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旅行2]會安竹籃船--順化 無腦照抄行程篇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書接上回,在越南的行程來到第三天。

我們預計下午離開會安,所以早上安排了去搭竹籃船遊秋盆河的行程。下午則是搭計程車到巴士集合點搭車前往順化。

Day3

搭竹籃船的行程據說很多台灣人喜歡,這裡船夫幾乎每個都會講一兩句中文,而且發音非常標準,我後來研究了一下,因為越南的音調比中文複雜,而且文法幾乎相同,撇除學習漢字,要學口語對越南人來說應該不難。

我們搭船的店家同時也是料理學校,我們剛到的時候,廚具都已經擺好了。

前面這一區就是料理教室

前面這一區就是料理教室

竹籃船出發

竹籃船出發

路上有很多瘋狂的表演,這位阿伯正在賣力演唱我們不一樣

路上有很多瘋狂的表演,這位阿伯正在賣力演唱我們不一樣

行程有附中餐,傳統的高樓麵和米紙沙拉,我覺得比餐廳做的好吃

行程有附中餐,傳統的高樓麵和米紙沙拉,我覺得比餐廳做的好吃

才剛回來我們的船伕就換好衣服當老師,教韓國人做春捲

才剛回來我們的船伕就換好衣服當老師,教韓國人做春捲

我們是預先訂好的行程,包含接送和午餐,一到就會有店家的人來接應。

竹籃船一艘坐兩個人剛剛好,不要忘記船夫也要在船上哈。如果跟旅伴有體重差,比較重的人坐中間,重心才比較好平衡。我們的船夫先生很會指導拍照,你可以得到很多越南情緣風格的照片(笑)

船夫先生說這個行程很受台灣人歡迎,的確,一路上只見到過一兩組歐美臉孔的遊客,原來我大台灣的人民一出國就變成嗨咖啊。應該會有人在YT上面看到瘋狂旋轉的竹籃船影片,我們的船夫先生只是輕輕轉兩下,我跟旅伴就覺得可以停了。殊不知,瘋狂旋轉的竹籃還有專人負責,行程裡面的竹籃船就是帶著你沿河選擇要不要加購更瘋狂的行程,譬如說那個瘋狂咖啡杯。你也可以讓船伕載你去小船上體驗撒網捕魚,河上還有幾架大型卡拉OK機,會有阿北賣力演唱中文歌曲,你可以湊過去聽然後給小費。

我跟旅伴兩隻安靜的台灣鯛,一個怕暈一個怕吵,船伕還是有辦法對付我們。他拿出小竹籤做成的釣竿,線頭掛著鮮肉,讓我們靠近沼澤地釣螃蟹玩。

果然,文靜派的人喜歡動物多過人類,看旅伴終於拿出相機狂拍,船夫先生應該感到安心了。

竹籃船行程結束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再去會安古城逛了一下,找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館待著拍拍照。中午不知道是不是太熱,人潮少很多,逛起來比較舒服。

Reaching Out Teahouse是一間聾啞人士經營的咖啡店。裡面的擺設和餐具都很漂亮,可能是因為店員是聾啞人士,所以客人也都很安靜。每張桌子上都有一排木塊和鉛筆,

木塊正面寫著簡單的英文,翻過來背面就是越南文,方便客人和店員溝通。

我坐在櫃檯正前方的座位,看到幾個客人剛進來都覺得奇怪,店員怎麼都不來招呼。店員只要沒「看到」,是不知道有人進來的。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我們平時有多依賴聽覺了。

不過,客人都會在發現店員是聾啞人士之後,安靜地點完餐,找個座位等待。我跟旅伴都覺得這間店物超所值,可能是適合安靜的I人吧。

店員都是聾啞人的一間咖啡店

店員都是聾啞人的一間咖啡店

安靜又漂亮,很有古城的感覺

安靜又漂亮,很有古城的感覺

咖啡和付的餅乾都很棒,物超所值

咖啡和付的餅乾都很棒,物超所值

連喝三天的蓮花茶

連喝三天的蓮花茶


路上實在太熱,我們忍不住又買了一杯蓮花茶。我想越南的工時真的很長,前一天晚上看到的店員,早上仍然來上班耶。怎麼回事?你們都不用睡覺嗎?

台灣朝九晚五已經讓上班族去掉半條命,這裡的上班族是朝六晚十一耶。

巴士等待點也是一間咖啡店

巴士等待點也是一間咖啡店

原本計畫在集合點附近按摩,不過民宿老闆推薦我們按摩店,又有折扣所以我們就臨時改變計畫。結果兩個人都覺得不錯,而且價格是昨天的一半^_^


順帶一提,這天我的皮膚整個過敏大爆痘,當天晚上吃旅伴帶的過敏藥舒緩很多,皮膚敏感的人要注意。

從會安到順化,車程長達三個小時,中間原則上不會停車,所以飲水量要注意。不過如果真的很急,司機也是會找加油站給你上廁所,但還是要碰運氣,如果很急又都沒廁所就完蛋了。

我們同車的一個女生主動跟司機說想上廁所,司機英文也不太好,只說現在沒有廁所,大概過了十幾分鐘才找到加油站,我跟旅伴也就順便一起加入廁所的行列。



搭車必選豪華巴士

說到這個,訂車的時候務必確認,像這種長程的旅途,一定要搭豪華巴士!一般巴士的座位可能會非常不舒服,因為同車的大多是人高馬大的歐美朋友,你會被夾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無法動彈。

我在前往美山的時候搭乘的是一般巴士,還好時間不算長,但是整個車程都和隔壁的大漢貼很近,天氣熱大家身上都是汗,真的很不舒服耶。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愛心、追蹤這個專題,把文章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朋友。小譯者會很感謝你喔!(眨)

來來來!順手追蹤小譯者的日常臉書粉專吧!

內容總結
越南美食
5
/5
6.3K會員
115內容數
成為自由譯者之後會怎麼樣? ──就等著下地獄啊!(笑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趕稿和趕稿之外的日常, 尋找同溫層一起取暖,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