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的妳,太陽的妳 (彩虹)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都只看見太陽的陽光,卻忘記了它其實也會有彩虹
那天,朋友看見了妳的照片,
下一秒完全沒有遲疑的說出:

「妳別想了,這女生一看就是直女(異性戀)」

我: 是嗎? 怎麼看得出來?
友: 我們圈內的女孩子我看多了,這個女孩連Bi(雙性戀)的氣質都沒有,
她是完全不可能的。她應該都是交男朋友吧?
我: 據我所知她確實都交男朋友,但是我覺得沒有絕對,
也許碰上了喜歡的人就不會在乎性別了
友: 是說妳怎麼會認識她呢? 感覺是個生活很精彩的人,跟妳的氣質完全不一樣
我: 是我朋友的朋友,我們在一次的聚會上遇見,雖然沒有講到話,但是看見她
的那一刻,我就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不是一見鍾情,是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友: 即使是這樣,身為朋友我勸妳,不要放心思在她的身上,真的!
我: 妳相信我跟她身上發生了多少的巧合嗎?
我是在遇見她的半年後才發現到這件事情
當我在某一天心血來潮去到了一家咖啡廳,發現她的動態也正喝著同一家咖啡
當我在買東西的時候總是不知不覺得選擇了藍色的物件,她也是
一個從來沒有在直播的人,那天深夜我打開了社群軟體發現她竟然在直播
那天晚上我們聊了很多,也只有我們聊著人生的那些深度

更巧合的是,我們的手一樣的位置有著一樣的傷疤

很多很多,讓我不得不想起雙生火焰的事情
友: 即使有這麼多巧合,依我的經驗,確定她是不會跟女生交往的!

我: 她現在跟女生在一起了

友: 沒想到我也有看走眼的一天
我: 你說得對,她的生活圈多采多姿,像一顆發光發熱的太陽隨時帶著熱情,
跟她比起來我更像是傍晚的夕陽,默默的發光,用最低調的方式放送著
一絲的溫暖。
不管是太陽還是夕陽,只要遇到了水氣它們的身邊就會有彩虹
我們常常只看見最顯眼的那些光芒,卻沒有看見旁邊燦爛
友: 我很訝異! 但是妳怎麼會講到太陽?
我: 對你來說她看起來就是一顆太陽,當我覺得她身邊會有彩虹的時候你卻很堅持
她只會發著陽光,所以我只想要跟妳說世界上沒有絕對。
友:恭喜妳脫單了,看來我看人的眼光還不夠好
我: 別誤會,她交往的人不是我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她也可以跟女生在一起
這樣以後我也許就有機會了 哈哈!
越不可能,越有可能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