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七章:跟著自己的心走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白郢感受到白綪祤的混亂思緒,但因為北郊的問題有點麻煩,走不開身;
等到可以抽身來人界,這裡已是深夜。
白郢到了白綪祤的房間直接現身,看著睡在床上的白綪祤,心疼的摸了摸她的頭。
這動靜把白綪祤喚醒了。
白綪祤睜開迷濛的雙眼,看到眼前的四哥,剎那間完全沒了睡意。
她開心的坐起要喊四哥,白郢立刻示意不要出聲。
「我們在心裡談…。」白郢說。
「怎麼了嗎?」白綪祤疑惑的問。
「昨晚的事忘啦?你的好姐妹還睡在外面沙發上呢!」白郢寵溺的揉了揉白綪祤的頭。
「…啊!對!我昨天去了急診,後來睡著了…可是我是什麼時候回家的呢?」白綪祤撓了撓頭,她昨天是…斷片了。
「可是…不對啊,連怎麼回家都想不起來?這太奇怪了!四哥,是不是你…」白綪祤怎麼想都不對,懷疑的看向白郢。
「別誣賴我,昨晚我可忙到天昏地暗的;現在好不容易才抽空來看妳,結果還被妳懷疑,真是…」白郢無奈的搖了搖頭,這小妮子…
白綪祤吐了吐舌頭,我也只是問問麻。
白綪祤努力的回憶著昨晚的事,首先印入腦簾的是閔丘峻說他是天煞孤星。
「四哥…,你相信命數嗎?」白綪祤問。
白郢扶著白綪祤靠在床頭,這小妮子氣息有點弱啊!是修煉快結束了嗎?
「信!怎麼會不信?但是,重點不該是信或不信,而是你最終願意做的是什麼選擇。」白郢在床旁的椅子坐了下來,他好奇這小妮子怎麼突然這樣問。
「選擇?」白綪祤疑惑的問。
「是啊!像妳,父母緣薄,妳可以選擇自立自強,也可以選擇委屈討好,不是嗎?」白郢耐心的解釋著。
「嗯!我明白了。可是…」白綪祤是明白四哥的意思,但是套在跟閔丘峻的關係上,己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掿兒有什麼想不通透的,但說無訪。」白郢說。
「四哥,我跟閔丘峻求婚了…」白綪祤跟白郢坦白。
「他答應了?」白郢笑著搖了搖頭,這小妮子還是這麼說風就是雨。
「沒有,他告訴我他命帶天煞孤星,怕拖累我…」白綪祤手絞著棉被,委屈的說著。
白郢挑了挑眉,「天煞孤星」?原來那位也是來人間歷煉的仙人;
竟然選用這個命數修煉,還真是有膽量跟決心。
「四哥…你說我到底該怎麼辦?」白綪祤向白郢投出求救的眼神。
「掿兒,妳相信前世來生嗎?」白郢問。
「沒認真想過,四哥怎麼問這個?」白綪祤不明白。
「人哪,沒有辦法依循著真心去做抉擇,是因為害怕做了錯誤的決定,留下遺憾;但是如果相信前世來生,就會知道遺憾不一定遺憾,而是為下一世的果所種下的因。掿兒能明白嗎?」白郢順了順白綪祤臉旁的髮絲,認真的解釋;唉!小妮子這一世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也不知道遇到那位是福還是禍?
「所以…我們分開,或著我們在一起,這都會影響我們來生的緣份…。」白綪祤皺著眉認真的思考。
「如果想在一起,就不應該自己斬斷緣分;如果想分開,未來是否有緣份也不重要了。不是嗎?」白郢提醒到。
白綪祤認真的思考著…
如果這命數是真的,那跟閔丘峻在一起,自己會真的會死去…;
我怕死嗎?其實好像還好,只是有點捨不得這份幸福感,捨不得有閔丘峻的日子;
那…閔丘峻怕我死嗎?也許是怕的,所以他躲著我…;
看著白綪祤認真的思考的樣子,白郢有些心疼。她拍了拍白綪祤的手說「不要想的太複雜,最重要的是跟著自己的心走,知道嗎?」
「嗯!我知道!謝謝四哥。」白綪祤笑著說。
白郢起身,揉了揉白綪祤的頭說「四哥還有事要先離開了,最近北郊的問題有點棘手,四哥可能沒辦法太常來看妳,你要自己保重喔。」現在應該是掿兒修煉的重要階段,白郢真的擔心。
「四哥,你不會有事吧?」聽到北郊、棘手,白綪祤其實聽不懂,但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戰事,四哥會不會有危險?
「還會擔心四哥?我們掿兒真的是長大了呢!放心,這事還難不倒你四哥。」白郢刮了一下白綪祤的鼻梁,笑著說。
「好了!四哥先離開了。」隨即白郢隱身離開。
「四哥保重。」白綪祤心裡喊著。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