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二章    鹽柱之陣(3-32-2)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上班族傀儡師,名叫恩德雷杰.斯沃勃多瓦,現任布拉格市政廳,類似主計處處長之職,擁有特許財務分析師、風險管理師和精算師等國際金融證照,亦是波希米亞斯拉夫傳統一派財務長,絕對不可多得的人才,別閱讀小說裡玄異圈世家名門不愁錢、不缺地的美好想像,維持勢力可是相當燒錢。但他踢嚴雅雅那一腳的碴兒,我總要討回來。恩德雷杰不拐彎抹角,直奔正事說道:「弗拉斯蒂米爾長老邀請鉅子和墨薔梢小姐,同去布拉格,為一件莫札特遺留的『神物』。」我腦海立刻飄浮交響協奏曲樂譜、鋼琴與小提琴影像,傀儡煉金術師搶那些物件幹嘛,莫非音樂旋律弢藏寶藏地點?恩德雷杰捏準我的猜測,眼神交會另外五名傀儡師,續道:「是『賢者石』。」
一說賢者石,墨薔家諸人均詫。煉金術中「煉金」兩字,即指煉製賢者石,乃鍊金術師終其一生,所追求的至高無上術法,一旦煉就賢者石,不單化石成金、獲得鉅富,天下災病具可治療,甚至能改變生物形體。我沒禮貌地諷刺說道:「你們是說莫札特製作出,等同核爆幅射效果,可改變生物外貌和基因的煉金石?」尤拉伊卻拋一記震撼彈,回答:「弗拉斯蒂米爾長老,已取得莫札特的一截賢者石。」我開始惋惜這群傀儡煉金術師。修煉煉金術本虔誠信仰,崇拜賢者石力量亦人之常情,既然墨薔家存在榕曼胎泥丸,助鬼神復原人形,當不會質疑賢者石的真實性,而是就我所知,現今煉金術師無人自製賢者石成功,卻選擇幻活白日夢歧路,不思鑽研技術則不自覺。
護神們聽得恩德雷杰和尤拉伊幾句話,領悟其中玄機,禽滑哂道:「你們想借助墨薔家力量,重塑賢者石。」禽滑一語道破,我終於明白他們的企圖──墨薔梢是脅迫墨薔鉅子協尋賢者石餘下部分的人質;並利用她的高科技知識,破解賢者石秘密──重塑及量產。
「且慢,先不論為何賢者石是莫札特留下的,這事無關聖墓條頓化學騎士,他們攪局幹嘛?」我惑問。傀儡煉金術師們一臉陰惻,禽滑、媯盤和孟勝卻全往腹䵍看去,腹䵍幽然釋道:「羅馬教皇高舉反共濟會旗幟三百年⋯⋯天主教會和共濟會世紀戰爭從無停歇。」
以前修課安教授另一門「西洋宗教哲學與文化史」,他曾簡略介紹煉金術和共濟會關聯,依稀記得共濟會(Free and Accepted Masons),別稱「美生會」,其會員「美生」(Mason),咸自稱「該隱」後人,通曉天地自然及宇宙奧秘。根據《共濟會憲章.第一部.歷史篇》綱領文獻記載,該會起源於西元前四千年的「光明之年」(Anno Lucis),以「AL」標記。因光明之年前後,出現古巴比倫巴別塔,以及所羅門耶路撒冷第一聖殿等建築奇蹟,美生原意「石匠」,故或有宗教人士推論,共濟會即建造這些建築的石匠們,所共組的宗教組織兄弟會。
一七一七年英國倫敦,共濟會正式在此成立,相傳《共濟會憲章》是一七零一年成書,一七二三年出版。至於創始者「羅真」,是一名煉金術師。
共濟會二十年間,便凝聚龐大宗教勢力,致使羅馬教皇克雷孟忒十二世(本名「羅倫佐.科爾西尼」),一七三八年發佈《大敕令》通諭,譴責共濟會在黑暗中進行《聖經》宣誓等諸類異端邪行,褻瀆神聖。
世人欲揭紗窺探共濟會的神秘性,極致更鑿鑿據證,該會以猶太銀行家為核心,壟斷當世全球貨幣金融體系,大量使用暗語密碼通訊,包括握手方式亦異常俗,若此論究,秦晉商人「袖裡吞金」(袖筒內透過手語議價)豈非愈神秘?興許共濟會會員莫札特,藉其音樂天才蠱惑世人?那墨薔家和不了風首集團又該何說。
佯謬也好、悖論也罷,美生令我憶起對該隱罪慝的困惑。
《聖經.創世紀》記載,該隱供獻田地農作,其弟亞伯供獻的則是頭生羊羔和羊脂油,然耶和華只看中亞伯供物,屏棄該隱的,導其怨恨,耶和華闡明:「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伏門前。」幼時閱讀此內容,我抱持疑惑:耶和華既為神,心應寬和,無不允該隱供物之理,他可是率先奉獻的第一人呢!倘如耶和華同取兩人供物,釁愆不存。詢問同學,他們給出的解答──耶穌稱亞伯「義人」,因信稱義,耶和華喜愛品性端正的獻祭者。反而更困擾我。該隱殺弟後,說:「祢如今驅逐我離開此地,以致不見祢面;我必流離顛沛,凡遇我者、必殺我。」耶和華答道:「凡殺該隱者,必遭報七倍。」耶和華賜該隱印記,免除他人殺害。
稍長,嗅卻些許特殊端倪,彷彿該隱才是主角。耶和華獨曉諭該隱,甚至對其罪近幾放任;該隱殺亞伯,僅判流放刑,而他人殺該隱,卻「七倍奉還」。然由《聖經.出埃及記》降古埃及十災的記載,不難解讀耶和華神性豐潤善變,不亞於希臘羅馬眾神的七情六慾,會否祂實偏愛該隱?
「聖墓條頓化學騎士,目的是摧毀賢者石。」恩德雷杰續說,抽我思緒回現實。一言蔽之,傀儡煉金術師象徵共濟會、化學騎士代表天主教會,賢者石作為媒介,延續宗教戰爭。我必須釐清環節,斂容苛問:「荷米斯姑娘辯駁你們一派不會隨意殺人,那奧捷兩國被害歌劇音樂家又作何解釋?」尤拉伊奇道:「荷米斯姑娘?」他隨即理解,再說:「她叫卡特琳娜.澤曼諾娃。我們一派確實不會隨意殺人⋯⋯。」我神情不屑,低聲插話一句:「見鬼。」尤拉伊知我記仇他傷害墨薔梢和黃茉莉之事,毫無羞愧地重複說道:「我們一派不會隨意殺人。計劃亞伯拉罕.摩瑟到薩爾斯堡表演,純粹為引來梢帶走。」
不像說謊啊。可憑我墨薔鉅子直覺,人也不像馬克西米利安他們殺的。
我忽想起一事,突兀問道:「欸,你們怎麼進到大理石廳的?」尤拉伊不解。按說傀儡煉金術師具備施術能力,半屬玄異圈人士,難以輕易闖進阻隔空間,禽滑說道:「並非每個傀儡煉金術師都擁有施術能力。」我嘲笑道:「原來你們也施術半調子。」尤拉伊貧嘴笑說:「『也』?鉅子也是?」恩德雷杰不讓尤拉伊繼續攀談空話,說道:「弗拉斯蒂米爾長老,先在貝希特斯加登鹽礦區,恭候墨薔家諸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12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