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另一半I (暫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林薇希,你的座位怎麼這麼歪?是比較喜歡黃玉恩嗎?」
「哎呦~~~~」班上掀起一陣熱鬧
「哪有!我只是...不小心用歪了」薇希越講越小聲,一抹紅暈飛過,她又氣又忙著辯解。
「怎麼有老師這麼八卦阿」晨芳小聲的自言自語
「怎麼有老師這麼八卦阿」子承重複一次
「你聽到囉!?小聲一點啦,是白癡嗎?」晨芳趕緊阻止他繼續出重複,並用手大力打向他
「欸欸欸欸欸,是誰自己在我旁邊碎碎唸的阿」子承不滿的回嘴,話中卻有中開玩笑的語氣。 晨芳原想吐出舌頭,不過戴著口罩看不到,因此笑了笑。
「話說你不覺得老師真的很八卦嗎」晨芳不放棄的追問。
「聯絡簿拿出來~」站在台上的同學打斷了他們倆的對話。 晨芳總覺得那個「來~」拉長音拉的討人厭。 一樣接著一樣,抄完就能放學了,終於等到這一刻。 「抄完了嗎?」老師問。
「我這邊還有事情要說:明天有兩位新來的轉學生,一男一女。然後,今天下課班上玩的太誇張囉!都已經國二了,能不能有點讀書的樣子啊。」老師開始長篇大論......「好啦,也沒什麼事,放學。」老師終於肯放人了。
「耶!快逃喔~」班上瞬間嗨起。
「你今天有空嗎?我要和希希一起去咖啡廳,要來嗎?」晨芳背起書包,望著子承。
「等等等我一下喔」子承也背起書包,認真的在思考,今天不用補習⋯
「你們要去做什麼?」他決定先問清楚。
「當然是唸書啊,你放心,我絕對不會陪你去打電動!」
「這樣啊⋯好啦去就去,反正我都可以」
***
一家以深綠色為主軸設計的咖啡店,配上古典音樂,帶給人復古的感覺。
三人找了四人桌坐下。
「林晨芳、林薇希⋯」子承才講到一半,
「范子承先生,請問你有什麼事?」晨芳不滿他叫全名,特別用“先生”表達不滿。
「哎呀,芳~他就說他叫不習慣了,一個大男人叫女生“芳~”“希希”不是很怪嗎?」薇希覺得子承很尷尬,趕快說。
「那他可以叫兩個字就好啊!」晨芳說。
「叫三個字又不會怎樣」子承不懂
「會!」
「好啦,晨芳、薇希~我是想問:你們來咖啡廳要點什麼?總不能光坐在著吧?」 點完飲料,三人個字拿出書來讀。
太陽下山,取而代之的是一彎明月,天色漸暗,街燈都已亮起。
「寫完了~」薇希高興的說,她把功課全部寫完了。
「啊啊啊還差一個字⋯⋯寫完!」晨芳也說。
「范子承,剩你囉。」晨芳俏皮的說,仔細靠近一看,
「咦!」子承竟然在畫畫,晨芳感到震驚。
「我早就寫完了,在學校時就只剩數習2頁了。」子承為晨芳解惑。
「那你為什麼要來?在家寫不是比較快嗎?」薇希不懂。
「晨芳約我,我就來了。」
「我又沒叫你一定要來,為什麼來浪費時間?」晨芳感覺好像浪費了他的時間,覺得十分抱歉,微微的又有點想哭。
「不會浪費時間啊,你看,這是我畫的,如果在家一定又要寫評量了。」子承舉起畫本給兩人看,那是她們兩人在寫功課的模樣:晨芳的長髮隨著電風扇飄逸,挺直著背認真的凝視書本,薇希的短髮整齊的落在背上,埋頭苦算的樣子,畫得徐徐如生。
***
晨芳回到家後,癱在客廳的4人坐沙發上,這時已6:30了
「姐姐~你回來囉?!」
「嗯,帆若,升四年級好玩嗎?」
「好玩~不過你,才開學第一天就看同學去咖啡廳讀書!? 」
「對啊,開學第一天就有功課,國二好忙阿」晨芳抱怨著。
「吃飯囉~」舅媽喊著,自從父母意外生亡後,晨方和帆若就寄住在舅媽家了,舅舅和舅媽剛結婚還沒有小孩,對兩人都十分親切。
***
「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早上6:30的鬧鐘響起。
晨芳打了個哈欠,按掉鬧鐘,時鐘啊!你怎麼這麼準時,每次都是你打斷了我的夢...晨芳在心中這樣想著,不知不覺已瞇著眼胡亂走到了廁所。
夢!晨芳一驚,剛剛,她在做夢!...一盞黃暈的燈...在人行道上?好像是個十字路口,一台貨車在遠方...晨芳努力回想,她最近似乎常常做同樣的夢...。
「噗~」按下沖馬桶鍵,洗完手,到了餐桌前,今天早餐吃吐司三明治啊!
咦!對,剛剛想到夢,關於...?嗯?是什麼?剛剛明明還記得......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