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值得最好的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為Podcast節目【AKi說】文字版)
「別人的評價會影響到你的心情嗎?」,聽聽Aki怎麼說?
您好,我是Aki,
想跟大家聊聊一個四顆星的評價給了我什麼感覺及想法。
我先說,我對這件事沒有開心也沒有不開心,
應該說,願意給星星我都覺得很驚喜,
因為我沒有想過會有人特別去按,
然後我也要特別謝謝我的朋友康跟靜瑜還留言鼓勵我,
謝謝妳們的支持~~
沒有想過的原因是現在錄節目的重心都放在我要講的內容,
我還蠻投入其中的,
對於評價呀星星呀還沒有太患得患失,
也許之後會開始在意下載呀按讚啊什麼之類的,
但我現在就是沒有餘力顧到這件事。
我自己聽節目的習慣是……我很少評分,
喜歡就是一直聽,固定聽,
除非主持人需要衝一下排行榜什麼的,
那……我夠喜歡就會去按一下,
如果不到那麼喜歡,大概給個3集的機會吧,不適合就算了,
我也不會去給少星星之類的,
喜歡就留著,不喜歡就離開,這是很單純的行為。
以我自己的情況去感受這個四顆星,
我能想到的就是他一定是認真覺得沒那麼喜歡或沒那麼好,
但他也沒有直接走掉,而是為我留下來了耶!
於是我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要提醒我的朋友、我的聽眾們。
上一集有跟大家講過做這個節目是在為未來的我們做準備,
所以我完全可以接受現在的你不喜歡,
你可以覺得不夠好、太淺薄、沒意義、沒幫助,
甚至一輩子也不需要聽,
千萬不要因為我們認識、有交情,或礙於情面而勉強自己聽,
我不會知道有誰聽有誰沒聽的哈哈~~~~
我連數據有什麼意義都還搞不清楚,真的,
不要擔心對我不好意思好嗎!
但是如果你有贊助我錄節目或買菜錢請一定要讓我知道,
讓我可以好好謝謝你並祝福你好人一生健康平安(合十)XD
我說可以離開不要勉強,或我接受你不喜歡,
這不是在嗆聲或者是不看重我的聽眾,
親愛的,無論我們是已經認識或是在認識彼此的路上,
我唯一希望的就是你順心,
順著自己的心意
跟自己喜歡的人相聚見面、吃自己喜歡的飯、做自己喜歡的事……,
包括聽自己真正喜歡的節目,
不要以為順心很容易喔,
因為大多數的時候我們可能都說不出自己喜歡、在意的是什麼,
覺得都還好啊、勉強可以接受啊,
慢慢的,就會變得好像都沒差,
沒有特別喜歡,討厭的稍微忍耐一下也還好,
還好還好,
以前學生只要說出還好兩個字的時候我真的都會很困惑:
還好,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不要麻痺喔,
要認真懂得自己,然後才能做出順著心意的選擇,
我認為在成熟的過程中這是需要刻意練習的
因為我們都不是任性鬼,我們都會顧慮別人,
久而久之,我們會不會就忘了自己真正的心意是什麼?
Aki想要提醒大家,
要記得、要相信,你值得最好的選擇,
我們來練習不要退而求其次,
我們來練習不要還好還好就好。
這裡我要p.s一下,我說的是「自己值得最好的選擇」,
不等於「如果不是最好的選擇就是糟糕的選擇,我就是很糟糕」,
不是喔,別過度延伸。
所以,我要謝謝這位四顆星朋友,
謝謝你讓我想到這件重要的事情,
可以提醒大家。
我不知道你還會不會繼續聽,
都謝謝你告訴我你心情。
我還要謝謝兩位朋友的留言,一位是靜瑜一位是小蜜蜂峰葛格留言,
完全懂得聽這個節目最著要的目的是為自己,
為了更了解自己更喜歡自己,為了建立自己的原點,
於是你付出了這些時間,送給自己一份珍貴的禮物,
AKi或這個節目只是個橋樑而已,
為的是讓每個人可以連結自己跟理想的自己。
我也要謝謝我的好朋友育菁、純欸、澔哥、掐兒敏、我哥哥贊助我做這件我想做的事情,
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金錢是很實質很務實的守護,
守護我的平凡與真實,
守護我的理想與現實,
非常謝謝妳們!
這一集的問題是:
1.1-5顆星,你會給這個節目幾顆星?你的理由值得你留下來繼續聽嗎?
2.1-10分,你對於自己在「做最好的選擇」這件事上給自己幾分?如果不到10分那是為什麼呢?
記得喔,分數高低沒有好壞,
我們只是停下來看看自己在無意識中有沒有好好珍惜自己。
你值得最好的。
如果願意跟我分享答案的話,
可以留下評價及回饋、
或者到臉書及方格子留言,
相關連結都在說明頁上,
歡迎你來~
謝謝你來聽我說話,希望我也有機會看見你的想法,
我們下集空中再會囉~掰掰~
Aki說
Aki說
經營粉專「AKi相談室」,提供諮詢、協力、深度對談的服務,在這裡會分享自己生活中的覺察、反思及心得,希望能對讀者有幫助,或在認識我的風格及觀點後,願意進一步來粉專尋求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