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越南南北衝撞隨意10日遊day0-前情提要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照片來源:我拍的/字體:網路線上字體
我跟旅伴少女榕在2017年4月的時候就打算要去越南玩,機票都買了,但礙於我家裡因素,後續又加上雙方假期能不能配合的問題,越南行終於再遲了一年多後順利成行了。
為什麼會說是衝撞隨意遊呢?(其實甚至有點隨便XD)
1. 身為悲情上班族能請那麼多假算是蠻奇蹟。看似很多天,但糾結想去的地方真的太多,所以我們打算不走深入旅遊,決定就亂亂走馬看花,因為能出去玩就是爽啦~
2. 因為我跟少女榕真的是都太隨性了,好多東西都當下才決定,所以旅程內容蠻鬆散的XD當下決定有利有弊,但又會伴隨著一點刺激感,心臟不夠大顆可能會發瘋。
3.去程是沒買行李,我們的行李就各別打包在自己的後背包包(約40~45升),但…….我們太會買了,雖然我們有多帶行李袋,但還是把自己搞得非常狼狽。
這趟行程從買了機票到出發中間隔了大概9個多月,我和少女榕根本沒有規劃行程住宿也沒訂,唯一做的就是上網申請落地簽的文件。
這邊說一下落地簽的事,就是要先找一個專門幫妳申請邀請函的第三方,可以網路搜尋評價比較好的網站,我認為有點像當地旅行社代辦的感覺。每間的價格都不一樣,如果你又是急件,價格又會更貴。我們當時選擇一般件,然後一個人是5美金。之後妳就會收到一個上面有妳的名字的文件,把它印下來,這是辦落地簽的時後必要的文件。
落地簽的價格就是一個人線上文件申請約5美金+當地落地簽25美金。但如果在台灣先辦理好簽證,大約是1400~1600台幣(自辦或代辦)。如果時間很多,又想省個幾百塊,想要落地簽當然沒問題。但實際落地簽的我覺得,多花個幾百塊,節省時間才是上策!
(當初線上申請文件的網站不見了,這邊就不附上了~)
線上申請文件
而我們的旅程就這樣一直摸摸摸摸摸到出發前一個禮拜,發現我們真的太混了,於是我們相約再7–11邊聊天邊決定的了3件事情:
這樣一直摸摸摸摸摸到出發前一個禮拜,發現我們真的太混了,於是我們相約再7–11邊聊天邊決定的了3件事情:
  • 第三天一定要到會安,因為當天是農曆的14號,會安有燈籠節
  • 北越不去下龍灣選擇去沙壩(當時的考量是以後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單獨遊北越時再去下龍灣,但誰知道......疫情QQ NO~~~~~~~~~~~~~)
  • 中間選一個要去的地方,當時再猶豫要去美奈還是芽莊,最後決定去芽莊
討論完這三件事後,又瞬間購買了胡志明到芽莊及芽莊到峴港的兩段機票,然後…….又開始聊天了,而一直到出發前只多訂了兩段機票。
那住宿呢???完全沒找呀~~~然後就要出發了~~~
下集待續,敬請期待。
旅遊日期:20180921-20180930

時間拉回到現在,在打這系列遊記時想想當時真的也是太勇敢。老一輩人說的憨膽憨膽,難道就是在說我們?但我想因為我這趟旅程有旅伴,覺得遇到任何事都有一個生命共同體可以一起面對,所以可能覺得勇氣加成。過程中有遇到很多事情,有開心的、也有默默在內心生氣的。但等到旅程結束,跟朋友抱個怨,再想想當時發生的總總事情,就會覺得什麼都過了,只留下美好的記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我最喜歡寫流水帳遊記了,無限放大的流水帳遊記,更能細細品味旅程中的奧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