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二章    鹽柱之陣(3-32-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該晚我入住和平飯店,奢侈洗了個唐培里儂粉紅香檳浴──沾不上英王愛德華七世的邊,學他老人家拿香檳泡澡,我僅是浸在冷水裡,放空啜飲──圍上浴巾,準備到陽臺閑坐納涼、繼續飲酒,欣賞黃浦江與對岸陸家嘴區的霓虹夜景時,禽滑一現身竟穿着粉紅外套搭配白褲的復古西裝,端的是逸艷無比,無怪我那傻二姐魔癡。
「配合昔舊十里洋場風華,如何?」禽滑扯扯袖扣,指尖撫摸雙眉,瀟灑說道。我誇張地拍掌喝采:「他媽的帥,秋士悲壯不染塵,迷倒萬千春女心,卻獨鍾一朵秀白梅,帥得冒泡、俊得掉渣。」禽滑不理會調侃,另開一瓶香檳,也到陽臺坐下,說道:「銀又出難題?」
「還用說⋯⋯咦我就納悶,明明長得像爺爺好看,為什麼生副蠢腦袋⋯⋯她叫我去盜墓。」我聳肩,一乾而盡手中香檳,禽滑一愣,隨後爆笑難遏:「哈哈,墨薔鉅子終於走上這歧路啦。」我抓頭皺眉:「笑屁!嚴格說起來,是要從墳墓挖回活人。」
中午在餐廳,墨薔銀敘述事件緣由。
十天前,墨薔銀到橫店影視城探班兩位導演:易軒和法籍的班傑明.加布里埃爾.巴瑟斯特,兩人正重拍美國作家埃德加.愛倫.坡的「莫爾格街兇殺案」電影,十九世紀奧爾良王朝下的巴黎造景片場,班傑明當日專注力雖渙散,精神狀態卻反常亢奮。
「玫瑰,凱薩以後拜託妳照顧了。」班傑明話說得寂寞,全失平素朝氣蓬勃、開朗喜感的模樣。墨薔銀憂心道:「班傑明,你還好嗎?」班傑明臉色一變,眼神激散詭異光彩:「好得不得了,十年夢想終於成真。」三天後,班傑明囑咐五位副導演,必須全力支援易軒,拍出史詩級名劇,人即失蹤。
「說完。」墨薔銀無辜眨眼地說道。說完?沒頭尾敘述,鬼才聽得懂,她突然悠哉滑起手機,我翻白眼:「妳從小學開始,作文就寫得差,不難理解口述能力弱,但盜墓呢,說清楚。」墨薔銀遞過手機,螢幕顯示一條訊息:「CB,爸爸要去酆都大帝陵墓。未來一切保重,努力完成夢想,玫瑰是值得你倚重一生的堅強女性。」將兒子託付墨薔銀,這人智商堪慮啊,當初那些片商當真好勇氣投資、不怕賠本,然而他留下的訣別訊息,短短數句瞧得我沉默驚疑。
墨薔銀再度陷入女王宇宙,淡淡哀愁說道:「班傑明說『玫瑰是值得你倚重一生的堅強女性』,真讓我感傷⋯⋯。」我咬住筷子,琢磨訊息隱意,說:「那完全不是重點,而是班傑明去的地方⋯⋯。」陸鼎終於吞完蜜汁烤鴨,取得發話權,打嗝說道:「我也覺得不是重點⋯⋯咳呃。」墨薔銀兇惡瞪我倆,說:「怎不是重點!我一生將負起照顧凱薩的重責大任。但!我完美身心已獻給他。」陸鼎急得再次低吼:「玫瑰,緋聞殺傷力忒大,忘了手機桌布男吧!」哇靠⋯⋯重點是酆都大帝陵墓,好唄?
轉述中午搞笑二人組搬演的鬧劇,禽滑臉色亦逐漸凝重,反問:「酆都鬼城的酆都大帝嗎?」禽滑這般問,想必也難以置信。
「刨酆都大帝墳頭,簡直像得罪新公司手握九成九股票的『媯董』,哪箇人死後不拜酆都大帝碼頭,接受審判?打關大魔王,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地沒命。」我哀嘆呢喃,比喻得不倫不類。下宗案件《重慶酆都鬼城篇》,海陸雙獸兩族所贈與的幾隻獨角,居然比賢者石更為離奇,乃破解「人類長生不死」謎團的鑰匙。
當時離開餐廳前,墨薔銀把她正在拍攝的迪士尼與G牌精品之聯名商業廣告,近三十秒影像傳到我手機,威脅一定要播放給禽滑看。噢,《一千零一夜》阿拉丁神燈故事。我敷衍睨盯影像廣告,扮演茉莉公主的墨薔銀,花痴地唸標語臺詞:「浪漫魔毯、浪漫手鐲。」她把男主角幻想成禽滑,情感表達到位,我仍無法理解喻手鐲(Bracelet)為魔毯(Blanket)的諧音,女人真會買單付費?令人聯想到裹條魔毯到處跑,那不和白孃砲姬朦煙扛把匡夷劍一般蠢,攜帶螽蟴鈴多方便⋯⋯是了,即使無法像禽滑身輕踩螽蟴鈴,久而凌空不墜,但施術做張「魔毯」不得了?氦氣浮氣球、渦輪噴飛機,持續生產氣體動能的,我也有啊,魁鐮螳蜂!
腹䵍聽我興高采烈地自豪陳述,創造新術式過程,他卻問出相同禽滑的話:「酆都鬼城的酆都大帝嗎?」我沒意識問題嚴重性,仍笑道:「哈,老媽生小老妖婆前,就算是豬腦,也該多進補。」腹䵍神情肅蕭地又問:「小淳鉅子你不會去,對嗎?」我笑容半僵,忐忑反問:「不能去嗎?」腹䵍眼眶驟然濕紅,握得我手更牢,語氣堅決道:「不能去,答應我。」我緩緩點頭。
終究,食言。
二十多分鐘過,隧道盡頭漸現粉橘光芒。正值我和腹䵍談論酆都帝陵之事,蜘蛛天雪罟忽顛簸不平,蹬了一下,才覺察尾隨尤拉伊他們的盲椿象,方向失準亂飛,本來前頭領路的傀儡煉金術師們,不知何時,消失身影。剛出隧道,我倆側躍翻下,落地在一處宛猶水晶建造的殿堂內,幾百根無柱礎、柱身鑿有凹槽的陶立克柱式,撐高空間;環壁的迎賓牆燈,巧妙地聚焦燈光於一臺階祭壇,祭壇肖似古希臘風格廟門,頂端三角楣飾(山花)上,浮雕怪物裝飾,祭臺上則擺放一撮黃褐動物毛,再無他物。眺目所及,均呈透明淡白,鹽製的宮殿。
我唸咒停止術式,盲椿象飛回牛仔褲口袋,則魁鐮螳蜂故意停佇在小絨毛頭頂,穩妥地霸凌後輩,小絨毛俄頃靜止,一動也不動。
「剛才沒經過岔路吧。」我右扣鉅子令、左持蜘蛛天雪罟,心知肚明他們又要搞事。腹䵍觀察周圍好一會兒,目測這地底宮殿寬廣百米,方道:「是『鏡鹽柱』迷宮。」傳說鏡鹽柱是鹽脈受地殼萬年擠壓,產生出類似鑽石的晶體結構,莫氏硬度高於十,且透過水高速打磨,便具備鏡子功能。集結大量鏡鹽柱,互相照映,輝煥爭華,如同鏡子打造的迷宮。
要說寄成績單到家還夠資格嚇唬我,迷宮嘛,誰怕誰呀,我嗤之以鼻:「哼,班門弄斧,少爺沒受精前便住迷宮社區了。」腹䵍聞言苦笑。幼童時期,有次我和墨薔銀參加校外遠足,到遊樂園,她班級導師規定小朋友們不能玩「迷宮」設施,容易迷路發生危險,墨薔銀舉手大聲回應:「老師,『馬麻』說萬一在迷宮不見,把全部東西破壞,路就會出現!」理論上正確。導師一看是墨薔家的孩子,也不便糾正觀念。
是以管它鏡鹽柱與否,真要困住,全毀嘍。
然而我不認為傀儡煉金術師,會以區區迷宮小陣困住墨薔鉅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4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三夜,Kuya。薩滿課程的第三天,老師引領我們走進一個神祕的洞穴裡,找尋屬於自己的力量動物。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5-31
第三話-你對我的承諾身為太子貼身侍衛的江馳,接收大王的命令需要前往前線戰場,兩人的身份問題讓他們必須面對,且珍惜最後能相處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巴比Q🍖
2024-05-27
第三課1. 關鍵四線設定 2. 股價提前基本面反映,觀望策略有時是保命策略這篇文章探討股價提前基本面反映的情況,並指出觀望策略有時候是保命策略。文章中還談到了臺指創高背後的風險以及關鍵四線設定的重要性。另外,提醒讀者量化指標讓操作邏輯化,質化經驗才能帶你趨吉避凶。
Thumbnail
avatar
小P
2024-05-11
第三節這樣下注勝率超高,躺著看球為自己加薪!這篇文章介紹了提高勝率的第三節下注方式,透過具體賽事例子詳細解釋了何時下受讓或讓分以提高下注勝率。另外,文章也分享了判別方式和技巧,相信這對下注有幫助的朋友會產生很大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麥田裡的青年
2024-04-26
第三格第三格 突如其來的訊息,像一道閃電直接擊中了我的心臟,有那幾秒鐘似乎心跳停止,似乎真的停止跳動,似乎停止了! 「媽媽肺腺癌末期!!」 媽媽堅定的面帶笑容輕柔的說:「我要接受所有可以延長時間的治療,我不放棄任何我們的相聚時光哪怕是一秒鐘」 自此,我無止境的來回奔波於醫院、爸媽家、自己家
avatar
方寸蒹
2024-04-09
第三話、光明之影   由於夕陽之女的造訪,和諧父子的表演被迫中止。   一行人應神王希尼斯陛下要求,回宮聚集在神王希尼斯的病榻前。
avatar
修龍 | 琉
2020-05-27
第三階段 四點著地 擴大底面積支持。腳踝與髖關節活動 走不穩、怕跌倒的長輩,除了輪椅,還有許多階段性輔具可以選擇。包括單手杖、雙手杖、腋下拐杖、前臂拐杖、四腳助行器、有輪子的助行車等等,共同的特徵就是擴大底面積支持,增加平衡,減少跌倒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17
第三十天 電子報紙    這個專題到底是要用來紀錄什麼的?我想是『在沒有這個專題前,我日常中看到會覺得想要、合理、價格ok就會添購的«非生活必需品»,但現在因為這個專題而不會買了的』。     現在買東西前常常問自己『買了後續會是什麼發展?會變成或出現廢棄物嗎?』『會不會因此失去自由』『想要還是需要』,希望能慢慢內化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30
第三空間的對白異方世界的存在可信度有多少? 0~100%各有人持恆,我是100%裡的其一, 也許是因為擁有這般體質,所以才能感同身受, 但擁有此類體質的比率過少,所以也增其擾。 縱使相同擁有這類體質的我們,感受到的事物與方式卻也極有不小落差, 有些親眼所見、有些透過文字、有些透過降駕、有些經由感受、有些來自影像…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19-10-24
第三種自殺反送中已導致三名香港人自殺。新近一位 28 歲姓麥的女子在長沙灣跳樓,據說亦和反送中有關。 梁凌杰的死,目標很清晰,是要以死控訴港共政府,帶出四大訴求。 盧曉欣的死,勸諫對象不是港共,而是同路的香港人,希望以自己的性命換取戰友們堅持下去,勿忘初衷。 到了 Zhita Wu,留下遺言: 「七一我去不了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