為實在太想睡覺了;但這也代表我一定得再來品嘗。

吃飽開始到處走走,去海濱國小看孔子祠。
海濱國小是很有特色的學校,建築非常繽紛、隨處可見台語標示,台北俗如我非常驚喜。
接著開始到處走走看看。太陽非常毒,完全沒做好心理準備的我已經被汗濡得一身濕、臉也油到可以煎蛋了。
然後去飯店放行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一到東港就去放行李,又重又滿身汗QQ
這次住在大鵬灣大飯店,設施一應俱全、位置也很不錯,看完燒王船不會想要再走遠路所以一定要訂近的,請大家筆記起來!
中午跟朋友會合,去吃了海鮮,接著移動到東隆宮;此時剛好開始繞境,看到王船通過黃金牌樓,真的很震撼。
王船行經東隆宮黃金牌樓
朋友云:「如果體力不夠跟完全程,其實就在東港走走也可以,因為有很大的機率會碰到繞境的隊伍」;所以雖然參考了路線圖,但我們也沒有跟著隊伍走。
王船行經時,會用竿子撐起電線
攝影器材的軍備競賽
去了華僑市場,我們一直開玩笑說是更大規模的上引水產;買了旗魚黑輪到海之坵看海聊天;走回飯店的路上吃了綠豆蒜,好吃但太甜了QQ(我平常喝無糖)
回飯店Check in,小睡一下晚上去覓食。晚餐吃了佳吉烤饅頭跟起司蛋餅,這是讓我非常驚奇的地方,東港的早餐跟晚餐感覺跟台北的是完全相反的,莫非有時差?
吃完就去洗洗睡了,一整天走了兩萬多步,晚上感覺到了什麼叫舉步維艱。

12點從飯店出發走去鎮海公園,席地而坐開始等待,偶爾看一下直播。去鎮海公園一定要注意保暖,雖然白天熱到T恤濕透,但晚上是會有風的、而且又在海邊,體感溫度偏低(我白天穿素踢,晚上帽踢+防風外套)
可以穿比較不怕髒的衣服、或準備板凳紙箱,因為會坐在沙灘上、後來太累了我甚至直接躺下來。
然後就是開始欣賞送王了。
立桅杆
五點出頭,燃放鞭炮開始燒王船
開始燒之後就要轉身離開了,但觀光客都會多留一會、甚至到桅桿倒下;離開之後就不要回頭了。
回飯店的路上買了華珍早餐的養生豆皮+杏仁茶,超級好吃!養生豆皮做得像豆皮版本的臭豆腐,自製的醬汁非常夠味;杏仁茶也很濃郁,稍微喝得到一點點顆粒,非常有飽足感。
吃完就一路睡到退房時間,在大廳集合的大家看起來都睡眼惺忪XD

跟朋友分道揚鑣後搭一小時的客運去屏東市,在火車站寄放行李:正門進去看到旅遊服務中心右轉、走到底有置物櫃,從12點左右放到6點多40元。
在屏東的交通方式是共享腳踏車--Pbike,用一卡通綁定就可以了。
第一站到了美菊麵店,發現人山人海,最討厭排隊的我果斷掉頭,先到勝利星村走走;但無奈真的太餓、又不想隨便吃正餐,先到众 Ju' coffee喝個拿鐵。
整體氛圍安靜、悠閒,與外面來來往往的人潮呈現對比;燕麥奶拿鐵非常順口,配著咖啡把在車站拿的兩本刊物《AMAZING PINGTUNG》和《屏東本事》看完了。不得不說《AMAZING PINGTUNG》真的很讓人驚艷,驚艷公部門的刊物竟可以如此活潑有美感,果然amazing!
燕麥奶拿鐵與《AMAZING PINGTUNG》
然後再騎回美菊麵店碰碰運氣,不輕易放棄的我。
非用餐時段的美菊居然讓我包場了!甚至一度以為是午休時間不敢進去哈哈。點了一碗麵、一份燙青菜,已經接近晚餐時間了,簡單吃一下就好。
但它沒有要讓我簡單吃一下的意思。太大碗了吧QQ原本以為價位是網紅店價位,結果是實實在在的,你花多少錢就給你多少分量。
好飽(嗝)
本來晚餐想吃丹丹的看來只好忍痛放棄了。

接著就是在市區的單車漫遊;搭車時間將近時,搭火車去高雄、換捷運到左營,準備搭車回台北。
這次的屏東快閃實屬人生新體驗:從未想過我會隻身一人搭夜車南下、參加民俗活動也是第一次。直到現在整理照片、打這篇文章時,依然留著這兩日屏東留給我的感動。我想三年後的我依然會出現在東港,而那時候的東港又會是什麼樣子呢?期待著我與南國的下一次相遇。
如果有人好奇去過的地方,Google清單在這邊
如果你喜歡我的照片,IG連結在這邊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吝嗇你的讚 <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ensen Lin
Sensen Lin
1997年生,練習寫字、也練習拍照,一切都是新的。 攝影IG @sensduviseu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