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旅行1]峴港-會安古城 無腦照抄行程篇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來了來了,說好的迎賓遊記來了。寫得比我寫論文還認真。(笑)第一篇有前情提要,所以字數比較多,大家忍耐一下。對了,僅以遊記歡迎新加入的朋友,也感謝一直都有訂閱支持的老朋友。(鞠躬)

事情是這樣的,朋友找我一起去最近很紅的中越,由於她是行程控,訂機票前就已經規劃好大致行程,所以馬上就答應了。旅伴像是旅行社線控一樣,行程塞好塞滿但也有耍廢的時間,一切都安排得非常好。

我想要走悠哉的路線,所以訂下午去的班機,回程我會多幾天,也是看什麼時間便宜就選哪一班。整趟行程我在越南待11天,總共去三個城市--會安、順化、峴港,可以參觀好幾個世界文化遺產。

出門前我們就訂好接送、行程和飯店,目前體驗下來都還不錯,想去中越地區旅行的話,基本上可以直接抄作業。

行前小叮嚀

喔對了,去越南還是要辦簽證的,線上電子簽證申請一下就好。不過,最好是提前一個月左右辦,免得資料有什麼問題,一來一往會耗掉很多時間。

我跟朋友各自線上辦簽證,第一次分別都被退件。被退件會寄到你的信箱,所以信箱千萬不要填錯了。朋友被退件的原因是照片不能用護照上的那一張,換了照片就通過了。我是姓名填錯,我按照護照上的拼音,但是名字的部分沒有空格,改成空格之後也通過了。

從申請到第一次退件是三到四天,改完到通過又花了三到四天。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錯誤不只一個,那就需要更長的時間,抓兩週真的有點太急迫了。可以的話訂好行程就去辦簽證吧。

Day1

15:20搭星宇飛峴港

搭廉航可以省不少錢,不過考量我可能會失心瘋購物而且可以跟旅伴一起出發,所以還是買了不用另外加購行李的星宇。當時回程行程未定,所以我只買單程,來回的機票比較便宜,行程如果確定可以直接買同一家航空公司。星宇整體搭乘體驗都很不錯,飛機餐也好吃,還不用擔心行李過量,基本上是滿推薦的。

17:30落地

右手邊是一排SIM 卡商店,不用擔心網路問題

右手邊是一排SIM 卡商店,不用擔心網路問題

SIM卡

我在蝦皮購買,刻意跟朋友錯開不同通訊公司,避免兩個人同時訊號不好。不過抵達之後沒有發現差異,網路一直都很順暢,飯店和按摩的地方幾乎都有wifi 可以使用。我們在機場就先測試,想說如果有問題就可以現場立刻重新買,所以忘記買也不用擔心。

旅程中除了幾個偏遠的景點之外,大致上網路都算通暢。而且出國基本上也不太滑手機,就是拉車比較久或者是等車的時候,我會順手傳照片或者是寫遊記。一路上只有從會安到順化的車程曾經網路完全不通,其他時候都正常。網路重度使用者就挑最貴的買,當作保平安吧。

有免費的充電站,就在領行李的旁邊

有免費的充電站,就在領行李的旁邊

接駁車到會安

機場人不算多,有椅子的地方幾乎都有充電站,入境我們沒有停留太久,很順利就出關了。我們下飛機之後拍拍照、上個廁所、裝好SIM卡、領行李走出去,大概半小時左右就搞定了。

行程安排先到會安,然後往北去順化,最後再回到峴港。峴港在中間,會安在南邊,距離是車程大約一小時。門口會有很多計程車司機攬客,不過我們已經訂好接送。

在越南,殺價是基本款,但我跟朋友都是很懶得走這個過場的人,所以大部分的行程和接駁都在kkday上面訂好了。


路邊的風景很台灣

路邊的風景很台灣


住宿地點離古城走路一分鐘

住宿地點離古城走路一分鐘

越南也是機車大國,一路上很多機車。

會安古城夜景

會安古城夜景



代表性料理高樓麵和白玫瑰

代表性料理高樓麵和白玫瑰


這家餐廳算是偏貴的價格

這家餐廳算是偏貴的價格



如果目標是逛古鎮,住在附近就很方便。

我們住宿的地點附近有餐廳也有按摩店,距離古鎮的正面入口處徒步一分鐘就到。









會安古城夜景很漂亮,到處都是燈籠。很多觀光客會租借奧黛,也可以搭船遊河、放水燈。店家大概營業到九點或十點,越靠近河邊越熱鬧。




唯一要注意的是,每個月的月中會拜拜,跟台灣的初一、十五一樣,會安古城也會在九點左右熄燈。餐廳會收客人,但是會告知必須熄燈改點蠟燭,三月底的天氣還不算太熱,但再過一段時間,燭光晚餐可能會讓你大汗淋漓^_^

順帶一提,這個季節雖然熱,但是河邊有風,走起來算是舒適偏熱,只是空氣很髒,會過敏的人最好準備過敏藥。我自己是從出機場開始就一路流鼻涕,戴上口罩會好一點,但是太熱戴口罩不住。




我們吃到一半變成燭光晚餐,聽到店員在跟隔壁的客人解釋才知道熄燈的事情。










很多餐廳都用手寫帳單,我覺得很可愛。









Day2

我們預定了下午到美山的行程,所以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好好逛逛白天的古城。白天的古城很安靜,人潮比晚上少很多,感覺整個城的人都還沒睡醒。

不過,餐廳和店家都很早就營業,連咖啡店都早上六點半就開了。商家營業時間都很長,早上開門到晚上十點都還在收客人。加起來雖然營業時間很長,但是店家早上明顯就是還沒睡醒的狀態,只是把門打開來,你要逛也可以的概念。

我們第一站先去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Bánh Mì Phượng法國麵包店吃早餐。其實我們第一天晚上就去踩點,但是櫃檯告知已經賣完,叫我們明天再來。

晚上人潮洶湧,如果真的想吃,建議還是白天來比較好。

蓮花茶每天都喝,還收集吸管

蓮花茶每天都喝,還收集吸管


蓮花茶攤是網美拍照點

蓮花茶攤是網美拍照點


網美會猛拍照的蓮花茶。

這一攤蓮花茶是一對碎冰加上酸酸甜甜的調味,用新鮮的蓮花花瓣和葉子裝飾,最後插上蓮梗(?)做的吸管。我們在這裡待三天就收集了三根吸管,每天都喝。發現這吸管太乾會裂掉,除此之外真的比紙吸管好一百倍。

強烈推薦台灣跟進。


白天的小鎮風景

白天的小鎮風景





蓮花茶攤,白天晚上各有不同的美。

店員都是年紀很輕的弟弟,非常可愛。



我趁早上沒事,去訂做衣服。原本就打算在這裡訂製一套口譯用的西裝,會安鎮上有很多訂製衣服和鞋子的店家,基本上就是挑一個順眼的進去談價錢。

每一家店風格都不太一樣,我是喜歡這間店門口展示的風格還有改良款奧黛,所以決定在這裡訂做。奧黛2200越南盾,西裝3800越南盾,折合台幣7800左右。我已經喊過價,從對折開始喊,不過朋友還是覺得偏貴,我是覺得品質對得起價錢啦!

早上訂製晚上就可以完成,你可以試穿後再調整。從選款式到選布料,店員都會給你建議,簡單用英文溝通沒問題。

訂製衣服的店家,對面就是市場,我們也去市場逛了一圈,跟台灣的菜市場很像。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極度好喝的路邊攤草莓冰沙與芒果百香冰沙

Sugarcane, smoothies and juice

就在法國麵包的隔壁。





美山聖地

下午要去美山聖地,接駁車來飯店接我們。我們訂的行程是英語導覽,整車除了我們兩個台灣人,其他都是人高馬大的歐美人。

行程是下午一點左右接駁,一個小時車程到美山聖地,車上導遊會講解一下,然後讓大家睡覺。

占婆文化的遺跡

占婆文化的遺跡


回程搭船回到會安

回程搭船回到會安

占婆文化深受印度文化影響,所以裡面的神明名字都似曾相似。不過基本上是生殖崇拜,是我們比較不熟悉的宗教信仰。

不過現在調查顯示,越南信仰佛教的人口最多。

週日人變少才能拍到比較清楚的船景

週日人變少才能拍到比較清楚的船景


晚餐到河的另一面吃

晚餐到河的另一面吃


都沒吃到河粉,趕快補救,不過太鹹

都沒吃到河粉,趕快補救,不過太鹹


去拿衣服前,路過網美咖啡館,蛋糕千萬不要點

去拿衣服前,路過網美咖啡館,蛋糕千萬不要點


咖啡館頂樓往下看的街景非常美

咖啡館頂樓往下看的街景非常美


回程路過香蕉煎餅攤,最後會抹上巧克力醬

回程路過香蕉煎餅攤,最後會抹上巧克力醬


在人家關店前衝進去按摩

在人家關店前衝進去按摩

回程安排我們搭一段船,然後再接巴士。

怕冷的朋友記得帶外套,在車上不覺得冷,但是傍晚坐船吹來的風還真的有點涼。


我們選了比較貴的套餐

我們選了比較貴的套餐








我們第一天到的時候,人多到沒辦法上橋。隔天晚上人潮沒那麼多,才能拍到從橋上看過去的樣子。

路邊會有很多招攬搭船的小販,乘船處就在河邊。







河的左右兩側都是餐廳和商店,挑一個看起來不錯的進去就好。我們一路上都沒吃到雷。









因為沒吃到河粉而點,結果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耶。






晚上我們去拿衣服的路上,經過網美咖啡店。這裡的蛋糕都是砂糖綜合體,千萬不要亂點。

咖啡店乖乖喝咖啡就好。









景色的確不錯,古鎮沒有幾間超過兩層樓的房子。這裡的咖啡價格包含美景,你就買吧。









很多攤販在賣這種香蕉煎餅,最後會在上面刷巧克力醬。越南好喜歡甜上加甜。









走了一整天,我跟旅伴隨機選了一間按摩店去按腿。越式的按摩好像都會先用檸檬香茅鹽漬一下,覺得我就像等一下要拿去熬河粉高湯的香茅檸檬豬腳。








比較下來,這一間算是高價,不過還是比台灣便宜好多。於是接下來我們幾乎每天都去按摩。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愛心、追蹤這個專題,把文章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朋友。小譯者會很感謝你喔!(眨)

來來來!順手追蹤小譯者的日常臉書粉專吧!

內容總結
越南美食
5
/5
6.3K會員
115內容數
成為自由譯者之後會怎麼樣? ──就等著下地獄啊!(笑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趕稿和趕稿之外的日常, 尋找同溫層一起取暖,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