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卡蹓小遊記0-生日前夕突然想去玩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馬祖的時候要學會謙卑。
我在起心動念訂定行程前就先讀到了一句話:
這不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島嶼──蕭慧珠
該句刊登於《新活水》雙月刊第27期,在馬祖專題中寫下了這樣的句子,但我也是因為追蹤該刊物編者黃麗群的臉書,看到他們三番兩次流團的詛咒,才讓想去馬祖玩的小種子種進我的心田,並且裝上了肅然起敬的框邊。
《新活水》27期
正逢臉書推薦我「馬祖國際藝術島」粉絲專頁特別製作的LOGO變化系貼圖,覺得宇宙正在對我推波助瀾地慫恿,於是在生日前──2/23傳訊息給默利說我要去馬祖我要活在當下月光族萬歲哈哈哈哈──隔天就爆發了烏俄戰爭──於是我2/25只好低調的老了一歲,一邊看著鋪天蓋地的戰爭新聞席捲上下左右社群網站。
https://lihi1.com/gjnxn​ 國際藝術島製作的LOGO創意貼圖
就是這樣懷著極度複雜的心情規劃了馬祖之旅。
原本一度想著,戰爭開打了,2022即將變得極度傾斜,世界會往毀滅的方向高速前進,但轉念一想既然痛苦的未來是一種無可委遁之必然,那麼用盡全力去放鬆去體驗當下去累積人生中種種美好記憶釀造精神食糧讓跑馬燈有燈可跑,也是無可推諉的生而為人的責任。
原本以為時間上還綽綽有餘,結果默利上網一查、電話一打,才發現案情不單純,清明節連假的民宿在二月底幾乎呈現飽和狀態,必須重疊到一天工作日(也就是特休假隆重登場的時機)才有機會安排個四天三夜。必須安排四天三夜的理由則是「台中清泉崗機場1天只有1班飛機飛往馬祖」,而且是中午。
所以馬祖真的不是一個想去就去的地方,訂到房間真的是運氣好:我剛好提前兩個月想到、默利剛好是勤奮規劃的人才、剛好還有特休可以排遣、以及,最重要的,那幾天剛好天氣好。
離開台中前還愁雲慘霧,飛到海上就放了晴
我在跟主管遞請假單時,曾小心翼翼警告她:「請您務必要做好我沒辦法及時返台的準備,清明前後的工作還請您多擔待些。」她瞪大了眼睛,只能說好吧妳保重。還能怎麼樣呢我機票都買了,能不能搭,就不是我的事了,就算4/3起飛當天被立榮航空打槍我也俯首。
幸好順利啟航,衝破台中滿頭烏雲及冷鋒。要感謝的事太多了,就謝天吧。
當地溫度:攝氏12-14度
向安世 日常微物
向安世 日常微物
搬到台中工作生活的台北人。 世界很大,生活很小,全都值得一寫。喜歡從日常瑣事出發,分享美食、分享心情、分享選物、分享小旅途的所見所聞、分享人生經歷過的工作趣事。歡迎追蹤,歡迎在文章下留言與我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