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療心者第九章忘川河上彼岸花4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果因?是說,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願而創造出來的?』吳招弟有點難接受。『為什麼要給我們這麼坎坷的命運?』
菩薩轉頭看著小白夜說:『小白夜,你來說說。』
『是。』小白夜恭敬地領旨。
『方才讓各位彼岸花看到了你們當年的願,可是你們難道沒想過,彼岸葉與你們的願也相同嗎?』小白夜奶聲奶氣地問著。
眾人皆一陣沉默。
『你們一直用自己的心意去揣度他人,以為別人也跟你們一樣,因此你們從不曾去詢問、了解別人的想法,這一意孤行的習氣為你們人間行種下許多禍端。』小白夜說。
『當年你們皆投生後,彼岸葉也向菩薩請願。』
小白夜小胖手一揮,方才火紅的彼岸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忘川河上如浮萍般的彼岸葉,光潔透綠的葉子們將黑暗的地獄照出一片清和翠綠色的寧靜感。
原本該跟著降生的彼岸葉停下腳步轉頭向菩薩跪下。
他沉穩平靜地向菩薩請願說:『菩薩在上,我等弟子想向菩薩請願。』
『請。』菩薩說。
『我等弟子與彼岸花共同守護忘川河已數千年之久,每當我等弟子長於這忘川河上時,正逢人間千年戰禍連綿,數以千萬計悲苦不已的亡者途經河畔見著我等時,總感嘆著葉不如花,無花香撫慰人心,無紅花照亮前路。我等心中甚是感慨,不能如花一般撫慰亡者。我們不斷思索著我們的價值到底是什麼。因此我們並不如花一般地思念著彼此,我們更想找尋我們的存在價值,甚至,我們想要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存在。』
菩薩:『你們想要透過人身修行出一個獨立的存在體,這需要受數世苦業,一次次地脫苦重生,方能得到一個修行的機緣,你等可願否?』
『萬死不悔。』眾葉們齊聲誓願。
彼岸葉的誓願聲如同鐘聲般宏亮,撼動著在場眾人的心。
不似彼岸花的思念,葉的願是想成為自己,這讓蓮荷世界裡的眾人心情頗為激動。
小白夜說:『透過一瓣彼岸葉投生輪迴,既了了你們的心願,也藉此承載數世苦業。直到吳長壽這世,他終於得到一個可以掌握生命自主權的機緣,此刻到未來,便是他們成就要自己心願的時候。』
『你們彼此有因緣,既要了共願便要擔共業。彼岸葉的願帶來的苦業,你們自然也要一起承受!』
『我們一直把葉當成另一個自己,卻從沒想過,他其實是他自己!』吳翎感嘆著。
『奶奶,媽,我們一直說想跟另一個自己相見,如果葉不是另一個自己,那麼,我們到底在思念誰?』吳有弟問吳孝悌與吳招弟。
此話一出,眾人心中皆是一震。
吳孝悌跟吳招弟眼神看向菩薩與小白夜。
菩薩微微一笑:『這話問得很有慧根。這個問題,你們得自己參悟。』
『今日諸位彼岸花們這場吳家大戲要落幕了,請問各位心中可還有未了情?』小白夜問。
『弟子想請求菩薩讓弟子可以還報小寶兒的恩情。』徐氏向菩薩跪下磕頭情求。
『可。』菩薩說。
『弟子想求菩薩讓我可以參悟這個思念自己的大哉問。』吳有弟向菩薩跪下磕頭情求。
『你們前生雖是彼岸花,但是人間之行讓你們結下各自的因緣,也有各自的方向,接下來重回天道之輪中,你們可各自圓滿自己的因緣,各自成就自己的等級。』
吳氏女們與徐氏聞言一同向菩薩跪下磕頭,百年心結已解,眾人心中既感慨又感動。
蓮荷世界一掃方才陰鬱,整個空間大放光明,空氣中隱約可見金色微量粒子閃著光芒,給予眾人一種無限希望感。
菩薩淨瓶水一灑,吳氏女與徐氏皆跟隨仙使們離開了蓮荷世界。
徐氏的能量從金錢的靈體抽離出來,金錢這才覺得頭不痛,人也跟著醒來了。
『我好了。』金錢開心的驚呼。跟剛才的死去活來的樣子簡直判若兩人。
菩薩對小白夜說:『小白夜,你跟朋友們道個別就速回功德林。』
語畢,便消失在蓮荷世界。
小白夜開心地小跑步奔向宋無理,那小矮個兒上的肥肉一顫一顫的很是鬧騰。
宋無理眉頭一皺,身一側,避開小白夜的飛撲。
『唉呦,你幹麻這樣啊?!』小白夜嘟著嘴抱怨,轉身改撲向金錢。『金錢,抱抱。』
『你怎麼會這麼圓胖啊?』金錢笑著不解。
『你不懂,我還在蓄積能量。這陣子為了吳家奔波,我還瘦了呢!』小白夜指了指腰間的凹陷。
那是一個仔細看也看不出來的凹。
『等我蓄積夠了,我就會長個兒了。』
『你這是個濃縮還原的概念?』宋無理無奈地問。
『對呀,好想你們喔!』小白夜露出燦爛的笑容,『對了,你們離開後,幫我查這些事。』
『你什麼時候會回來?』金錢問。
『放心,長完個兒就會回來了。』小白夜拍著小胸脯說。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